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的三月天,笑笑爹已圓願
2022/05/26 11:22:24瀏覽969|回應1|推薦34

淡淡的三月天,笑笑爹已圓願

  2017312日與笑笑爹金鴻奎老師一同參與靈婆姐姐的出書追思會,後續與笑笑爹與靈婆姐夫約在淡水一起啖素火鍋,談笑風生,接著有私事被邀造訪笑笑爹住在板橋的家。

  回顧在生前,笑笑爹以私事邀約到他府上作客,他爽快劈頭單刀直入禮貌問:

  「隱士,將來是我先走?還是太太先走?」臉上浮現心中疑慮地直切問。

  靜默一會後回答笑笑爹的問題,令他非常滿意後雙手合十點頭。

  「令我非常非常的放心,可以再問為什麼嗎?」就知道笑笑爹會打破砂鍋問到底。

  「因為您為人行事公正無私,老天允許您絕對有資格妥善兩人的大事,就照您的意思穩妥順利,可以安心了嗎?」笑笑爹聞言後如釋重負,安然微笑著雙手合十頂禮致謝。

  「可以多留一會嗎?」「可以。」

  跟他腳步到書房看他的書桌和書櫃,從書櫃上取了三本莊子書,要借我看,記得要還書,還要分享讀後心得報告喔,非常歡迎您有空常常來找我。(暗暗在說我真的忙昏了)。

  過了一月後,笑笑爹催著還書,我也立即速閱讀畢三本書,同時有口頭報告三本書的重點,笑笑爹說咱們是莊子中的靈魂角色,快樂優遊於天地間。

  今年2022年3月13日淡淡的三月天,杜鵑櫻花百花奇卉的季節裡大綻大放,笑笑爹圓願含笑善終,與天上的笑笑媽和靈婆姐姐歡樂團聚了。

  敬愛的笑笑爹,就憑您的真心感動上蒼,滿您所願。您的人生像莊子忘卻物我的拘限,達到無己、無功、無名的境界,無所依憑而優遊於無窮,這才是真正的逍遙遊。 

2022.5.25

註:請笑笑爹見諒,延至今日抽空為文細說從前,三四月剛好撞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7453181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7 12:22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22-05-29 09:16 回覆:
合十頂禮讚歎, 感恩隨喜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