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為了滿足感來吃東西,為什麼帶來的滿足感很短暫,但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比較大呢?
2023/05/16 09:33:44瀏覽232|回應0|推薦8
Dear小虹:

害羞你問我:如果為了滿足感來吃東西,為什麼吃東西帶來的滿足感很短暫,但是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好像後遺症比較大呢?

三太子做鬼臉我想有幾個原因,像是:

  味覺滿足感:當我們吃下食物,味蕾會立即反應,讓我們感到美味和愉悅。但是隨著進食的持續,味蕾會逐漸疲乏,對同樣的食物失去敏感度和興趣。

  情緒影響:有時我們吃東西不是因為真的餓,而是因為感到壓力、空虛、悲傷或想要轉移注意力。這種情緒性飢餓感可能讓我們暴飲暴食或選擇高熱量的食物,但是這並不能真正解決我們內心的需求和問題。

  生理調節:在自然狀態下,大腦會自主控制飢餓和飽足感,根據血糖和荷爾蒙的變化來調節我們的進食行為。但是在現代社會,我們可能受到外在的刺激或干擾,影響了我們對身體訊號的覺察和回應。

  因此,如果想要延長吃東西帶來的滿足感,並減少對身體造成的負擔,你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留意每一口食物的味道、質地、香氣等特徵,用正念的方式享受進食的過程。

  辨識自己吃東西的動機和情緒,找出真正渴求的是什麼,並尋求更健康和有效的解決方案。

  選擇純淨、新鮮、多樣化和平衡的飲食,避免過量或高熱量的食物,喝足夠的水,保持規律的作息和適度的運動。

  打造平衡和幸福的生活,滿足自己在安全、愛、歸屬、自尊、創意和意義等方面的需求。

  你覺得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919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