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外 甜美的回憶
2014/06/27 07:28:44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最近感覺夏天變得遙遠,明明都已經快七月了,天氣還那麼冷,讓人無從適應。現在的晚上,我還穿上白色的長袖襯衫,筱崎還穿著外套。

說起來也奇怪,明明我們沒什麼共同話題,甚至可以說是話不投機。但他總是拉著我四處走,把我的東西搶過來替我拿著。即使我發脾氣也只是一笑置之,我也漸漸地習慣這樣的他。

"……那個戒指不見了。"我拉著筱崎的衣角輕聲說著,語氣露出幾分失落。

每次回家經過的飾品店時,我都會習慣性的停下來看看櫥窗放著的飾品。但盯住的是放在一旁不顯眼的戒指,那只是一個簡單的樣式,只有那顆紅色的石榴石突出這簡單又普通的戒指。我深深的被它的紅色光耀吸引著,如今卻被人買走了。

"……夏目同學還真喜歡那個戒指呢。"筱崎停頓了一下,溫柔的說道,笑容看上去感到安慰似的。

"嗯……但我沒多餘的錢買下來,所以每次經過都只能看。"我直盯住櫥窗,尋找著那戒指的蹤跡,每次看到它的價錢都只能強迫自己離開。我無聲的嘆息,然後依依不捨的推著筱崎走。

"我還在想要怎找機會問呢……那夏目同學,現在妳有空嗎?"筱崎突然轉身問道,笑容比平日更燦爛。

"哈……走路向前看啊,笨蛋。"我無奈的嘆氣,把他轉回來,抓住他的手走在旁邊。

"這個沒問題啦!快點答我,有空嗎?"筱崎少見的催促我回答,臉上突然露出神秘的笑容。

"啊?……嗯…有事嗎?"我不知所以的答道,對他突然的態度難以招架。

"沒什麼,那妳跟我去一個地方。"筱崎二話不說便反拉著我的手快速的走著我家的反方向。

"這個是沒問題,但不可以太久,妹妹在等我回家。"我跟著他的腳步穿越人群,經過熟悉的車站後拐彎走入住宅區。

"啊,真妒忌妳的妹妹,妳什麼都那麼為她著想。身為妳的男朋友,我真的會爭風吃醋喔。"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她是我妹妹啊!"聽到他這樣說,我臉紅發燙起來,感到難為情。

"我都不知道妳是妹控呢。"他開玩笑的說道。

"等等!你說妹控……那是什麼意思!?"

"哈哈,我說笑的。"

"什麼說笑了!?"雖然不是明白什麼意思,但莫名的叫人火大。

"哼…到了。"筱崎輕笑一聲,然後停下來,我往眼前的屋子一看,不禁吃驚起來。

"這……是哪裡?"我目不轉睛的盯住眼前的宅子,這是新建的豪宅,我都不知道他是有錢人!

"是我的家。我想妳會不方便進來吧,妳就在這裡等吧。"他為難的笑了笑,還未說完便解開大門的密碼鎖。

"……好吧。"雖然我並不介意這個,但我只好答應他。他馬上進去,我站在原地拿出我的手機,開始寫未完的小說。但我都沒寫多久,他便出來了。

"抱歉,久等了。"他的額上冒上薄汗,看來他是急著走出來,甚至能聽到他那微微的喘息聲。

"不會。"我笑了笑,從裙袋拿出紙巾替他抹去汗水。

"雖然明天才是妳的生日……這個給妳。美雪,17歲生日快樂。"他拿下盒子裡的東西,替我戴上左手的無名指。

這……不就是我每次經過那店舖都盯住的戒指嗎……

"這個……好貴耶,你竟然買了。"我瞪大雙眼,難以置信的瞪著眼前的戒指。

記得以前……她也是送戒指給我呢,還說什麼是友誼的證明。美代還真會騙人呢,但我就是不願捨棄她曾給我的承諾和溫柔,我從沒怪她對我所做的一切。

"錢不是問題,不過這個是跟我配對。"他伸出左手晃了晃戴上的籃寶石戒指,是同一款式,"我不會拿下來的。"筱崎理所當然的笑著說道。

"……謝謝……"我隨即低下頭掩住臉,眼淚都快要掉下來,心裡因此而感動。

但或者這樣也不錯……

"我說了……你怎記得我的生日…?"我壓低聲線,感覺眼淚要掉下來。

"我像是那種記性差的人嗎?"筱崎苦笑的反問,替我擦掉眼淚。

"不……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呢……"我拉起笑容說道,感覺現在的我好遜,要哭不哭的樣子。

"……不管怎樣也好,要記住這裡還有人關心妳。"筱崎溫柔的撫著我的頭,"就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才一直注視妳。"他理直氣壯的說,感覺這是絕不會改變的事實。

"謝、謝謝…我很開心……我也喜歡你……很喜歡……"我喜極而泣的說,緊緊抱住眼前的人。

能與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可是……

為什麼你要離開我?

不是說會一輩子守在我的身邊嗎?

現在我再也不能觸碰到你,再也感受不到你身上的體溫,再也看不見你的笑容……

FIN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56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