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 使用臉書的人格 是一種計算性的人格模式 我喜歡兩個人面對面 可以讀取到場域 內心 感情
2021/02/15 10:17:51瀏覽711|回應0|推薦20
Dear 小虹:


  • 你問:為何我明明在家,卻不開 臉書 跟 Line呢?


三太子開心我說:這能用多重人格來解釋,因為使用臉書的人格,是一種計算性的模式,我大概是這樣,想別人也差不多,如果想談些比較感情的東西,就不會想在這樣的模式下發生。

或許就像下棋對奕,你當然會希望雙方都是專心的情況,即使是打電話也無法讀取到對方的場域,無法判別此時適不適合談什麼,講事情可以,不過當要談到關於內心、想法的內容時,如果在不明不白的情形下應對,風險實在很高,還是兩個人面對面,比較可以安心地談談心事。


  • 你問:人走到後來,是成為超人,還是末人?


我說:現在想做的,是想知道自己離開現在的工作後,還能夠做些做些什麼?

可是沒有先停下來的話,一直走在習以為常的軌跡,就無法改變跟前進。


寫部落格賺人數流量,已經沒有吸引力了,只是想寫寫「我思」。

曲則全,枉則直,為我喪失生命的,卻要得著生命,不要吃,卻能更健康,知足之足,常足矣!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

午後陽光,你也在吹吹風嗎?

PS:我都在星期二寫信,要記得收喔!三太子裝可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5640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