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 序曲:你問我 為什麼還要寫信呢? 我想寫信給 小虹 有月光的夜晚 慢慢地 呢喃 訴說著 從前
2021/02/13 14:10:07瀏覽469|回應1|推薦18
三太子做鬼臉Dear 小虹:

2021新年,獨白把我推回部落格,希望,有緣的朋友們,有空來訪、來作客,先說說,為什麼我比較偏好冷門的部落格呢?或說,我想寫信給…小紅…

你問我:現在網路資訊龐大、花俏,寫部落格幾個字也沒人看,為什麼還要寫部落格呢?

答:把目前幾個部落格的人數加起來,也算是有百萬人次的部落格,但是沒有收廣告喔!

沒有收廣告的原因,主要是若是商業導向,那就必須迎合商業的趨勢,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商業化就必須多說說大家喜歡聽的。

回想剛開始寫部落格的驅力,就是可以在網路上,說說自己認為正確、對的事情。

三十幾年前,那時候是從喜歡寫信開始,就是跟筆友一來一往的用筆跟紙,投郵筒寄出去,等著收信的那種。那時可以完整的寫一封信,寫給對方,也理理自己的思緒、想法,而這樣的心思,也有筆友相對的回應。

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這樣的文化居然絕種了,大部分的人習慣的,要立即的回應,而且常使政治化的對立、質疑、冷言冷語,出現在文字當中。

幾年前從MSN開始,之後有噗浪、臉書,覺得用到後來,都是在打筆戰,弄的原本有的朋友,好像講了真話就傷了對方,倒不如不寫了。

因為身處醫療工作環境,有鑑於醫療工作環境居然沒有勞基法,資方、醫院無法無天,所以就寫寫關於勞基法,希望整體的環境可以往前改善一些些,如果整體可以改善,說不定有朝一日可以獲得一點勞工的權利跟尊嚴吧。

有鑑於網路資訊太過於龐大,現在寫部落格,沒有煽動的標題、內容,每一篇人數也不過一兩百人,之後就冰封、永不見天日,不過呢,還是寫給自己,也寫給有緣相逢的陌生吧。

三太子開心PS:我都在星期二寫信,要記得收喔!(好多年以後,我或許已經習慣,現代人,大家都很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56394170

 回應文章

咪咪
求田問舍笑豪英 自愛湖邊沙路免泥行-走自己的 忍道
2021/02/13 16:44
有時,寫作的動力是商業、賺錢,但是,可以有忠於自己的言詞,還是讓自己比較喜歡;拿有限的生命點數、換那不成比例的薪水、作著讓心麻木的工作,人生,應該隨時可以啟程,不用 等待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3-06 17:05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祝福您 開開心心三太子泡湯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