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現願望的牛奶》有想要的願望時,走到像喇叭開口的洞穴,倒入牛奶,說出心願,不久願望就會實現
2023/04/07 06:31:40瀏覽716|回應0|推薦7

三太子害羞  陽子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每當她有什麼想要的願望,她就會拿著一瓶牛奶,走到山上的一個像喇叭開口的洞穴前,倒入牛奶,然後說出她的心願。不久後,這個願望就會實現。她一直以為是天神回應了她的禱告,其實這個洞穴,是通往地底的一個秘密通道,而在地底深處,住著她失蹤多年的親生母親。

  她的母親是一個富有而神秘的女人,擁有龐大的財富和權力,能夠動用各種人力和資源來幫助陽子實現願望。她的母親因為某種原因,不能見到陽子,只能通過這個洞穴和牛奶來與她聯繫。每當她看到洞穴裡有牛奶流下來,就會靠近洞口,聽見陽子的聲音,然後安排人去執行任務。

  我是陽子的同學,也是她暗戀已久的對象。我對陽子有好感,但也有些疑惑。我不明白她為什麼總是去那個洞穴,也不知道她的願望都是什麼。我決定向陽子告白,但我也不知道告白之後要做什麼。難道就一直在一起嗎?這樣不就沒什麼自己的時間和自由了嗎?

  我約了陽子在學校後門見面,準備帶三樣東西給她。其中一樣是糖尿病用藥metformin,要帶90顆。這是陽子的母親要吃的藥,她每次都讓我幫忙買。我不知道陽子的母親在哪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吃這種藥。我只知道每次買完藥後,陽子都會拿著牛奶去那個洞穴。我怕別人以為這些藥是我從醫院偷拿的,但其實這些都是我從藥局買的。可是我擔心別人不會聽我解釋,只會直接貼標籤說是偷的。

  我到了學校後門,看到陽子已經在那裡等我了。她笑容甜美地向我走來,手裡拿著一瓶牛奶。我心跳加速,想要開口說出我的心意。但就在這時,一群黑衣人突然從四面八方衝了出來,手裡拿著槍和刀,向我們圍攻過來。我嚇得發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陽子卻很冷靜,她拉著我的手,說:「快跟我走,我們去那個洞穴。」她把牛奶和藥丟在地上,拉著我往山上跑。

  我跟在陽子後面,一邊跑一邊問:「這些人是誰?他們為什麼要追殺我們?」陽子沒有回答,只是加快了腳步。我看到她的眼中閃過一絲恐懼和憤怒。我覺得有些不對勁,感覺陽子似乎知道這些人的來歷,也知道他們的目的。

  我們終於跑到了那個洞穴前,陽子推開了洞口的一塊巨石,露出了一個黑暗的入口。她對我說:「快進去,裡面有一個秘密通道,可以帶我們到地底。」我猶豫了一下,不知道這個洞穴裡會有什麼危險。但是當我看到後面的黑衣人越來越近,我就沒有多想,跟著陽子進了洞穴。

  洞穴裡很黑暗,只有一些微弱的燈光指引著方向。陽子拉著我的手,沿著一條彎曲的通道向下走。我感覺越走越深,越走越冷。

  「其實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沒有告訴你真相,讓你陷入危險。」我問她:「什麼真相?你到底在隱瞞什麼?」陽子嘆了一口氣,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去那個洞穴嗎?你知道我每次倒入牛奶,說出願望的時候,是在跟誰說話嗎?」我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陽子說:「其實,我是在跟我的母親說話。」

  我聽了一極驚訝,說:「你的母親?但是你不是說,你的母親已經失蹤很久了嗎?她在哪裡?她怎麼會跟你通過那個洞穴聯繫呢?」陽子說:「我的母親其實沒有失蹤,她只是隱藏了自己的身份。她是一個非常有權有勢的女人,掌握著很多秘密和資源。她因為某種原因,不能見到我,也不能讓別人知道我的存在。所以她就用這個洞穴和牛奶來和我溝通。每當我有什麼願望,她就會幫我實現。」

  我聽了更加驚訝,說:「那你的願望都是什麼呢?你不會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吧?」陽子低下了頭,說:「其實,我的願望都很簡單。我只想要一些普通的東西,比如好吃的東西,漂亮的衣服,新的書包,還有……」她停頓了一下,然後抬起頭看著我,眼中閃爍著淚光,說:「還有你。」

  我聽到陽子的話,心裡一陣激動,也一陣困惑。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我喜歡她,但是我也不確定我們的感情能否持續。我不知道她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隱藏自己的身份。我不知道這個洞穴裡還有什麼秘密,也不知道那些黑衣人是從哪裡來,要幹什麼。我覺得自己被捲入了一個複雜而危險的局面,而我對此一無所知。

  我看著陽子的眼睛,想要說些什麼,但是話到嘴邊又說不出來。我只能緊緊地握住她的手,讓她感覺到我的存在。陽子也沒有再說話,只是靠在我的肩膀上,讓我感覺到她的溫暖。我們就這樣走在黑暗中,不知道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是什麼。

  終於,我們走到了通道的盡頭,看到了一扇鐵門。陽子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鐵門。她對我說:「這裡就是地底了。我的母親就在裡面。你準備好見她了嗎?」

  帶我走進了鐵門裡。我跟在她後面,看到了一個寬敞而豪華的房間。房間裡擺滿了各種昂貴的傢俱和裝飾品,還有一些高科技的設備和監視器。我覺得自己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感到驚訝和好奇。

  陽子帶我走到了房間的中央,那裡有一張大床。床上躺著一個女人,她看起來很年輕,但是臉色很蒼白,身體很虛弱。她的身上插著各種管子和線路,連接著一台機器。機器上顯示著她的心跳和血壓等數據。我一眼就認出了她,她就是陽子的母親。

  陽子走到床邊,輕輕地叫了一聲:「媽媽。」女人睜開了眼睛,看到了陽子,露出了一絲微笑。她用虛弱的聲音說:「陽子,你來了。」她伸出手,摸了摸陽子的臉頰,說:「你長得好漂亮,好像你爸爸。」陽子忍不住哭了起來,說:「媽媽,對不起,我沒有早點來看你。」女人搖了搖頭,說:「沒關係,孩子,我知道你很忙,也很辛苦。我很高興你能來。」

  女人轉過頭,看到了我。她問陽子:「這是誰?」陽子把我拉到床邊,介紹說:「媽媽,這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男朋友。他叫做……」她沒有說出我的名字,只是看著我,等待著我的回答。我覺得有些尷尬,但也有些感動。我對女人說:「您好,我叫做……」我也沒有說出我的名字,只是笑了笑。

  女人看著我們兩個,眼中閃過一絲驚訝和欣慰。她對我們說:「你們真是一對天造地設的情侶。你們要好好相愛,好好生活。不要像我一樣錯過了最美好的時光。」她又對陽子說:「孩子,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關於你的身世,關於你的父親,關於那些追殺你們的人……但是現在已經沒有時間了。我感覺自己快要走到盡頭了。所以我只想告訴你一件事情,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要記得,我永遠愛你,永遠支持你,永遠為你驕傲。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也是我最大的遺憾。我希望你能原諒我,原諒我沒有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庭,原諒我沒有給你一個正常的童年,原諒我沒有給你一個安全的未來。我只能用我的愛來彌補我的過錯,用我的願望來實現你的夢想。」她說完這些話,就閉上了眼睛,不再說話。

  陽子哭得更厲害了,她摟住了她的母親,呼喊著:「媽媽,媽媽,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我也感到了一陣悲傷,我抱住了陽子,安慰著她:「別哭,別哭,她只是睡著了,她只是睡著了。」但是我心裡也知道,她的母親已經走了,永遠地走了。

  我們就這樣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那些黑衣人還會不會追來?
        我不知道陽子的母親,留下了什麼秘密和資源?
          我不知道陽子和我的感情能否經得起考驗?
三太子泡湯ㄑ我只知道此刻,我愛她,她愛我。這就足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7882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