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stay in love for you 第十章 突變觀察 (龍之介視線)
2014/09/10 10:05:30瀏覽122|回應0|推薦0
表弟來這裡讀書已經有三個多月了。

自從發現他跟那混蛋赤司家的人走在一起,他變了很多,不再是那個倔強又總跟人打架的小子,不過這也沒什麼,畢竟她也有參加紫原父母的葬禮。但竟然連她的事也忘了,就不能原諒!!

"直美……我們回去吧。"

"小雅就先回去吧,我還要待多會兒。"龍之介想也不想的拒絕道,急忙的收拾東西離去。

龍之介跑到圖書館,在門口待了一會,發現要找的人正好經過圖書館。她決定要跟蹤那人,於是她待在那人走遠了,便靜悄悄的跟在後面。那人跟著前方的赤髮男生走著,但彼此並沒交談,只是靜靜的走著。

"吶,小赤,這樣真的好嗎?"紫原打破沉默,停下來問前面的赤髮男生。

"什麼這樣?"赤司停下來,頭也不回問道。

"雖然我覺得這沒什麼,想起來也只覺得麻煩,但總覺得怪怪的。我在想,小赤是否知道我小時候的事?"

忘掉……這是神馬意思?難道原因是那個混蛋嗎!?龍之介心裡暗暗吃驚,不忘咒罵赤司。

"……不,我不知道。"赤司頓了下停下腳步,隨後又繼續向前走,直接了當的答道。

"咦?但是小赤……"

"敦只要保持現在的就好了,不要想有的沒的。"

那個混蛋!百分之百絕對是在說謊!說什麼'保持現在的就好了',其實是想要拐帶小敦吧!?還直呼其名,真沒禮貌的傢伙!!

"……敦,要一起去吃拉麵嗎?"赤司瞄了眼龍之介的位置,龍之介屏著呼吸,努力的把身體躲藏電線杆後,不被發現。

"咦?真的嗎!?我要我要!!"紫原的心情瞬間明朗,高興的黏著赤司不放。

"那走吧。"赤司微笑說道,看見他們漸漸的走遠,龍之介不禁鬆口氣走出來。

"搞什麼……我都是走吧。"龍之介心知再跟下去會很不妙,只好放棄,回家去了。

*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媽媽,你還記得小敦嗎?"

"啊啦,小敦是的孩子吧,怎突然這樣問?"

"沒什麼,小敦來我的學校讀書,最近還跟那個赤司家的孩子黏在一起。"

"是這樣嗎?看來小敦認識了很要好的朋友呢。"

"那是什麼爛朋友啊!他在騙小敦耶!小敦還宣言說要嫁給他,是嫁·給·他!!"

"呵呵,直美吃醋了?說起來小敦以前嚷著要跟直美結婚,妳每次都拒絕呢。現在小敦開始長大了,直美就在吃男孩子的醋嗎。"龍之介的母親挪揄的開玩笑說道。

"怎、怎連媽媽也這樣!?我先回房了。"龍之介漲紅臉抗議,感到莫名其妙得很,她立刻站起來快步的到自己房間去。

"真是的……我才不會喜歡比我矮的男生!"龍之介鎖上房門,嘀咕道。

她坐在椅子上,從書包裡拿出作業並放在書桌上,拿起圓珠筆開始做功課。但過了一會兒,她開始分神瞄日曆一眼,來回幾次,龍之介乾脆放下筆,趴在桌上發呆。她看著日曆,突然靈機一動,猛然的坐起來。

這星期五是假期……

"我想到了!"龍之介拿起日曆說道,"假期就去造訪他們吧!他們還真過分,明明離家那麼遠還要選車程只少要20分鐘的學校讀書,又不跟我說。"

"直美?……直美?"龍之介回過神,發現母親不斷在敲門催促。

"嗯?媽媽?"

"直美,吃飯了。"

"啊、是!"龍之介急忙的換下校服,下樓吃飯去。

*

結果還是暪著家人來這裡……

龍之介嘆息,目前在坐火車正前往'紫原'的家。出到車站外後往左走5分鐘便到了,她按下門鈴等了好數分鐘。

"叔叔,你在家嗎?"龍之介按了好幾次門鈴,但等了很久也沒人應答,她便再按多幾次。

"叔叔、小敦?我是直美啊,我進來了。"龍之介發現門沒鎖上,便擅自進去了,不管她再怎呼喊,四周仍寂靜無聲。

龍之介曾拜訪他家,隱約的記得屋裡的房間。她環視家裡的環境,明明這是紫原的家,卻感覺不到有生活的氣息。不管是客廳還是地下室都沒人在,她還是決定先上去響的房間看看。

"……這、這個……"龍之介看到地上和床單的血跡嚇了一跳,四處凌亂得慘不忍睹,她決斷的關上門,離開這裡。

"啊咧?妳是……?"對面的鄰居大嬸正好出門,碰見龍之介,疑惑的問道。

"啊、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我是紫原家的親戚,我是乘著假期來探訪他們的,不過他們很像都不在家就是了。"

"啊啦,我啊,自從知道了那帥哥受傷後就很少見到他回來了……"

"等等!妳說的帥哥是誰?是那戶紫原家的紫原響嗎?"龍之介想起響房間裡面的血跡,急忙打斷鄰居大嬸的話,急切的問道。

"對呀,叫他去醫院看看,他又不去。話說我很久都是沒見到那孩子了,就像人間蒸發似的,那帥哥什麼都不說。每次見到那孩子都傷痕累累的,絕對是因常惹事生非被人送走吧……啊、喂!"

"謝謝妳,大嬸!我有要事,先走了!"

大嬸說的那個孩子怎看都是指小敦吧?難道小敦是離家出走的……等等,小敦能投靠的親戚只有叔叔和我家,而且我知道他沒什麼朋友啊……

"等等,朋友……?"龍之介心裡的疑問不斷增加,但說到朋友這字彙,她不禁停下來。

'看來小敦認識了很要好的朋友呢。'

"跟小敦很要好的人不多啊……"龍之介想起自家母親的話,不禁懷疑起來。

真是的,叔叔受傷了又不跟我說,還要玩離家出走!回到學校,我絕對要問清楚!

龍之介默默的在心裡下決定,因來回需要一段時間,於是她正在趕著回家。

另一邊廂。

"哈……哈啾、哈啾!!"寒風一吹,使得紫原作出生理反應打噴嚏,他站著原地,呆呆地望著蔚藍的天空。

"……怎麼了?"後面的人突然停下來,赤司轉身問道。

"不……沒什麼。"紫原呆頭呆腦的撓頭答道。

但總覺得好像有人在喊我……

紫原心裡這樣想著,但隨後又漫不經心的伸個懶腰繼續吃手上的洋芋片,上前緊跟著赤司。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710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