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苔青蛙-走到了公園最深處,發現了一座假山造景,一隻青蛙四肢僵直地浮在水面上…
2023/03/16 16:21:37瀏覽700|回應0|推薦11
我和我的朋友們是一群喜歡探險的高中生,每個週末我們都會去尋找一些不為人知的地方,享受驚險刺激的樂趣。這次我們的目標是一座廢棄的公園,據說那裡有一些奇怪的現象,讓人感覺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我們帶著背包和手電筒,沿著荒涼的小路走到了公園的大門。門上掛著一塊生鏽的鐵牌,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夢幻樂園」。我們推開了門,發現裡面是一片荒蕪和破敗。遊樂設施都被長滿了雜草和蜘蛛網,彩色的氣球都已經爆裂或者飄散在空中,音樂盒發出了刺耳的嘎嘎聲。

「這裡真是夠恐怖的。」我的好友小美說。

「別怕,我們來玩玩吧。」我的另一個好友小強說。

「你想玩什麼?這裡什麼都沒有啊。」我說。

「那就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吧。」小強說。

於是我們三人分頭去探索公園裡的每一個角落,希望能找到一些有趣或者驚奇的東西。我走到了公園最深處,發現了一座假山造景。假山上流淌著水,形成了一個像浴缸大的小水池。水池看起來很髒很臭,長滿了青苔和水草。在水池中央,有一隻青蛙四肢僵直地浮在水面上,身上也長了青苔。它好像快死了又好像還沒。

「嘿!你看這隻青蛙!」我大聲喊道。

「什麼青蛙?」小美和小強跑過來問道。

「就是那隻啊!」我指著水池中央。

他們兩人也凝視著那隻青蛙,露出了驚訝和厭惡的表情。

「好噁心啊!它怎麼會變成這樣?」小美說。

「不知道啊!也許它被什麼東西詛咒了?」小強說。

「詛咒?你在開玩笑吧?」我笑道。

「不然呢?你有更合理的解釋嗎?」小強反問道。

「也許它只是生病或者老化而已啊!」我說。

「那你敢下去嗎?」小強說。

「算了,我們還是走吧。」小美說。

「等等,我想試試看。」小強說。

「你想試什麼?」我問道。

「我想換換水,也許它會好一點。」小強說。

「你怎麼換水啊?這裡沒有水龍頭啊!」小美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用這個。」小強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個塑膠桶。

「你帶這個幹嘛?」我好奇地問道。

「嗯……就是隨身攜帶的工具啊!」小強笑道。

於是他用塑膠桶舀起水池裡的髒水,然後到假山旁邊的一個排水孔處倒掉。他重複了幾次,直到水池裡的水位降低了一半左右。

「好了,現在我們去找新鮮的水來加進去吧!」小強說。

「新鮮的水?你在哪裡找啊?」小美問道。

「就在公園裡啊!應該有噴泉或者湖泊之類的地方吧!」小強說。

「那你去找吧!我和千尋在這裡看著青蛙。」小美說。

「好吧,你們別走開啊!我馬上回來!」小強說完就跑開了。

剩下我和小美兩人站在水池旁邊,看著那隻青苔青蛙。它依然沒有任何動靜,只是漂浮在水面上,像是一具屍體。

「你覺得它還活著嗎?」小美問道。

「不知道啊……也許吧……」我答道。

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青苔青蛙的眼睛微微睜開了一條縫。它似乎注意到了我們的存在,然後慢慢地轉動了頭部,朝向了我們。

「它要對我們做什麼?」小美驚恐地問道。

「不知道啊……也許它只是好奇而已……」我試圖安慰她。

但是青苔青蛙並沒有表現出任何友善的意思,它的眼神裡充滿了怨恨和憎恨。它突然張開了嘴巴,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叫聲,像是在警告或者威脅我們。

「啊!好可怕!」小美尖叫道。

「別怕!別怕!它只是一隻青蛙而已!」我說。

但是話音未落,我就看到青苔青蛙忽然從水裡跳了出來,向我們撲過來。它的身體比平常的青蛙大了好幾倍,像是一隻巨大的綠色怪物。它的嘴裡露出了鋒利的牙齒,像是要把我們吞掉一樣。

「快跑!」我拉著小美就往後退。

但是青苔青蛙比我們快得多,很快就追上了我們。它用力地撞向了我們,把我們推到了水池邊緣。我感覺到一陣劇痛,發現我的手臂被牠咬傷了。血液從傷口流出來,染紅了水池裡的水。

「救命啊!」小美哭喊道。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小強的聲音。

「千尋!小美!你們在哪裡?」

「小強!快來救我們!」我大喊道。

「我來了!我來了!」小強拿著一桶水從遠處跑了過來。

他看到了青苔青蛙正在攻擊我們,嚇得目瞪口呆。

「天哪!這是什麼東西?」

他沒有多想,立刻把桶裡的水往青苔青蛙身上潑去。

「滾開!滾開!」

水花四濺,青苔青蛙發出了一聲慘叫。它的身體開始冒出了白煙,像是被水燙傷了一樣。它放開了我的手臂,退回到水池裡。它的眼神裡充滿了恐懼和痛苦,然後就沉入了水底,不再浮出來。

「千尋!小美!你們還好嗎?」小強跑過來扶起我們。

「還好……還好……」我說。

「你真是太勇敢了!你怎麼知道用水可以制服牠?」小美問道。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強說。「我只是想到這裡的水都很髒很臭,也許對牠有害吧……」

「你真是太聰明了!」小美說。

「不過……這隻青蛙到底是什麼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小強問道。

「不知道啊……也許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吧……」我說。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個低沉而哀傷的聲音,在我的耳邊輕輕地說:

「對不起……對不起……」

我轉過頭去,發現那隻青苔青蛙又浮出了水面。但是它已經完全失去了生氣,只剩下一具枯萎的屍體。它的眼睛裡流出了淚水,像是在向我們道歉一樣。

「你聽到了嗎?」我問道。

「聽到什麼?」小美和小強都沒有反應。

原來只有我能聽到牠的話。牠在最後一刻向我傳達了牠的心聲。牠曾經也是一隻快樂而自由的青蛙,住在公園裡的清澈溪流中。但是後來公園被廢棄了,溪流也被污染和填平了。牠失去了家園和朋友,只能孤單地活在這個水池裡。牠渴望有人能陪伴牠、關心牠、愛護牠。但是每次看到人類來到這裡,都只會對牠表示厭惡和恐懼。

「我原諒你……我原諒你……」我輕聲地說。

青苔青蛙聽到了我的話,它的眼睛裡露出了一絲感激和安詳。它微微地笑了一下,然後就沉入了水底,不再浮出來。

它死了。它終於解脫了。它終於得到了平靜和安息。

我們三個人默默地站在水池旁邊,沒有說話。我們都被這件事情嚇壞了,也被這件事情感動了。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該怎麼想,該怎麼說。

最後,小強打破了沉默。

「我們走吧。」

「走吧。」小美和我點頭道。

於是我們收拾好東西,離開了公園。在離開之前,我回頭看了一眼水池。水池裡已經沒有任何動靜,只有一片寧靜和清澈。在陽光的照射下,水面上閃爍著金色的光芒,像是一塊寶石一樣美麗。

那隻青苔青蛙就在那裡安睡著,永遠不會再醒來。也許牠現在已經到達了牠夢想中的世界,也許牠現在已經找到了牠真正的家園和朋友,也許牠現在已經快樂而自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861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