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指甲
2007/06/04 00:21:42瀏覽3419|回應45|推薦133

修指甲~小阿寶的粉領日記

末下午

半夢半醒中

是我的修指甲時間

爹地總是躡手躡腳地

打開全套迷你修容組

挑出專用指甲刀

為我修指甲

他輕輕地扳開我的手指頭

先看左手... 輕聲唸著...

大姆哥~ 太長... 卡喳卡喳...

二姆弟~ 太方... 喀滋喀滋...

三中娘~ 太尖... 搭搭搭搭...

四小弟~ 嗯... 修修就好

五小妞妞~ 愛看戲~

手心~ 手背~ 

心肝~ 寶貝~~ 

 

接著換右手

這次反過來剪

五小妞妞~ 愛看戲~ 

手心~ 手背~

心肝~ 寶貝~~ 

四小弟... 嗯... 修修就好

三中娘... 太尖... 搭搭搭搭...

二姆弟... 太方... 喀滋喀滋...

大姆哥... 太長... 卡喳卡...

卡... 右手的

大姆哥兒睡醒了 突然動了一下

爹地卡住了...

  OMG~   I'm sorry~~~


剪 到 人 家 手 指 頭 了 !

  Wooo~Waaa~  WAAA~

我忙著大哭

爹地用直接加壓止血法

媽咪趕緊請 OK 蹦來幫忙

然後爹地抱著我講了個故事

才平息了這個

熱鬧滾滾的

週末下午

 

※  ※  ※  ※  ※  

《森林裡的小故事》


林裡

住了許多小動物

 

有一天

小毛蟲寫信給螢火蟲

他在葉子上

咬了三個洞

表示我想你

 

 

螢火蟲收到他的信

也在葉子上

咬了三個洞

表示看不懂

 

小毛蟲不知道螢火蟲的意思

螢火蟲不知道小毛蟲的想念

怎麼辦呢?

 

彩虹軟毛刺蝟

神氣巴拉地

到小毛蟲的信箱

看信 

看到葉子上

一共六個洞

哼 可惡 竟敢

背後議論我

我嗶嗶啵啵... 我嗶嗶啵啵嗶啵啵... 啵啵嗶嗶啵嗶嗶... 我嗶嗶嗶嗶...

我啵啵嗶嗶... 我啵啵嗶嗶啵嗶嗶... 嗶嗶啵啵嗶啵啵... 我啵啵啵啵...

(喘口氣... 呼...)

我嗶妳啵啵... 我賞妳啵啵... 我用啵嗶妳啵啵... 嗶嗶嗶嗶啵啵啵...

鼓漲著全身的刺 氣憤地跳上跳下

把大半森林裡的葉子 戳了大大小小的洞 

充分的

表示他沒教養

 

仍然...

小毛蟲不知道螢火蟲的意思

螢火蟲不知道小毛蟲的想念

彩虹刺蝟也不知道自己不對

還連累許多小動物也受了傷

怎麼辦呢?

 

 森林裡

住了許多小動物

經歷了這些紛紛擾擾之後

有的選擇離開森林 有些繼續議論紛紛

還有許多深思熟慮的智者 正在尋求長遠的解決方法

直到 有天

新的生態 會再形成

 

※  ※  ※

了血,我不哭,爹地說我很勇敢。

《森林裡的小故事》告訴我們:

1. 沒事別到人家信箱看信,免得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2. 要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就不要神經兮兮、疑神疑鬼,以為人家都在說你。

3. 要是人家真的在說你,那麼就要多看書聽故事,增進表達能力;有話好好說,而不只是氣急敗壞,光會「嗶啵」。

4. 拒絕跟「嗶啵」的人交友,因為他們連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出來,將來會溝通不良。

5. 溝通才有進步,像爹地有時候也會對媽咪「咕嚕咕嚕」,媽咪有時候也會對爹地「轟隆轟隆」,可是他們從來沒有「嗶啵嗶啵」。而我只要「嘩啦嘩啦」他們就都依我啦!呵呵~

6. 咬洞洞不是辦法,還是要學會寫字啦!

 

引用文章哎唷喂呀~ 

PS.《森林裡的小故事》改編自睡美猴小時候讀到的一首童詩,年代久遠,不知作者何人。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00087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手腳
2007/06/28 00:44

小朋友的手跟腳小小的好可愛喔

貼上OK蹦還是這麼可愛哩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7/06/19 12:19

寓教於樂

溫馨中    看到把拔馬麻的愛  好偉大喔....

阿寶  好幸福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
2007/06/14 07:44
點錯字了 該是小龍包馬麻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在兒身 疼在爹娘心
2007/06/14 07:36
猴兒  你老實說 
你(或小籠包)  有沒有被嚇到或因阿寶痛痛而大人掉淚啊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兒從思過崖回來了
2007/06/13 21:27

阿寶的手指頭已經復原,謝謝大家的來訪與譴責。

猴兒下次會非常小心。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太........太..........太感倫了!!!
2007/06/10 10:02
森林的故事裡
酷媽最喜歡這一段:

我嗶嗶啵啵... 我嗶嗶啵啵嗶啵啵... 啵啵嗶嗶啵嗶嗶... 我嗶嗶嗶嗶...

我啵啵嗶嗶... 我啵啵嗶嗶啵嗶嗶... 嗶嗶啵啵嗶啵啵... 我啵啵啵啵...

(喘口氣... 呼...)

我嗶妳啵啵... 我賞妳啵啵... 我用啵嗶妳啵啵... 嗶嗶嗶嗶啵啵啵...

酷媽真想拿起吉他來亂彈亂唱
沒想到猴兒這麼會講故事
小阿寶的指甲沒白剪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下回還是請媽咪剪好了
不然真的很痛耶~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很心疼的喔...
2007/06/09 20:01

相信你也是萬分不願意呀..

幫小BABY剪指甲

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不過呢!

熟能生巧啦~

就怕這件意外

造成心理障礙

你會有點兒害怕再剪吧?!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指甲
2007/06/08 15:18

害我都心疼不已

下次小心些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和療傷從家庭開始.................
2007/06/08 10:10
吼~~粗心的爹地讓小阿寶受傷,可憐的小阿寶。好吧!要祝福~~Monkeyboy生日的祝語。就改成祝福您~~生日起一家快樂!四季平安!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又來了~
2007/06/08 01:01

猴兒爹地還在面壁思過, 由媽咪來澄清一下~

那個..... 如果讓媽咪來剪指甲的話, 可能就不是用 OK 蹦就可以解決的了  ~ 所以, 為了小阿寶美美的手指頭, 還是得繼續麻煩猴兒爹地啦!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