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眾生品7-7一佛乘
2009/10/31 22:12:33瀏覽672|回應0|推薦18

觀眾生品7-7一佛乘

舍利弗。其有釋梵四天王諸天龍鬼神等入此室者。

聞斯上人講說正法。皆樂佛功德之香發心而出。 


舍利弗。吾止此室十有二年。初不聞說聲聞辟支佛法。

但聞菩薩大慈大悲不可思議諸佛之法。 


舍利弗。此室常現八未曾有難得之法。何等為八。
此室常以金色光照晝夜無異。不以日月所照為明。是為一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入者不為諸垢之所惱也。是為二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常有釋梵四天王他方菩薩來會不絕。是為三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常說六波羅蜜不退轉法。是為四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常作天人第一之樂絃出無量法化之聲。是為五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有四大藏眾寶積滿。賙窮濟乏求得無盡。是為六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阿[(人人人)]佛.寶德.寶炎.寶月.寶嚴.難勝.師子響.一切利成。如是等十方無量諸佛。是上人念時。即皆為來廣說諸佛秘要法藏說已還去。是為七未曾有難得之法。
此室一切諸天嚴飾宮殿諸佛淨土皆於中現。是為八未曾有難得之法。
舍利弗。此室常現八未曾有難得之法。誰有見斯不思議事。而復樂於聲聞法乎。

敬請連結閱讀了義精解

淺讀維摩詰所說經(170)散花演法論一佛乘(五)

引用文章觀眾生品7-6為何志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452677
 引用者清單(1)  
2009/11/09 21:35 【山居的隱士】 觀眾生品7-8幻無定相當何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