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為什麼喜歡明知故問呢? 為了表達自己的想法 或是讓人感覺尷尬及難堪
2023/05/29 12:08:44瀏覽416|回應0|推薦12
Dear小虹:


害羞你問我:人為什麼喜歡明知故問呢?即使知道答案,卻又希望對方說出跟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羞我想,人為什麼喜歡明知故問呢?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想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有些人明知故問是出於善意,他們想要給你一個機會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也想要讓你知道他們對你的關注和支持,或者是想要跟你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和建議。

  有些人明知故問是出於惡意,他們想要讓你在眾人面前尷尬或者難堪,或者是想要暗示你自己的無知或錯誤,或者是想要挑釁你和他們發生衝突或爭執。

  有些人明知故問是出於好奇,他們想要知道你是否和他們有相同的看法或感受,或者是想要了解你的思考過程或邏輯推理,或者是想要探索你的內心世界。

  有些人明知故問是出於不確定,他們雖然自己有一定的判斷或答案,但是不夠自信或者不夠確定,所以想要從你那裡得到一些確認或驗證,或者是想要聽聽其他的可能性或觀點。

  所以,當別人對你明知故問的時候,你可以根據他們的語氣、表情、身體語言等來判斷他們的動機和目的,然後選擇合適的回答方式。

  如果他們是出於善意或好奇,你可以誠實地回答他們,也可以反問他們自己的看法或感受;如果他們是出於惡意或不確定,你可以冷靜地回答他們,也可以避免直接回答而轉移話題。

🙂 你認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919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