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酷的老闆》-他很嚴肅,不笑,不閒聊,只關心工作效率和質量,我是他的新秘書,剛剛到職…
2023/04/14 06:26:08瀏覽840|回應0|推薦11
三太子傷心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這種情況下見到老闆。他是一個嚴肅的人,從不笑,從不閒聊,只關心工作的效率和質量。他是我們公司的創始人和CEO,一個在業界享有盛譽的天才。我是他的新秘書,剛剛入職一個月,還沒有完全適應他的節奏和要求。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他一起去新公司上班。新公司是他的最新創業項目,一個專注於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高科技公司。他說這是他的夢想,也是他對社會的貢獻。我很榮幸能成為他的助手,但也很緊張,不知道能不能符合他的期待。

  我早早地到了老闆家門口,準備跟他一起搭車去新公司。除了我和老闆,還有另外兩個人跟我們同行。一個是旺財,老闆的愛犬,一隻金毛導盲犬。老闆雖然不是盲人,但他說旺財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他最信任的合作夥伴。另一個是葉梓,新公司的首席技術官,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她是老闆的得意門生,也是他的未婚妻。她和老闆相識於哈佛大學,兩人都是計算機科學的天才,一見鍾情,共同創業。

  我們四個人,還有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妹妹小琪一起上了老闆的車,開始了去新公司的路程。我的家人是特地來送我的,他們都很為我驕傲,也很關心我的工作環境和前景。我向他們介紹了老闆和葉梓,他們都很客氣地打招呼,表示祝賀和祝福。

  車子開了大約半小時,就到了新公司所在的地方。這裡是一個新開發的高科技園區,到處都是現代化的建築和設施。新公司的辦公大樓就在園區的中心位置,一座高達50層的玻璃幕牆大廈,顯得非常氣派和先進。老闆停好車後,帶領我們下了車,準備過馬路去大樓。

  就在這時,老闆突然說了一句讓我驚訝的話:

「公司很積極競爭,零散時間也要用來運動。」老闆說完,就拉著葉梓的手,沿著斑馬線奔跑起來。他們把四四方方的斑馬線快速地跑了一圈,然後回到我們身邊,一臉輕鬆和自豪。

  我和我的家人都傻了眼,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旺財也很驚訝,汪汪地叫了幾聲,似乎在質疑老闆的行為。只有葉梓看起來很享受,她笑著對老闆說:

  「你真是太有趣了,這樣的運動方式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老闆也笑了,他摸了摸旺財的頭,然後對我們說: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讓你們看看我們公司的文化和精神。我們不僅要工作努力,也要生活健康。運動可以增強體力,提高效率,還可以促進團隊合作。你們以後也要多多參與哦。」

  我點點頭,心裡卻有些不安。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這樣的工作環境和氛圍。我覺得老闆太過於強勢和自信,而我太過於平凡和沉默。我怕自己會被淹沒在這個,充滿競爭和壓力的公司裡。

  就在這時,我在旁邊路邊看到有賣雜誌的小攤販老婆婆帶著一隻鬥牛犬。那隻鬥牛犬很會流口水,我覺得很特別就跟爸爸媽媽妹妹說:

  「你們趕快看,那隻狗好多口水啊!」

  但是他們好像只在意其他的事,我說的話沒有人在意也沒有人看見那隻狗流口水。我覺得很失落,就走過去想要摸摸那隻狗。

  老婆婆看到我過來,就對我笑了笑,說:

  「小姐,你喜歡我的狗嗎?他叫阿福,是一隻很乖的鬥牛犬。」

  「阿福?好可愛的名字啊!」我說。

  「是啊,他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都陪著我賣雜誌。他很聰明,也很友善。」老婆婆說。

「是啊,他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都陪著我賣雜誌。他很聰明,也很友善。」老婆婆說。

「那他為什麼會流口水呢?」我問。

「哦,這是因為他的口腔結構不好,舌頭太大,不能完全收在嘴裡,所以就會流口水。」老婆婆解釋。

「這樣不會影響他的健康嗎?」我關心地問。

「不會的,只要每天給他喝足夠的水,保持口腔清潔,就沒有問題。」老婆婆說。

  「那就好。」我說。

  我摸了摸阿福的頭,他也舔了舔我的手,好像在感謝我。我覺得很溫暖,也很開心。我覺得這隻狗比我在公司遇到的人都要真誠和友好。

  就在這時,我聽到老闆的聲音:

  「小姐,你在哪裡?快點過來吧,我們要去公司了。」

  我轉過頭,看到老闆站在路口,對著我揮手,他身旁還有葉梓和我的家人,他們都看起來很急切和不耐煩。

我有些不捨地跟老婆婆和阿福道別,然後跟著他們走向公司。當我走近公司的門口時,我發現有一個很長的樓梯通往二樓的辦公室。樓梯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展拓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這是什麼意思?這不是櫻花電梯公司嗎?」 我疑惑地問。

「沒錯啊,這就是櫻花電梯公司的分公司之一。展拓機電是我們的合作夥伴,專門負責住宅電梯和客製化電梯的設計和安裝。」老闆說。

「哦,原來如此。」我說。

「快點上來吧,別浪費時間了。」老闆催促道。

於是,我跟著他們爬上了那長長的樓梯。當我快要到達樓梯頂端時,突然發生了一件讓我驚恐的事情。

鐵門突然從樓梯上面放了下來,把出口封住了。我在找感應器在哪裡,但是看不到,所以我不敢往前走。當我要往後退的時候,樓梯上方也從後方放了一道鐵門下來,把入口也封住了。因為

  看不到感應器,所以也不能退。等到鐵門都放下來後,我想爬出去,但是上面也設計了鐵柵欄,等於被關起來了。真是奇怪的設計,還好老闆出現了,他還半嘲笑地說:

  「被關住了齁?這是我們公司的特別考驗,只有通過了這個考驗,才能成為我們公司的一員。」

  「什麼考驗?你在開什麼玩笑?」我不敢相信地問。

  「沒有開玩笑,這是真的。這個樓梯是我們公司的客製化電梯之一,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喜好,變換不同的模式和功能。這次我們選擇了「密室逃脫」模式,就是要你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線索和方法,打開鐵門,逃出去。」

  「你說什麼?你要我在這裡逃脫?你瘋了嗎?」我氣得想罵人。

  「別生氣,別生氣,這是為了考驗你的智力和反應能力。如果你能成功逃出去,我就會給你一份很好的工作合約。如果你不能逃出去,那就只能說你不適合我們公司了。」老闆說。

  「你這是在玩弄我嗎?你沒有權利這樣對我!」我大聲抗議。

「不要激動,不要激動,這是一個公平的遊戲。你不是一個人在這裡,還有其他的應徵者,你可以跟他們合作,互相幫助,找出解決辦法。你看,這裡有一個對講機,你可以跟他們聯繫。」老闆說,指著樓梯牆上的一個小裝置。

  我看了看,發現那個對講機上有四個按鈕,分別寫著「A」、「B」、「C」和「D」。

  「這是什麼意思?」我問。

  「這是代表你的隊友的代號。你是「A」,其他三個人分別是「B」、「C」和「D」。你可以按下按鈕,跟他們通話。他們也在不同的樓梯裡,也面臨同樣的考驗。你們要互相交流資訊,才能找出線索和密碼,打開鐵門。」老闆說。

  「其他三個人是誰?我認識他們嗎?」我問。

  「你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你。他們都是跟你一樣,想要加入我們公司的應徵者。你們都是陌生人,但是你們必須合作,才能成功。這也是考驗你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和溝通能力。」老闆說。

  「這太荒謬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這不是一場遊戲,這是一場折磨!」我怒吼道。

  「別太激動了,別太激動了。這只是一場有趣的挑戰而已。你不要想得太難了,其實很簡單的。只要你用心觀察和思考,就能找到答案。而且,時間也不長,只有十分鐘而已。十分鐘後,如果你還沒有逃出去,鐵門就會自動打開,讓你出去。當然,那也代表你失敗了。」老闆說。

  「十分鐘?你只給我十分鐘?這怎麼可能?」我驚呼道。

  「沒錯,就是十分鐘。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在我們公司裡,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技能。如果你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那就表示你沒有效率和能力。所以,十分鐘對於我來說,已經很寬裕了。」老闆說。

  「你真是太過分了!你根本不尊重我們!你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我快要哭出來了。

  「別哭別哭,別浪費時間了。快點開始吧,時間已經開始計時了。祝你好運!」老闆說完,就掛斷了對講機。

  我進到了新公司的辦公室,一大早還沒有人,要進去老闆的辦公室,但是還關著,好像一切都很陌生,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還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通過了老闆的密室逃脫考驗,成功逃出了那個恐怖的樓梯。我還記得我和其他三個陌生人,怎麼互相交流線索和密碼,怎麼解開各種謎題和機關,怎麼在最後一刻,才打開了鐵門。

  老闆看到我們出來,很驚訝地說:

  「哇,你們真厲害!你們居然在十分鐘內就逃出來了!這是我見過最快的記錄!」

  他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小姐,你真是太棒了!你是這次考驗的領導者和靈魂人物!你不僅有智慧和反應能力,還有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你完全符合我們公司的要求!」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份文件,遞給我。

  「這是你的工作合約,你可以看看。我給你的待遇很好,比其他公司都高,你只要簽下去,就可以成為我們公司的一員了。」

  我接過文件,隨便翻了翻。上面寫著我的姓名、職稱、薪水、福利等等。數字都很誘人,讓我心動不已。

  「你怎麼看?」老闆問。

  「這...這真的嗎?你不會是在開玩笑吧?」我問。

  「當然是真的。我從來不開玩笑。」老闆說。

  「那...那我可以考慮一下嗎?」我問。

  「考慮什麼?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如果你不把握住,就會後悔一輩子。」老闆說。

  「可是...可是...」我猶豫地說。

  「沒有可是。你現在就要決定。要不然,就別想再有這樣的機會。」老闆威脅道。

  我覺得很壓力,也很困惑,我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他的合約,雖然他給我的待遇很好,但是他的方式和方法讓我感到不安和反感,他太強勢和自信,而且太喜歡玩弄別人,他把工作當成遊戲,把人當成玩具,他根本不尊重我們,也不在乎我們的感受。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我做什麼,他只是對收藏珍貴難得的物品感興趣而已,在他的眼中,人不是人,員工不是員工,就像電腦裡頭的英文字母跟數字一樣,敲敲打打、然後刪除,不帶感情的作業,或許吧,讓我考慮考慮…

三太子傷心如果是你,會想跟這樣的老闆一起工作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884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