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再見-敬最親愛的父母
2014/02/26 09:16:43瀏覽451|回應0|推薦5

    一早,主臥的窗戶灑向牆壁一片亮麗的金黃,充滿活力的一天

就此展開。今天,是媽媽離開滿一年的另一個一年的開始。

   去年,媽媽即將離開的當天早上,一早,接到護理師的通知趕

到醫院,望著儀器上不怎麼穩定的數據與起伏的圖形,心頭冷冷。

抬頭望窗外,一到天使光伴隨微微的金黃,漸漸地散開灑於病房各

角落~我知道,是該道再見了。

   但是,這一句"再見",真的很難。

   父親走了將近六年,母親走了一年~這些年,自己一直在調整適

應他們的不在。父親走後的那幾個月,只要一想起父親,我幾乎天

天掉淚。母親走後的那幾個月,只要一想起母親,我也還是天天掉

淚。

  也許,我不夠堅強,也許,我沒學好生死學。

  父親追思會前夕,夢裡父親來跟我道別,說他要去雲遊四海、他

受命為天官,要去四處走走看看了!

  母親走前約兩個月,父親再度來夢哩,告訴我要來接母親了,也

許,父親看出我的不夠堅強,特地來希望我能好好道別。

   但是,這一句"再見",真的還是太難。

  這些年,是生命中一個很難熬的階段,很感謝先生和孩子們的陪

伴。雖然,生活總是離不了瑣碎的事情,但是,這些酸甜苦辣卻是

甜美回憶的最好元素。也感謝周圍的幾位摯友,短短的訊息、幾句

溫馨的關懷。

  也許,好好活著過日子是父母當初最放心不下與不捨的希望。

  一直到今日,我還是非常思念父母,總是不經意地會想起一起生

活、一起互動的點點滴滴。那些美麗的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望著窗外,天空依舊湛藍,金黃色的光影仍舊滿溢臥房。

  謝謝~謝謝親愛的父親與母親。

  人生,有開始、有結束。終有一天,會再相見。

  現在的我,過的是平淡幸福的日子,父親與母親當初的牽掛,已

經可以放心。

  站在陽台,望著天空,希望天上的父親與母親快樂無煩憂,不需

要再掛心。

  最難的  , 還是要說  ~~

                   親愛的父親、母親 ~ 再見 。


-------------------------------------------------------

           在此, 謹致 我最敬愛的父親與母親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113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