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風火輪
2013/05/14 10:15:02瀏覽208|回應0|推薦2

       前三週,在家裡天天怒火沖天怒怒怒

   原因很單純,就是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

     

      這將近一年,孩子特別喜愛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粘在這些3C科技產品,吃飯時間可以跟你說~肚子不餓,只為

   再多粘一些時間。驚

      這次為了大大整理家裡,為了讓孩子的學習環境再度美化與

  實用,於是動手開始整理。越整理越火大,滿滿的書櫃成天說

  沒有空位,真正原因是東西用塞的、練習的書本全空白、有的

  甚至沒翻閱(那些都已經是一年半到兩年前購買的),然後是幾乎

  已經無法看到桌面的混亂書桌,地板丟的到處是~~上學用品。

      體諒孩子之前做專題、做科展每天忙碌又累,請他們收拾,

兩個寶貝像極了哪吒~ 問大寶貝是不是,還反問我誰是哪吒!

想起他看過張曼娟的書本,跟他說~你就是風火輪,結果他回

我: 我哪是啊??!!妳不要亂說,我只是很多火而已~~生氣

     那一陣子,每天好多歹說或是生氣發火,兩個全然無動於衷。

於是,火大了~~怒怒怒 ....    陪讀書僮兼瑪麗亞準備提著行李箱

走人,走之前,順便將他們書櫃中那些占位子的空白本子全都搬到

待資源回收區回收,順便告訴他們:給你們一個月時間,自己想清楚,

如果你們自己再不轉變,我就走人。

     隔兩天,這兩個不動如山的風火輪,雖然有感受到"老媽發威",

但是,仍然毫無反應。可是堆在待回收區的那些本子還真是礙眼又

擋著走路,於是,真的真的火大火大~~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兩個寶貝放學時,心平氣和地告訴他們~~給兩天時間,自己處理,

如果兩天還是堆在那哩,晚上最後一班垃圾車就會載走,如果打算

讓那些書本回到書櫃,自己就好好想一想怎麼讓那些書本既不浪費又

可以移出書櫃。

   

    第一天,沒動靜~問了,兩個火輪兇巴巴的抗議說~~又還沒有到

兩天,核對之下,是我們之間認知的計算時間方式不同。好吧!再給

一天~~

    第二天,其實這幾週原本身體就不太舒服,加上被這兩個風火輪

氣到不得不使用更大的火輪。喔~耶!    本來就沒甚麼精神力氣,

更加沒力,於是,當天寶貝放學,我還繼續休息中,隱約中,聽到

像老鼠般的聲音,一陣子塑膠袋的聲音,以為是小寶貝去做甚麼實

驗在搞東搞西。正要唸他,他卻出現在我面前,我問他~是哥哥在

弄喔? 他就說~妳自己來看啦! ....

   等晚一點,我看到的是戴回收區剩下的塑膠袋,還有兩三本不適合

的本子,其他的~~應該是已經"完璧歸趙"了吧! 足感心耶

    ---------------------------------------------------------

ps:  雖然,這一段時間,家中是兩個小的風火輪,外加一個大的風

       火輪,還有一位快被搞瘋的親,大火燒阿燒得,燒得差一點就

       真的要讓大火輪"辭官歸隱田園",不過,好佳在~~家有風火輪

       的初體驗到此結束。

       之後,親用了一些方式輔導兩位寶貝,我也稍微的修正修正,

       大寶貝最近似乎找到了紓壓的方式~~雖然,還是透過3C無言....

       不過,他是使用line tools 在他的智慧型手機上以創作方式,

       繪製他的心情作為抒發,同時,他自己研究如何開line群組,

       自成一個"家人"群組,抒發自己的心情,而我們也做適時的

       回應。當然~ 多半時候,他還是會滔滔不絕的說著很多很多

       他想說的。笑

             很多年之前,一個訪談性節目訪問黃越綏女士,他曾經

      提到當時他家寶貝初到風火輪階段,她曾經做了最嚴重的方

      式~將她家寶貝們的書包丟到樓下。雖然,曾經我也很火大

      到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家樓層太高,丟下去砸到人,那

      可就不好了!

     ---------------------------------------------------------

      不過,寶貝們真的長大了,就將要進入青春期,家有風火輪的

      初體驗雖然提早來到,但也未嘗不好。至少,可以讓身為父母

      的我們提早省思是不是該對孩子調整教養?!三太子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762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