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13《終》電影版
2008/09/02 13:23:53瀏覽2640|回應1|推薦22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13

 公手書遇灶神。并實行改過事以訓子孫。

俞先生遇灶神這一段往事是事實。他遇到灶神,經灶神一番開示之後才改過自新的;到晚年就有這樣的效驗與果報。我曾經說過,晚年所享的福報才是真實的“福報”;年輕人享福,老實說絕不是福。年輕時發達過早,容易迷惑顛倒,造罪業。因此,年輕的時候要多修福、培福,照俞先生的方法去做,把福德留到晚年享受,這才是懂得享福、造福的人。俞公把他自己一生改過自新之事,毫無隱瞞的寫出來,教訓他的子孫。

 身享康壽。八十八歲。

俞公壽命也延長至八十八歲。他的長壽是修得的,而不是命中所有的。因為前面灶神爺曾經說他“意惡固結於中,神註已多,天罰日甚,君逃禍且不暇,何由祈福哉?”可知他沒有福報。壽命是福報之一,五福中就有“長壽”。由此可知,他的長壽與福報,完全是他自己從四十七歲以後所修來的。這正是一切修行人的最佳榜樣!

 人皆以為實行善事。回天之報云。

鄉里大眾看到俞先生一生所得的果報,沒有一個不說他是力行善事,改轉了自己的命運。先生現身說法,廣勸社會大眾,功德尤不可稱量。

 同里後學羅禎記。

這一篇文章是俞淨意公同鄉晚輩羅禎先生所寫的。裡面所說的話,灶神說的話,以及俞淨意先生講的話,都是實錄。了凡先生、俞淨意先生,是在家同修與初學道者的好榜樣,我們能夠取法於這兩位賢者,不但命運可以扭轉,道業在這一生必定也有成就。雲谷大師是出家人的榜樣。所謂“出世要學高僧,在家要學高士”。袁了凡跟俞淨意都是高士。我們以他們做典型,以他們做模範,照他們的方法學。如諸佛菩薩,作一切眾生最好的樣子,才是佛陀的好學生。

淨空法師網站有電影版」寓義深邃,醒人有益

(點按圖片可連結觀賞)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2183564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連載圓滿
2008/09/03 23:23

辛苦了

感恩

兩位菩薩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8-09-04 13:04 回覆:

合十感恩     眾善士大德菩薩     願意撥冗閱覽   

正見名出世,邪見名世間;

一切從此法界流,一切還歸此法界。

隱士合十頂禮讚歎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