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熱情到冷莫
2009/12/01 05:37:09瀏覽371|回應0|推薦5

從熱情到冷莫

 

常常,我和內人一起看台灣新聞,是從電腦上看,因為在北美,台灣的消息很少,假如你不想去蒐尋,台灣新聞不會自己來找你的。

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台蘋果電腦,用它穩定不盪機,還有可以跑視窗的優點, 接到我們的大電視,darlar...... 我們可以隨時看到台灣的新聞。

像是最近, 我們看到審扁,大水等新聞, 我們都盯著,看著,聽著台灣新聞。

但是 曾幾何時,我們對於台灣的亂, 新聞的吵, 選舉的熱,我們慢慢對於台灣冷莫了,

我想,這可以有幾個原因:

1. 我們畢竟人在美國,台灣的沸沸騰騰, 畢竟是地球另一邊的事。

2. 好像我們已經習慣於台灣的道理, 沒有是非真理,凡事聲音大的有版面,盲目的批評,往往只要有一分道理,就可以一白遮九醜。

3. 在網路上的言論,好像狗吠車一樣,比螳臂擋車還不如。

4. 還沒有看到大建設,大改革,熱的新聞往往是不了了之,重要的新聞沒有人關心,不重要的黃色消息,卻能一蛋十三炒。

假如沒有可以關心的事, 那我注定要冷莫。

假如沒有我可以影響的事, 那我也只能冷莫。

假如我們能力有限, 不能做貓頭鷹, 我們只好等天明。

天明的時候, 又有可以熱情的事值得期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how&aid=354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