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Stay In Love For You 第九章 淡漠的介懷
2014/08/28 13:02:24瀏覽159|回應0|推薦3

從在學校的日子,紫原漸漸地黏得赤司更緊,不管對方去到哪裡,他都死跟著對方,也讓對方省不下心來。不過對方沒表示什麼就是了,就任得他跟在後面,在旁人眼中他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友。才剛開學,不少活部的人拼死邀請學弟進來,他們也不例外。

"吶吶,其實小赤為啥要我加入籃球隊?四周的人都議論紛紛的好吵耶。"紫原換好鞋後跟著赤司邊走邊吃著手上的零食,起初赤司總是要他別說話時吃零食,不過漸漸的就也沒提醒了。

"敦的運動神經很好,正適合去打籃球。至於其他人,敦不必理會。"

"……可我就是不想啊,好累耶……"紫原嘟囔說道。

回想前些日子他正好經過游泳部,那個什麼叫渚的部員熱情邀請。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麻煩透了,幾天後更是社團開始。

他們在樓梯經過美術室等特別室的樓層,有人防不防的撲上紫原, 紫原的頭就這撞上赤司的頭。

"小敦小敦!我聽說了!原來小敦加入了籃球社了,真可惜,我還想拉你進啦啦隊呢~"

才說不要跟她見面,她就自己找來。

"痛……蛤!?為什麼是啦啦隊!!?"紫原皺眉的反駁。

"嘛,反正小敦那麼可愛,有什麼關系,就加入吧!"龍之介蹭紫原的臉說道。

"喂、等!"

"不好意思,學姐。竟然您知道敦會加入籃球部,就別勉強別人了。"赤司拉開紫原,禮貌的婉轉拒絕道。

"嘖!又是你這個笑臉虎!"龍之介臉色一下子黑起來,"我跟別人說話就別來插嘴。難道你不會禮貌的嗎,赤司弟弟?"

"龍之介學姐跟誰說話不關我的事,但若是我的人,那我就要管。"

"好大的膽子,想當我家小敦的女婿?門都沒有!"

"學姐就別---"雖然不太懂現在的狀況,但他們散發出的氛圍使路過的學生都快速經過遠離他們,紫原吃著零食提點,但馬上就被她打住。

"叫我直美。"

"誒?"

"直 美。"

"……直美學姐就別吵啦,嚇跑別人耶,而且小赤不是女生,不是我的女婿啊。"紫原呆呆地吃洋芋片說道。

敦不知道什麼是女婿……

龍之介和赤司愣了下,沉默了幾秒,他們忍俊不禁的笑起來。

"咦?我說錯什麼了嗎??"紫原停下手上的動作,困惑的問道。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敦、小敦你一點也沒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龍之介捧腹大笑,笑聲十分誇張,惹得旁人又是異樣的目光。

"……敦,女婿是岳父母稱呼自己女兒的丈夫的稱呼。不過正常來說在學姐的地位頂多叫表弟夫或表弟婿。"赤司耐心的解釋,不忘數落龍之介。

"什、!!!"龍之介漲紅臉吼道,但她確是反駁不了赤司。

"原來如此……等等!!我們都是男生啊!!!"

"在某些地方,同性婚姻是合法的。"

"這樣啊……嫁給小赤也不錯……"紫原呆呆地望著他倆,想也不想就突然冒出求婚宣言。

"哼…我可不討厭。"赤司愣住了,然後輕笑一聲,愉悅的撫摸紫原的髮絲。

"喂喂喂!!小敦還未覺醒的!!有我在,你也絕不能得逞!"龍之介拍開赤司的手,抱住紫原不讓眼前的人碰他,"小敦,就算是你是基的,也不要找赤司啊、不!小敦應該找我才對!小時候小敦不也說要我當你的新娘嗎!!"

"……咦?"

"……好了,敦。我們該走了,上課鈴要響了。"赤司分開他們倆,拉住紫原徑自離去。

"啊、小敦,下次我再來找你玩吧~"

沒有下次!赤司心裡不爽的罵道。

他們走到低年級的樓層,進去課室後便各自坐在不同的座位,他們的座位是跟著身高決定,雖然差不太遠,但也分到天涯海角的位置。因為赤司的關係,他們總是很早就到學校裡,但他們在課室裡卻不多話,像是分道揚鑣的,赤司坐在班房裡總在看不同的小說書,相反紫原不是吃就是在睡。

"喲,紫原!"某人看在紫原旁邊跟他打招呼。

"嗯……你是誰?"

"我是坐在你旁邊的小野田!小野田板道!"

"哦,是小野啊,有事嗎?"

"沒什麼,只是今天我跟你是值日,就說要提醒一下。還有,我今天下午早退。"

"欸~好麻煩耶!"

"我也沒辦法好不好!敢逃的話,老子絕不放過你!"

"啊~知道了。"

"……還有呢,那個……你跟赤司很要好嗎?"小野田壓低聲線在紫原耳旁悄悄問道。

"嗯,怎麼了??"

"沒什麼……見你們總是在一起吃飯,他又直呼你的名字,只是想不到你跟他會是朋友,明明你們的性格差那麼遠。"

"誒?是這樣嗎?"紫原呆呆的問道。他倒覺得赤司很好相處,不能理解他的意思。

*

"我說了,今天誰是值日?"語文老師小野寺剛進來就見到黑板上滿滿是字,顯然是上一課的老師的教學內容,小野寺問道。

"是紫原和小野田。"班上某女生說道。

"小野田不在……紫原來抹光黑板上的字。"

"……嗯?"

"這是值日生的責任,快來抹掉黑板上的字。"

"哦。"紫原懶慵慵的答道,動作慢悠悠的幹活,又是慢條斯理的回到座位坐下。

"……今天是寫作文,下課前要寫好交給我。"

"…………"赤司看到題目,眼眸不禁瞟向在窗邊座位的紫原。雖說這只是作文,但他也不禁留意著他的反應。紫原回到座位後,打開那題目一看,他沉默好一會兒,然後呆呆地看著窗外的景色神遊去。

黃昏時分,這天的課堂全上完了,他們今天也一起回家。他們靜靜的走著,紫原在後面跟著赤司的步伐,難得的沒吃著零食走路,該說是零食早已吃光,所以很安份的一點聲音也沒有。

"……吶,小赤……"

"怎麼了?"

"我……小時候的事都忘了,雖然我覺得這沒什麼,想起也只覺得麻煩,但總覺得怪怪的。我在想,小赤是否知道我小時候的事?"

"……不,我不知道。"赤司頓了下停下腳步,隨後又繼續向前走,直接了當的答道。

"咦?但是小赤……"

"敦現在就好了,不要想有的沒的。"赤司打住他的話,再次停下步伐轉身看向紫原,夕陽餘暉掩著赤司的表情。

但是他知道,即使怎阻止也好,總有一天他也會想起的。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67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