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妹妹的圍棋迴戰》-剛開始佈局,記得的定石漸漸模糊,回憶被遮住,圍棋卻變成了石頭…
2023/04/11 13:29:53瀏覽712|回應0|推薦8
我跟妹妹小琪要下一盤圍棋,本來我很期待,因為我的圍棋應該比她好,會有勝算。可是剛開始佈局的時候,我發現以前記得的定石漸漸顯得模糊,好像被什麼東西遮住了。不過沒關係,即使亂下,我應該也有勝算,只要兩邊開始圍的時候,我的計算能力應該比較好,也有勝算。


不過我們用的圍棋剛開始是黑色白色圓圓的棋子,十手之後卻變成了使用石頭做的黑色白色,但是形狀不是那麼圓。本來想想也還好,但是下了約二十手之後,我才發現石頭的黑與白已經不明顯,就回到了石頭的顏色,而石頭的形狀也漸漸不規則,有的還有尖刺或裂痕。等於就是拿石頭在下圍棋。


我想這不就在下冥棋嗎?到後來一定什麼都記不清楚,一片混亂。我抬頭看了看妹妹,她卻沒有任何異樣,還在專心地下著棋。她的眼神裡有一種奇怪的光芒,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她到底是誰?她想要什麼?她跟這些石頭有什麼關係?


我突然覺得背後一陣寒意,好像有人在看著我。我轉過身去,卻看到了一個陌生的男人。他穿著一件黑色的長袍,手裡拿著一把鐮刀。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有一雙冰冷的眼睛。他就站在我們的棋盤旁邊,好像在等待什麼。


他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這場圍棋有什麼關係?


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恐懼和絕望,想要逃跑,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他用鐮刀向我的喉嚨劃了過去,我感覺到一陣劇痛,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旁邊是妹妹小琪。她正拿著一個圍棋盒子,笑著對我說:


「哥哥,你睡了好久喔,我們來下一盤圍棋吧。」


我看了看她,然後看了看圍棋盒子。裡面的棋子都是黑色白色圓圓的,沒有任何異樣。我想起了剛才的夢境,心裡一陣發毛。那到底是什麼?那個男人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妹妹有什麼關係?


我想要拒絕她的邀請,但是她卻不給我機會,就把棋盤攤開在床上,然後說:


「哥哥,你先下吧。」


她把一顆黑色的棋子遞給我,我本能地接過來。我看了看棋子,發現它不是黑色的,而是深紅色的。它的表面有些溫暖,好像有血液在流動。我驚恐地放開了它,卻發現它已經黏在我的手上,無法脫離。


我抬頭看了看妹妹,她卻沒有任何異樣,還在笑著對我說:


「哥哥,你怎麼了?快下啊。」


她的眼神裡有一種奇怪的光芒,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她到底是誰?她想要什麼?她跟這些棋子有什麼關係?


我突然覺得背後一陣寒意,好像有人在看著我。我轉過身去,卻又看到了那個陌生的男人。他穿著一件黑色的長袍,手裡拿著一把鐮刀。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有一雙冰冷的眼睛。他就站在我的床邊,好像在等待什麼。


他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這場圍棋有什麼關係?


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恐懼和絕望,想要逃跑,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舉起鐮刀,向我的喉嚨劃了過去。


我感覺到一陣劇痛,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陰暗的地方,旁邊是一個巨大的棋盤。棋盤上擺滿了各種形狀和顏色的石頭,有的還有血跡或骨頭。我看不清楚它們是怎麼下的,只覺得一片混亂。我想起了剛才的夢境,心裡一陣發毛。那到底是什麼?那個男人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這些石頭有什麼關係?


我想要站起來,但是發現自己被一條鐵鍊鎖住了腳踝。我看了看鐵鍊,發現它連接到棋盤的一個角落。我突然明白了,我就是這場圍棋的一部分。我就是一顆棋子。


我抬頭看了看對面,卻看到了妹妹小琪。她正坐在棋盤的另一個角落,也被一條鐵鍊鎖住了腳踝。她看起來很驚恐,好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看到了我,就哭著對我說:


「哥哥,你在這裡?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你知道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嗎?」


我看了看她,然後看了看棋盤。我想起了剛才的夢境,心裡一陣發毛。她到底是誰?她想要什麼?她跟這些石頭有什麼關係?


我想要回答她,但是卻沒有聲音出來。我發現自己的喉嚨被割開了,血液不斷地流出來。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疼痛和虛弱,好像快要死去。


我突然覺得背後一陣寒意,好像有人在看著我。我轉過身去,卻又看到了那個陌生的男人。他穿著一件黑色的長袍,手裡拿著一把鐮刀。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有一雙冰冷的眼睛。他就站在棋盤的中間,好像在控制著這場圍棋。


他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這場圍棋有什麼關係?


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恐懼和絕望,想要逃跑,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舉起鐮刀,向我的心臟刺了過去。


我感覺到一陣劇痛,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旁邊是妹妹小琪。她正拿著一個圍棋盒子,笑著對我說:


「哥哥,你睡了好久喔,我們來下一盤圍棋吧。」


我看了看她,然後看了看圍棋盒子。裡面的棋子都是黑色白色圓圓的,沒有任何異樣。我想起了剛才的夢境,心裡一陣發毛。那到底是什麼?那個男人是誰?他想要什麼?他跟妹妹有什麼關係?


我想要拒絕她的邀請,但是她卻不給我機會,就把棋盤攤開在床上,然後說:


「哥哥,你先下吧。」


她把一顆黑色的棋子遞給我,我本能地接過來。我看了看棋子,發現它是黑色的,沒有任何異樣。我放心地放在棋盤上,然後對她說:


「好吧,那就下吧。」


她笑了笑,然後拿起一顆白色的棋子,也放在棋盤上。我們就這樣開始了一場平凡而溫馨的圍棋。


我不知道那些夢境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那個男人是誰,也許他只是我的想像,也許他是我的宿命,但是現在我不想去管那些事情,我只想和妹妹下一盤圍棋。


三太子泡湯ㄑ因為她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的家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884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