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遊世界一百二十天~史坦利的奇幻漫遊
2014/12/15 03:35:25瀏覽2969|回應6|推薦137

因為身體變平了,可以把自己放進信封裡,寄到世界各地旅行。

  

時光飛逝,小貝果和美乃滋已經分別上小學二年級和小學一年級了。小龍包全心全意把心思花在兩個女兒身上,猴兒則忙著工作,閒暇時拍照記錄生活。除了沒按時發表在網誌上,看書吃飯一如往常。

小貝果愛上學,她的老師有許多有趣的點子,天天讓學生們做好玩的活動。今年初,老師帶大家讀 Flat Stanley 的系列故事。主角史坦利是個小男孩,有天起床後,發現自己變成只有一張紙的厚度,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身體變平了,史坦利可以把自己放進信封裡,寄到世界各地旅行。於是,小朋友們跟著書中的主角,每天到不同的地方遊歷。

之後在美術課上,老師讓小朋友們製作自己的史坦利,然後要家長們幫忙把史坦利寄給遠方親友。收到史坦利的人,要寄給老師一張當地的明信片,簡介當地特色,同時把史坦利寄給下一個親友,一路接力下去。時間從一月中開始,五月底結束。約一百二十天,最後收到史坦利的人,要順便把史坦利寄回學校給老師。

老師收到明信片後,會在課堂上朗讀給小朋友們聽,然後把卡片陳列在公佈欄,讓大家可以分享觀摩。這教學法真棒!

這次小龍包及猴兒除了動員到親友團,還有聯網的老朋友,在此致上深深謝意,感謝大家共襄盛舉。

猴兒在此先寫總結,再列出各別照片。小貝果的史坦利奇幻漫遊,在一百二十天內,足跡遍及四大洲、經歷八個國家,而在美國境內就有十四州。

猴兒認為這個活動寓教於樂,故為文以紀之。

史坦利繞著地球跑,正式開始!

 

第一站到伊利諾芝加哥,小龍包以前的指導教授住那兒。紅雀是伊州州鳥,簡單明瞭,祝小貝果活動順利。

接著到愛達荷州,小龍包以前的指導教授的女兒住 Idaho Falls。地處高山之間的峽谷,當地人用融化的雪水灌溉作物。寄信人則在大學裡教化學工程。

波士頓,有著名的蛤蜊濃湯、大龍蝦、烤豆子、奶油派。史坦利吃香喝辣後,還被猴兒的朋友招待看波士頓紅襪隊打棒球。由於美國的獨立戰爭在此開打,這兒因此號稱是美國的誕生地。

羅德島州,猴兒出差時在機場寄出。這是美國最小的州,別名「海洋之州」,有美麗的海岸線,當地人喜歡駕船出海。國際網球名人館在此,猴兒回程時還到布朗大學順道遊。

猴兒這天在北卡首府 Charlotte 機場轉機,旅客南來北往,這兒號稱是全美最大最美麗的機場。

亞特蘭大市,I have a Dream 黑人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此出生。這兒的水族館有五隻白鯨,定居在世界第一大魚缸裡。全美只有四個動物園有大熊貓,亞特蘭大動物園是其中之一。

紐奧良市,位於密西西比河出口,爵士樂的誕生地,有數不清的美食,例如 Gumbo 及 Jambalaya。全美鬧鬼最兇的城市,Halloween 時不妨去那兒逛街。

春假時全家到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 road trip,小貝果寄給自己的卡片。旋轉木馬在哥倫布動物園,傅科擺座落於科學博物館。

猴兒從前指導的工讀生,畢業後在明尼蘇達州的首府找到工作,就職於某生物醫學公司擔任設計工程師。他帶史坦利體驗冰上釣魚,招待史坦利吃美味的「爆漿起司漢堡」,然後到有七個足球場大的 Mall of America 逛街,消耗些熱量後再讓史坦利繼續旅程。

史坦利來到陽光普照的南加州洛杉磯,他拜訪了南加大校園。這兒的工學院名列全美前十五名。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司,是眾多傑出校友之一二。學校的美式足球隊在大學盃競賽中有其傳統,樂團頗具特色。學風富創意、多樣化、堅持不歇。

來自舊金山的問候,猴兒在北加州的校友帶著史坦利逛金山大橋,遊七扭八彎的花街,還有漁人碼頭,然後到機場飛向下一個城市。

珍妮曾在西雅圖,友情招待史坦利。西雅圖好山好水,還有觀光必訪的 Space Needle 大樓,搭水上交通小艇,看 Pike Place Market 的魚販們熟練地把魚丟來丟去,真是酷極了!還有這兒的海鷹隊,榮獲今年初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冠軍,異軍突起,教練指導有方,值得一提。

紐約客 NY220,帶著史坦利來到紐約時代廣場,欣賞膾炙人口的音樂劇。車如水馬如龍,這是個不夜城。紐約又稱 Big Apple,多樣文化構成這個充滿活力的都市。著名的職棒隊有 Yankees 和 Mets 在這兒坐鎮。接下來 NY220 還帶著史坦利到歐洲,哇!史坦利要出國了!

史坦利和 NY220 一起到英國倫敦,遊西敏寺、千禧輪、大英博物館,看大笨鐘 Big Ben、英國皇家軍換班,搭雙層巴士和地鐵 Tube,還有到 Harry Potter 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摸摸嵌在車站牆上的半台推車

NY220 和史坦利又馬不停蹄地趕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這裡有廣大的鬱金香田,以及充滿特色的風車,構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致。荷蘭人擅長航海探險,曾經到過福爾摩斯,一個美麗之島。史坦利告別 NY220 後,接著前往亞洲。

捏捏寄自日本國東京都,告知史坦利跟著捏捏參訪鐮倉大佛,並品嚐美食。看到捏捏端正娟秀的字跡,真是令人覺得網路世界太奇妙了。

更神奇的來了,OZ & SUSAN 寄自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史坦利跟著 UDN 老友正馳騁在澳洲草原和袋鼠賽跑。OZ & SUSAN 還帶史坦利參觀他上班的地方。這兒也是兒童樂團 The Wiggles 的家,小貝果和美乃滋就學前曾參加過他們的美國巡迴演唱會。

繞了半個地球,史坦利到達台灣,第一站是圓山大飯店。建於 1952 年,接待無數外賓,充滿故事。猴兒的親友團,開始發揮功能,台北之旅開始:

台北 101 大樓,照過來,這是最醒目的地標。

台北故宮博物院,典藏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物。

台北華西街觀光夜市,來碗肩挑擔仔麵。

新竹城隍廟,此卡為猴兒的大學同學親自攝影製作,倍感珍貴。城隍廟的米粉和貢丸,是新竹特產。新竹是風城,也是台灣科技的搖籃,孕育出許多頂尖人才。

台中日月潭,猴兒的大學同學帶著史坦利泛舟,並品嚐太陽餅。感謝同學百忙中相助,讓美國的小朋友們有機會認識這個美麗之島。

史坦利的旅程繼續到中國,舉世聞名的大熊貓住這兒。

史坦利的最後一站是中國上海,黃浦江畔,浪奔~浪流~現代化的歷史之都。發展迅速到 GPS 的資料庫來不及更新。

活動結束後,小貝果總共收到二十七張明信片,全班第一。她的史坦利在一百二十天內,足跡遍及四大洲、經歷八個國家,而在美國境內就有十四州。老師還讓小貝果製作出一張海報,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的三個最愛。

這個為小學一年級設計的活動,有許多正面意義:小朋友體會到收信的喜悅,欣賞各地郵票及多采多姿的風土民情,透過共同閱讀卡上的訊息,老師和家長們也一同受惠。故為文以紀之。

這篇文章耗時半年,寫寫停停,今天發表,主要為小貝果眾多精彩的一年級活動之中,選一項做個記錄。

 
《相關資訊》
書名:Flat Stanley
作者:Jeff Brown
繪圖:Scott Nash
對象:1 - 5 Grades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4:48 刪除回覆
Dear Monkeyboy(Monkeyboy)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環遊世界一百二十天~史坦利的奇幻漫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8137508

 回應文章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4:45

藉著無所不及的網路,我們很高興,

也很榮幸在小貝果成長的過程中留下一抺痕跡。愛你喲!

賢伉儷的用心,令人動容!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21 12:55 回覆:

謝謝 OZ & SUSAN,

我們只是陪著小朋友一起玩,不好意思高談用心。

您們能共襄盛舉,才令人動容咧!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坦利
2014/12/16 05:35

幾年前我們回台灣, 也帶了一個美國小女孩畫的史坦利.

不同的是: 我們出遊照相 都把利本尊攝入鏡頭.

那回, 史坦利跑遍了台灣南北. 得意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16 10:58 回覆:
聽過這種玩法。遊戲規則是老師所訂,我們跟著配合囉。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21 13:29 回覆:

找到一張照片,想是 Apple 所描述的方法,

這是今年三月初 Stanley 到台北時,在朋友辦公室窗台前留影。

從 35 層樓看出去,背景裡可見 國父紀念館。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03:44
呵呵,Flat Stanley很有名的,

Stanley到小貝果這兒來真是幸福,玩了那麼多地方。下次也可以讓他到沙漠玩一玩。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16 10:52 回覆:
沒問題,加亞利桑那州一票!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23:21

好棒的奇幻漫遊

小貝果一定開心又難忘

在我小時候這可是"不可能的任務"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16 10:50 回覆:
拜網路方便所賜,天涯若比鄰,一切變得有可能。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3:21

呵呵,小侄兒的Flat Stanley也曾拜訪過我.

第一次收到此種任務,真得好驚奇!愛你喲!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16 10:46 回覆:
那妳有沒有回信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08:46
因為身體變平了,剛好和變平的地球一樣,暢行無阻。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12-15 11:42 回覆:

正是,若是可以變平,遠行將會容易許多。

謝謝 莊主光臨,猴兒有失遠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