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唷喂呀~
2007/05/14 04:54:00瀏覽2340|回應37|推薦107

醫生終於跟爹地媽咪說再見!可是,媽咪怎麼還不幫人家把衣服穿上呢?果然事有蹊蹺,不久,護士阿姨帶了一個盤子進來,上面放滿了針筒!嗚~~~我又用力地哭了起來~


家好~我是小阿寶,趁爹地忙著烤「地瓜馬芬」,來跟大家哈啦兩句。
 
上上星期,媽咪說要本來要帶我作「滿四週月」體檢,可是因為我把感冒傳給小兒科醫師,
就延到上個星期三...

「What? Que! 蝦米!什麼?我的錯?」媽咪自己到現在還咳個不停,是個標準的「酷酷嫂」,她也有份,怎麼可以誣賴人家?

上週三清早,好夢正甜... 夢見好多好多奶瓶在身邊漂浮,有小牛形狀的、有小羊形狀的、還有小豬形狀的,他們對我微笑,好開心唷... 突然,媽咪把人家從溫暖的睡袋裡挖出來,啊啊嗚嗚啊~不要不要,我不要醒!好在媽咪已經把準備好的ㄋㄟㄋㄟ遞上,就不跟她計較了!

喝完ㄋㄟㄋㄟ後,我還順便做了個「蛋糕」,媽咪反常地不跟我說笑,只是急著邊看時間邊換尿布。換好後,媽咪又幫我穿戴整齊,耶~要出門了!

果然,爹地早已備轎完畢,等在門口,從媽咪手中接過我,輕輕地把我放進「胖甜甜」,調整好安全帶,起轎出發!

十分鐘後,到達醫生阿姨的辦公室。咦!這裡怎麼似曾相識? Oh~ No~ 人家要回家啦!

爹地又要人家躺在上頭鋪著一層悉悉嗦嗦白紙的候診床上,真是不舒服啦!這次我學聰明了,一見苗頭不對,立刻放聲大哭!

結果,媽咪在袋子裡摸了半天,說一時匆忙,忘了帶奶嘴,「What? Que! 蝦米!什麼?No 奶嘴?」我哭得更大聲了!

第一站又是量身高體重,這一向是我最拿手的項目,我邊哭邊量,護士阿姨說,兩項都在 97% 以上,good girl。

接著,媽咪很專心地跟醫生講話。依稀聽到什麼還不會翻身,什麼嘛!人家這麼胖,翻不動又不是我的錯!不過,我會三點式坐姿 (tripod sitting) 兩三秒;還會用拇指跟食指夾爹地的胸毛讓他痛的吱吱叫,可以加分,耶~

醫生說要等到六個月才可以添加副食品,沒關係,我只要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就心滿意足了。

聽著聽著,好無聊喔~媽咪身上軟軟香香的,好舒服喔~先來打個盹好了。

才剛闔上眼睛休息,媽咪又把人家放下來,我只好又很用力,全心全意地哭!

醫生東摸摸,西按按,說我很健康!本來就是嘛~今天本來可以跟我的軟布刺蝟還有小兔子話家常,卻被帶來這裡!

醫生終於跟爹地媽咪說再見!可是,媽咪怎麼還不幫人家把衣服穿上呢?

果然事有蹊蹺,不久,護士阿姨帶了一個盤子進來,上面放滿了針筒!

嗚~~~我又用力地哭了起來~

護士阿姨先餵我口服疫苗,此時的我,無心品嚐,就連口水一起吞下肚了!

接著,媽咪伸出她的奶油桂花手,壓住我的雙臂,咿咿嗚咿咿~我已經開始尖叫了,媽咪好殘忍 (PS: 媽咪說她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只有愛玩的爹地還一點都不手軟地四處照相!) 都不安慰人家!兩邊大腿各兩針,一共打了四針,嗚嗚嗚~好委屈喔~

這麼折騰下來,聲嘶力竭。一看到熟悉的胖甜甜,嗯~危機解除,我就立刻鬆懈,重新進入甜蜜的夢鄉!

回到家後,媽咪又恢復往日的笑容可掬 (PS: 爹地說是極力形容笑容滿面、情意洋溢、似乎可以的掬取的樣子),抱著我說故事,讓我喝ㄋㄟㄋㄟ之後,還趴在媽咪身上睡午覺!

還是媽咪最了解我了,好吧!套一句爹地常對我說的「小人不計大人過」,今天欣逢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祝媽咪

母親節快樂~

 

※後記

本文由小阿寶口述,睡美猴翻譯,小龍包打字擬稿,最後由睡美猴加油添醋修訂完成。

媽咪說這次的預防疫苗同上次:

口服的疫苗是:Rotateg (Rotavirus, 輪狀病毒)

預防針有:

DTaP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
HiB (Hemophilus Influenza Type B, B型嗜血桿菌)
IPV (Polio, 小兒痲痺)
PCV (Pneumococcus, 肺炎雙球菌)

引用文章針線包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照片解說:阿寶 (十八週大) 的三點式坐姿,仍不太熟練,會前後左右晃動,這招叫「搖曳生姿」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958064
 引用者清單(2)  
2007/07/09 01:20 【睡美猴的城堡】 六周月的小畫家
2007/06/03 10:17 【睡美猴的城堡】 修指甲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5 02:06

在美國打針還有貼上漂亮的ok蹦喔...這麼好, 這裡的醫生打完就叫你"給澳"了.

阿寶好厲害喔...我家寶寶到現在都九個月了...不太願意坐,老是喜歡"樹大招風"(他還站不穩,老是會扭來扭去,晃來晃去)

而他最厲害的是,他最愛爬牆啦,常常趁我不注意時就爬牆成功,還為了避免被我抓到,他還會馬上趴在地上快速爬行,以便逃離不再現在的罪刑(因為拿紙箱圍在床墊的四周)

小阿寶長的真快,我記的剛看到時,她還是那麼那麼小,一眨眼,小阿寶就長的這麼大.

小阿寶真是夠幸福,有小籠包馬嘛跟睡美猴拔拔的疼惜,好羨慕喔!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
2007/05/27 13:16

二十多年前了, 不\知有沒記錯?

我女兒六個多月就可以坐了, 照樓下酷媽和Libling的說法, 那我女兒也是早熟囉

她那時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 是去抓她的幼幼小書來看 , 看膩了才爬到我們的床上把我們挖起來.

愈講愈覺得是神話....... 我這個媽, 會不會亂亂記, 搞不清楚狀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唷喂呀~
2007/05/24 11:02

這張才口愛!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猴王
2007/05/20 23:54

美猴王真是好爸爸ㄋ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爹地你啊?
2007/05/20 09:55
人家小阿寶在練習穿襪子
哪是搖曳生姿
人說小孩七坐八爬
看起來小阿寶發育超前咧
過六個月不能光喝奶
要添加副食品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8 21:56

小啊寶 肥嘟嘟的  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捏捏喔^^ 咬一咬喔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5/18 14:11
阿寶越大越口愛喔
*媽媽的守護者*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5/18 12:17

She is soooooo......cute.......據了解 

七ㄍ月大ㄉ娃會坐,  八ㄍ月大ㄉ娃會爬, 九月大ㄉ娃會發牙?

寶兒 滿四ㄍ月就會坐? Excellent ! 利害! 利害....

你們有幫她  " 收 ㄋㄨㄚ" (台語= 收口水禮儀) 嗎?

環串圓餅乾項圈在她脖子上, 請黍叔 杯杯 ㄚ姨....嚐,then她會停止流口水...

I dunno...is it true or not ? I saw it when I was in Taiwan before...呵呵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5/17 17:07
我也這樣覺得,好像長胖了一點點。只可惜照片上沒看見可愛的小臉蛋。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5/17 10:11

小阿寶好像長胖不少?

小龍包和睡美猴是不是粉有成就感呀?

加油!加油!

baby fat不用怕,

我那兒子「小時侯」養得像條胖乳豬,

現在十歲了,卻是標準的瘦皮猴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