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筱崎
2014/02/24 18:09:13瀏覽48|回應0|推薦0
我很喜歡音樂。

 

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在青年會所裡和樂隊的人一起。

 

但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一個人。

 

"傳說的黎明,許下那……"

 

歌聲突然停下,我也跟著停下彈奏,握住電吉他,懵懵懂懂的抬頭來卻發現他們盯住我。

 

"美雪……妳又來了!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竟然頻頻出錯!"澤田超無奈地說。

 

"啊、對不起!"我慌忙的道歉,並忙著調整好吉他。

 

"雪妳…精神看上去有點晃忽…妳又感冒了?"橋本詩雅拿下麥克風,伸出手想摸我的額頭量體温,但很快的被我的自然反應撥開。

 

她吃驚的瞪著我看,我很難堪的撇開頭。氣氛瞬間變得很尷尬,於是我花盡極大的力氣去說話。

 

"不是,我沒事。可以繼續。"我僵硬的站在原地,很努力地擠出笑容說道。

 

沉默了幾秒鐘,詩雅困窘的低下頭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美雪,不如妳先回家吧,我找人來頂替你。"打破沉默的是澤田超。

 

"不!我可以的!"

 

澤田正拿起手機傳訊息時,我慌張的阻止他。身高的差別使我怎也溝不到他的手機。

 

"OK~我已經叫了筱崎過來了,美雪就可以回家休息。"

 

"…………筱崎?"聽到一個陌路的名字,我不禁皺眉重複這個名字。

 

"嗯,他是我弟弟的朋友。"

 

"等等!怎這些事我都不知道的!?"我惱怒的說道。

 

"夏目,算了吧?阿超都找到人來了,妳就乖乖的別管小事,回家休息吧。"一直都沒說過一句話的山本美麗很不耐煩地說。

 

我怒瞪他們,但他們也只是冷冷地回望我。頓時,我只感到自己的臉頰發燙,我強忍著淚水,收拾好東西,然後拿起書包快速的離去,心裡都是滿滿的自卑和不甘。

 

他們不需要我。

 

對他們而言,我不過是負擔。或者我離開了反對他們有好處,因為我就是一個沒用處的人……

在這一路上,我低下頭快步的走著。突然間,我不小心撞到旁邊的路人,我很自然的馬上用手保護著吉他。

 

"啊……對、對不起!"我連忙低下頭道歉。

 

"不要緊,妳沒事吧?"他把手扶住我,他的聲音莫名的動聽,令人難以言語。

 

"不,謝謝。"我道謝後便怱忙的離開……


 

"筱崎,你來了。"阿超說道。

 

"嗯…很難得你們會找我幫忙。"筱崎放下背包,並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沒辦法嘛,夏目剛不舒服回家了。我們也不想少了個'神人'般的吉他手。"山本美麗伸個懶腰說道。

 

"……話說我剛在樓下碰到一個女生,也是拿著支吉他……她會不會就是你們常常提起的那個很厲害的女生?"筱崎若有所思的說,手上拿著剛那女生落下的筆記。

 

"啊,這個嘛,如果是那個頭髮長長的,戴著黑色框眼鏡的女生應該就是美雪了。"阿超回答說。

 

"哦……"

 

筱崎回應了一聲,眼睛看著手上的筆記,上面在角落潦潦的寫著一個人的名字:夏目美雪。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132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