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的回憶-前面那間房子,是我的先生以前,開設殯儀館時,用來火化屍體
2023/03/16 12:39:04瀏覽419|回應0|推薦4
三太子做鬼臉我是一個小學生,最近搬到了一個新的城市。我的父母都是忙碌的上班族,沒有時間陪我玩。我覺得很孤單,也不適應這裡的環境。

有一天,我放學後,沒有回家,而是在街上亂走。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房子。它看起來很老舊,門口有一個像狗洞一樣的小洞。


我好奇地走過去,發現裡面有一個聲音在叫:“你好!你想不想進來玩?”


“誰?誰在裡面?”我問。


“我是屋主啊!你可以叫我阿嬤!”那個聲音回答,“快點進來吧!別害怕!”


我覺得很奇怪,但也很好玩。我就彎下身子,爬進了那個洞。


洞裡很黑暗,也很窄小。但是沒過多久,就出現了光亮。我發現自己來到了另一間房子。


這間房子和外面的房子完全不同。它很明亮寬敞,牆壁上掛著各種顏色和圖案的布幔。地上鋪著厚厚的地毯和枕頭。窗戶外可以看到美麗的花園和池塘。


坐在地毯上的就是那位阿嬤。她穿著一件花色的長袍,頭上包著一條頭巾。她笑容可愛地看著我。


“歡迎來到我的家!”她說,“你喜歡嗎?”


“這……這是什麼意思?”我驚訝地問,“為什麼你有兩間房子?而且還要用那種方式連接?”


阿嬤笑了笑。“其實前面那間房子是我的先生以前開設殯儀館時用來火化屍體的地方。”她指了指旁邊高聳起來的大煙囪,“他是一個很嚴肅和嚴厲的人。他不讓我出門,也不讓我有任何樂趣。他只把我當作一個幫手,幫他打理殯儀館的事務。他根本不愛我,只愛他的工作。”


“那你不開心嗎?”我問。


“開心?不,那時候的我很悲傷。”阿嬤搖了搖頭,“這間房子代表著我的40歲之前的生活。黑暗、冷漠、壓抑。”


“那你後面這間房子呢?”我又問。


“這間房子代表著我的40歲之後的生活。”阿嬤眼中閃過一絲光芒,“色彩、溫暖、自由。”


“怎麼會這樣?”我好奇地問。


“因為有一天,我的先生突然去世了。”阿嬤說,“他在火化一具屍體時,發生了爆炸。他被炸得粉身碎骨,連屍首都沒有留下。”


“天哪……那真是太可怕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可怕?不,這是奇蹟。”阿嬤笑了笑,“你知道嗎?自從他死後,我就開始做起了一個美好的夢。”


“什麼夢?”我問。


“就是這間房子的夢。”阿嬤指了指四周,“這間房子是我的先生在臨死前給我的禮物。他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和愛來創造出這個世界。他想讓我過上快樂的生活,讓我感受到他從未給過我的溫柔和關懷。”


“真的嗎?他真的是這樣想的嗎?”我感到一絲驚訝。


“是的,他是這樣告訴我的。”阿嬤說,“每當我睡覺時,他就會出現在我的夢中。他會對我說話,陪我玩耍,帶我去看各種美麗的地方。他會對我說抱歉,說他以前對我不好,說他現在才明白自己有多愛我。”


“那你原諒他了嗎?”我問。


“原諒?不,我沒有原諒他。”阿嬤搖了搖頭,“但是我也沒有恨他。因為恨只會讓人更痛苦。所以,我選擇了接受。接受這個奇妙而又荒誕的現實。”


“那你現在快樂嗎?”我問。


“快樂?不,這只是一種安慰。”阿嬤笑了笑,“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真實的。它只存在於我的夢中。每當我醒來時,就會發現自己還在那間陰暗、臭氣、冷清、可怕、充滿死亡氣息的房子裡。我知道這個夢遲早會消失,就像我的先生一樣。”


“那你不想改變嗎?不想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幸福嗎?”我問。


“改變?找到幸福?”阿嬤看著我,眼中有一絲疑惑,“你是誰?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我……我是一個小學生。我只是在路上走走,看到了你的房子。”我回答。


“小學生?”阿嬤驚訝地說,“你還這麼年輕,還有很多未來等著你。你怎麼會對我的故事感興趣呢?”


“因為……因為我覺得你很可憐。”我說。


“可憐?”阿嬤笑了笑,“不用可憐我,孩子。我的命運已經註定了,沒有人能改變。但是你不一樣,你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愛任何你想愛的人。”


“真的嗎?”我問。


“真的。”阿嬤說,“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了。快點回去吧!回到真實的世界裡!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吧!”


“但是……但是我不想離開你。”我說。


“別擔心,孩子。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你。”阿嬤說,“如果有一天,你又覺得孤單或無聊了,就來找我吧!我會很高興見到你。”


“真的嗎?”三太子害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861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