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的宗教網頁轉載我的攝影展報導
2012/06/16 10:10:31瀏覽645|回應2|推薦8

無意間發現的:
大陸的宗教網頁轉載我在四年前的攝影展報導:
 http://www.simiao.net/xdgsdd/2009/10/1555.html
內容:

勾勒真善美  陳芳明心“鏡 ”個展


 佛界眾生界,一界無別界。 --- 晴空
         您現在的位置:中國寺廟網 >>佛門人物>>現代高僧大德


勾勒真善美 陳芳明心“鏡 ”個展
編輯:寺廟網編輯 | 來源:轉載 | 標籤: | 發佈時間:2008-08-22

  姑蘇寒山寺的佛像剪影、緬甸婦人拜佛的虔誠神情、尼泊爾佛塔前的天真小沙彌……,走進攝影愛好者陳芳明正在臺北爵士攝影藝廊展出的“光·影·故事”,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幅感動人心的攝影創作,本著對信仰的尊重與細膩的觀察力,陳芳明透過鏡頭勾勒出宗教在人間的真善美面貌。
  從第一次開始“摸”相機,到如今個人第一場攝影個展的舉行,這一路陳芳明凝聚十五年青春歲月。五十歲的他笑著說,原本只是拿相機拍下眼前的一草一木,沒想到“玩”出了興趣,對攝影的熱愛甚至背起行囊,開始走遍世界各國,足跡遍踏印度、日本、尼泊爾、西班牙、埃及等地,重重跋山涉水,只為拍下自己滿意又回味的好照片。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看到佛子對佛陀的崇敬之情,讓人動容不已!”陳芳明在攝影展中指著一幅名為“祈”的作品為例,表示作品拍攝在緬甸仰光一間寺院,當時他在附近欣賞殿堂之美,一回首就望見虔誠的婦人專心地在和佛陀“說話”,渴慕的眼神令人感動,快門喀嚓一聲,保留下那一個稍縱即逝的心靈觸動。
  除了“祈”,陳芳明最喜愛的“得意之作”是在大陸姑蘇寒山寺拍攝的“加持”,照片前方是五座小佛像,佛像後方是巨大的佛陀剪影,雖然是看似簡單的構圖,陳芳明說從照片中光影的對照,就能深刻感受到佛陀的慈悲喜舍四無量心,就好像偉大的佛陀一直都默默地守護著人間眾生,呈現出不可言喻的安詳氛圍,意義深遠。
  陳芳明說,這次“光·影·故事”個展中展出的四十幅攝影創作,是從四萬張照片中選出的。臺北爵士攝影藝廊歡迎喜愛攝影的人士前來交流,展期至本月二十七日。

下圖是2008-03-18台北人間福報的報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36903&aid=6549086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12/09/02 20:59

“光·影·故事”個展  我有去細細的觀賞

我也是北會的會員ㄟ

北會辦的攝影講座我多半會去

原來是陳老師啊

<仲夏黃昏> 每一張都不同凡響
大師出手 誰與爭鋒

 先加入訂閱最新文章 再放進我的最愛

不能錯過老師的優質創作與教授篇章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2-09-03 18:05 回覆:
算起來, 心蓮也可說是攝影前輩了, "老師"二字不敢當啦 !
北會, 我每年都繳年費, 卻沒什麼去參加活動了, 不過, 會裡仍有多位老友啦 !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15年喔
2012/06/16 16:35

那我還差太遠

還得繼續努力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2-06-16 21:56 回覆:
慢慢來,
有關攝影的問題, 可以互相切磋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