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階撥筋手法(12)總結
2022/09/05 07:31:46瀏覽1009|回應0|推薦40

第二階撥筋手法(12)總結2022.8.31

總複習1~11堂撥筋手法

      天道左旋是什麼?天道即陽氣運行之道,太陽從左而升,從右而降,這是天道左旋。 因為天道由左往右順時針進行旋轉圓運動。
      地道右旋是什麼 地道包括月亮,是從右上升,由右往左逆時針轉動,月亮與地球的公轉與自轉有關。月亮與地球都是逆時針運行的,地球自轉繞地軸逆時針轉,地球公轉繞太陽逆時針轉,月亮也一樣。 當地球逆時針運轉時,太陽正好順時針旋轉,因為太陽是不動的恆星。 人站在逆時針的地球上看太陽時,太陽自然是順時針旋轉。
     現代的中醫體系談左升右降,人體天道的運動,往往忽略人以天地之氣生,人體還有地道右轉的逆時針運動。人身俱備三種陰陽運動,天道、地道、人道三種氣機運動,就是陰陽取之平衡。
     中醫是陰陽平衡之道,效法天地之陰陽稱為中醫。在宇宙中,陰陽各一半, 陰陽的運行是對立而互生效力的,而人身的陰陽平衡,是天地日月的陰陽平衡,故有人以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的典故。
步驟
       1~11堂撥筋手法總複習,歷時一小時半完成。每位施治雙方都滿頭大汗,檢視皮筋骨肉淋巴氣血循行氣機良好,令人暢快極了。
       最後感謝兩位老師耐心用心教導,並逐一指正手法的技巧,功同濟世造福大眾,願人人在短時間內能校正陰陽平衡,重獲健康的幸福人生。

指導老師楊清顯中醫博士
指導老師朱軼氣功師芳療師
身心靈推拿師
身心靈健康書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7701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