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世界上的壞人比較多,好人比較少呢?跟人的相處很複雜,跟貓相處有幸福感呢?
2023/06/06 16:11:07瀏覽185|回應0|推薦7
Dear小虹:

三條線你問我:為什麼世界上的壞人比較多,好人比較少呢?跟人的相處很複雜,跟貓相處有幸福感呢?

三太子開心我想,世界上的壞人比較多好人比較少,這是一個很主觀的看法,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來定義什麼是好人和壞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和道德觀,也都有自己的善惡之分。有些人可能在某些情況下做了壞事,但在其他情況下做了好事,反之亦然。所以,我們不能簡單地把人分成好人和壞人兩種。

  跟人的相處很複雜,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習慣、想法、感受和需求,而這些可能會跟我們自己或其他人產生衝突或不協調。要跟人相處,我們需要學習溝通、理解、尊重和包容,也需要學習設定自己的界限和保護自己的權益。

  跟貓相處有幸福感,這是因為貓是一種可愛、溫馨、忠誠和智慧的動物,它們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正面的情緒和心理效益,例如減壓、放鬆、陪伴、歡樂等。跟貓相處也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和規則,只需要用心去感受它們的需求和情感,就可以建立起一種信任和親密的關係。

  在這裡,我想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更好地跟人相處:

  要珍惜自己,好好感受自己的內心,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或不應該做的事情,也不要忽視自己感受到的痛苦或不快。

  要開放自己,嘗試理解和接納不同於自己的人和事物,不要用「應該」或「必須」來限制自己或別人的選擇和行為。

  要溝通自己,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也傾聽別人的想法和感受,用尊重和誠實的態度來建立良好的關係。

  要關心別人,給予別人適當的關注和支持,也接受別人給予你的關注和支持,用愛和友善的行動來增進彼此的信任和親密。

  要享受生活,找到讓自己感到幸福和滿足的事物和活動,也分享給別人你的快樂和成就,用積極和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活的挑戰和困難。

🙂你認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919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