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1
心情日記-為什麼休假都一個人跑去喝咖啡呢?知足是一種低閥值的生活平常心,知足容易快樂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3/06/13 20:45:38

Dear小虹:

三太子笑  你問我,為什麼休假都一個人跑去喝咖啡呢,不出去玩呢?

  我想,或許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讓一天的生活過得有價值。不過,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如果隨便找事做,到頭來只會覺得虛度和唏噓。

  所以,只好來喝咖啡,至少靜靜地坐上二三個小時,寫點文字跟思緒,還有點踏實,感覺得到時間緩緩地流動。

  以前,我以為做起來會有成就感的事情,漸漸地變得沒有吸引力,我好像設下了一道結界,很多事物都無法進入我的心中。

  休假可以做什麼呢?可以爬山、看電影、看海、看澄清湖……等等。但是,如果只是想要重複過去的SOP,而得到當時曾經有過的滿足感,那不是很無聊嗎?

  反而會有一種失落感,因為沒有以前的滿足感,所以,重複以前的步調,而想要得到當時的感覺,不是有意義的。

  像是看電影,如果想要大螢幕的聲光效果,一般會選科幻片或動作片,又大又刺激,但這一類的影片劇情單調,看完之後內容乏善可陳,沒有感動,除非拯救地球可以帶來感動。

  但這個世界是二元化的,有好有壞、有是有非、有對有錯,不可能靠好人拯救壞人,這是原則…

  而網路上的線上看不用錢,在家裡也輕鬆方便,習慣了低階的聲光效果,滿足感也跟電影院的差不多。

  人的滿足感跟閥值的高低有關,如果習慣高閥值啟動的滿足感,那你就要常常花錢花時間,才能達到一樣的快感。如果降低了閥值,就好像反應簡單的事情也容易開心。

  像日常生活中,風吹來也開心、曬曬陽光也開心,避免花錢花時間,低閥值的生活比較單純容易。

 三太子泡湯ㄑ 大概也就是所謂的知足吧!知足是一種低閥值的生活平常心,知足容易快樂…傻呼呼也沒關係了…😅

最新創作
心情日記-為什麼休假都一個人跑去喝咖啡呢?知足是一種低閥值的生活平常心,知足容易快樂
2023/06/13 20:45:38 |瀏覽 148 回應 1 推薦 12 引用 0
為什麼世界上的壞人比較多,好人比較少呢?跟人的相處很複雜,跟貓相處有幸福感呢?
2023/06/06 16:11:07 |瀏覽 176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人為什麼喜歡明知故問呢? 為了表達自己的想法 或是讓人感覺尷尬及難堪
2023/05/29 12:08:44 |瀏覽 391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如果為了滿足感來吃東西,為什麼帶來的滿足感很短暫,但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比較大呢?
2023/05/16 09:33:44 |瀏覽 219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我的人際關係不好,沒什麼朋友,為什麼我覺得對的事情,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2023/05/13 17:15:30 |瀏覽 17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