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1/11/04 18:13:51瀏覽3003|回應15|推薦36

自從2009年10月,公債危機爆發以來,希臘就像一葉扁舟,在風橫雨狂驚濤駭浪中,飄飄搖搖、載沈載浮,全靠歐盟眾兄弟鼎力相挺,才勉強支撑,免於翻覆滅頂。

歐盟大哥們為了維繫歐元家庭,不致於因希臘破產而分裂,冒著違背國內輿情的風險,慨然傾囊相助。萬萬沒想到,希臘的表現卻徹頭徹尾像個敗家子。

希臘國債危機一開始,歐盟大哥們以為希臘只是債務過多,一時週轉不靈,只要丟個幾百億,問題自然解決。不料,敗家子得了錢,還是胡花亂用,債務黑洞不但不見縮小,還持續擴大。

仔細一察,才發現希臘不但債務累累,還有入不敷出的赤字問題。赤字不先堵住,債務永遠還不完。於是,歐盟大哥們開始在紓困計劃中,加入許多緊縮方案,要求希臘人勒緊褲帶過苦日子。

這下子,希臘人不幹了,成群結隊上街示威,砸車放火打警察,搞得比革命還慘烈。

希臘人,你到底要什麼?民調一下,原來希臘人只要紓困,不要緊縮。換言之,錢來就好,其他別管。同一時間,希臘的民間資金大量外逃。據說,光瑞士的銀行就收了二千億歐元。

希臘總理名字太長記不住,本來是歐盟大哥的應聲蟲,一見國內民情洶湧,突然宣布全民公投定前途。隔一天,在歐盟大哥的嚴厲斥責下,又放棄公投。

這一鬧,名字太長總理的政治前途,終點在望。歐盟大哥們失去信心,已公開表示不惜將希臘踢出歐元家庭。

然而,壓跨希臘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是這張照片。希臘示威者將德國總理梅姑穿上納粹軍服,製成海報。
這張照片昨天出現在德國報端,同一版面,還大篇幅介紹希臘的老貨幣-Drachme。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58107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奇希特勒和隆美爾的關係與蔣中正和孫立人關係的比較
2011/11/09 13:55
我好奇希特勒和隆美爾的關係與蔣中正和孫立人關係的比較

-----------------------------------

完全無法比, 隆美爾算是被希特勒提拔上來的將領 (參謀本部超討厭隆美爾, 北非激戰方酣時, 當時的參謀總長哈爾德好幾次都要別人去制止隆美爾"發瘋", 而且遇事干涉), 他從上尉升到少將花了21年, 但從少將升到元帥只花了 3 年. 至於維基上面提到的兩個選擇, 當初隆美爾的兒子在記錄隆美爾最後時刻時並沒有提到這段. 事實上, 只要提到不追究家人並許以國葬就夠了, 任何有家人的都聽得懂意思.

可是孫立人只是個非黃埔系的外人, 雖然他是宋子文的人馬, 也被併入中央軍, 甚至能征慣戰, 但老蔣只是不得不用, 當然有機會就要把他幹下來. 所以希特勒是不得不讓隆美爾死, 但老蔣是想盡辦法要拉下孫立人, 只要環境許可的話.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奇希特勒和隆美爾的關係與蔣中正和孫立人關係的比較
2011/11/08 02:54

ndmcls:

2. 隆美爾跟納粹要人的關係本來是很好的, 事實上他原來是希特勒侍衛營的營長, 後來又任大本營參議官, 是希特勒的軍事幕僚之一. 不過他確實沒有加入國社黨, 而被賜死是因為他參與了謀刺希特勒的陰謀(七月二十日事件), 而希特勒不能把德國最有名的將領抓起來如其它參與陰謀的人那樣先羞辱再殺, 所以....

======

謝謝補充。  不論隆美爾是為什麼贏得尊敬,我讀到的是他是唯一一個二次大戰中德國方面將軍被容許有一個博物館紀念他的德軍將領。

http://www.rommel-kaserne.de/html/ausstellung___museum.html

我讀到的是說希特勒給隆美爾兩個選擇,一個是吃下希特勒信使帶來的毒藥自殺,希特勒公布隆美爾將軍心臟病發或其他疾病去世,大家都有面子,家人享受名譽。  另一個選擇是面臨審判,隆美爾下場一樣,但是會被當成叛國賊(對希特勒而言),妻子兒女沒有撫卹也要面對審判,隆美爾想了一下選擇了前者。

如果隆美爾將軍這種人都會謀刺希特勒,消息出去,希特勒的政權可能馬上完蛋,所以這樣做對兩人都好。

我好奇希特勒和隆美爾的關係與蔣中正和孫立人關係的比較。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1/11/07 15:59
不過在哪裡讀到納粹德國的沙漠之狐隆美爾將軍受到其他同盟國軍隊的尊敬(他的部隊沒殺猶太人,對聯軍戰俘不錯,他最後被希特勒賜毒藥結束)

----------------------

1. 隆美爾元帥只有在北非戰場受到英國部隊的崇拜, 其它戰場倒沒有這種情結. 他之所以有名有一大部份原因是戈培爾的宣傳的影響.

2. 隆美爾跟納粹要人的關係本來是很好的, 事實上他原來是希特勒侍衛營的營長, 後來又任大本營參議官, 是希特勒的軍事幕僚之一. 不過他確實沒有加入國社黨, 而被賜死是因為他參與了謀刺希特勒的陰謀(七月二十日事件), 而希特勒不能把德國最有名的將領抓起來如其它參與陰謀的人那樣先羞辱再殺, 所以....

3. 對英軍戰俘是不錯, 那是因為北非戰場的特性(全然的機動戰), 以及雙方遵守了中世紀的騎士精神.

4. 他的部隊沒殺過猶太人並不怎麼樣, 一來很多德國將領也沒殺過, 二來滅絕猶太人的行動跟德國陸軍甚至武裝親衛隊(即黨軍, 但後期的黨軍就難講了)都沒什麼關係, 執行的是親衛隊. 在軍隊裡曾經有過的是東戰場上的政委令, 也就是要把抓到的蘇聯政委就地槍斃. 這個當然跟隆美爾無關, 因為早在德軍入侵蘇聯前他就到了北非戰場, 而英軍沒有政委.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7 21:57 回覆:
多謝補充。言之既達又信,佩服。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在德國
2011/11/06 01:57
多少年來,德國人想當歐洲老大想瘋了。
歐元區的成立過於草率,今日之結果早在預料當中。
希臘唯一的路,退出歐元區,貨幣大貶值,沒別的辦法。
當然希臘將會很慘,但是人民也沒話說,他們本來就混得兇。
德國人死要面子,硬是不肯認錯,再這樣搞下去,老大自己都要死翹翹。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6 03:20 回覆:
的確。在建立歐盟,整合歐元之後,德國由經濟大國變政治大國。不過,即使歐元真垮,歐盟真散,德國仍不會掛掉。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想這樣就結束這隻打不死的小強,沒那麼容易
2011/11/05 23:13

版主:

本堂主眼花瞭亂之餘,收回巴老哥政治前途〝終點在望〞之言。改為〝歷久彌堅〞。

=====

巴本德里歐爺爺,爸爸和自己都做了希臘總理,可都是靠民主選舉,沒有靠戒嚴法或黨禁報禁。   你想這樣就結束這隻打不死的小強,沒那麼容易。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6 03:13 回覆:
果然很強。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法兩國總理明年可能無法連任成功
2011/11/05 21:31
之前我在網路上面看到新聞,說法國那個色胚總統「三塊四」,受到希臘國債危機的影響,可能無法連任成功了。至於德國那位「梅大媽」總理,我看也很危險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6 03:03 回覆:
很有可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釜底不抽薪!
2011/11/05 20:56
我看早晚也是會大家"覆覆耶!釘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6 03:02 回覆:
那也不錯。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臘最新發展
2011/11/05 20:53
希臘總理巴老哥在宣布放棄公投後,昨晚緊急召開國會,搞信任投票。投票前,巴老哥發表冗長的演講,講到三更半夜,大家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投下信任票。巴老哥保住權位,許諾和在野黨同組聯合政府,共渡國難。

看巴老哥從拋出公投、放棄公投、信任投票、到聯合政府,招套招,式連式,整個一氣呵成,進退有據,顯有高人指點。其中,拉百姓頂歐盟,靠歐盟壓百姓,再綁架在野黨,一人分飾三角,合縱又連橫,實為政治權謀之最高表現。

本堂主眼花瞭亂之餘,收回巴老哥政治前途〝終點在望〞之言。改為〝歷久彌堅〞。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重度毀謗總理,或言論出版自由?
2011/11/05 16:08

版主:

在德國,罵別人納粹是重度毁謗罪。又,隆美爾不是納粹。

還是日本神勇,不道歉不賠償,摸你係未安抓?

=======

所以當德國媒體轉載這張梅姑身穿納粹軍服照片時,是重度毀謗總理,或言論出版自由?

隆美爾有加入過National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嗎?

我想日本有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道歉過(韓國),為甚麼日本還沒有對中國及其他國家道歉是另一個問題。

http://english.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0/08/11/2010081101050.html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6 03:12 回覆:

刋登新聞照片,是新聞自由。隆美爾從未加入納粹黨。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國"這名詞好像也不適用
2011/11/05 06:37

希臘這個國家已經爛到送給人家別人都不要了。譬如說希臘有成千上萬的島嶼,可以賣給人家。 有人去計算是否值得買,結果發現: 土地和價錢都不是問題,例如說,一個遊樂勝地你可以把它修建得十分吸引人,但是你雇用不到管理和經營的人! 請問誰敢雇用當地好逸惡勞的希臘人? 我倒有一個幻想: 我們台灣不是有許多想獨立建國的人士嗎? 與其天天受大陸的威脅和打壓,何不集資去希臘買一大片土地,建立在希臘的"美麗島共和國",不就了卻他門的心願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11-05 15:48 回覆:
好主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