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光故事 - 爵士藝廊攝影展
2022/05/02 12:03:12瀏覽1216|回應1|推薦22

幽光故事 - 爵士藝廊攝影展

期: 2022/03/05 - 24
我與好友榮達兄, 秀雄兄, 三人在台北市爵士藝廊舉辦攝影聯展, 我們三人各自展出12幅作品, 茲謹就我個人部分轉載於此, 請大家賜教.
我的展出題名為 : 幽光故事, 此乃承襲以前我的個展主題:光影故事(2008爵士藝廊); 故事的真象(2009榮總中正藝廊),… 此次縮小範圍在幽光. 亦即: 晚上, 陰影, 舞台, 室內, 微光中所拍攝的故事.
以下即為: 照片- 題名 - 說明, 請大家參考指教.

[ 頂天立地 ]
我從小一直有個想法,要做一個無愧天地, 內聖外王的人,不敢奢望對人類有巨大的貢獻,起碼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此作的銀河蒼穹攝於馬祖北竿08據點;
站在山丘上的人是我,2019年希臘之旅,踢踢老師在米科諾斯(Mikonos)海邊為我拍攝的。兩張作品合成起來,用以表現與天地合一的概念,以及我對不可知未來的憧憬。

[日暮雙騎]
廣袤的新疆巴音布魯克大草原,開都河靜靜的流過,形成蜿蜒而壯麗的河曲景觀,素有九曲十八彎的美稱。每當夕陽西下,霞光滿天,彷如人間仙境。那天黃昏,正守候著等拍夕輝,適有疆女雙騎前來同賞紅霞,成就了這幅絕美的畫面。

 

[路燈下的情愫]
那日,在二寮月世界拍晨曦。不出所料,又摃龜了。但是有情侶在燈光下手牽手迤邐走來,矇矓之間,美景天成。真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也想到網路一則故事名言: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終身相依!
~ 祝福這對儷人!
 

[夢迴人生路]
人生路上,有人花繁葉茂,多采多姿,有人孤苦伶仃,曲折難行。不論好走不好走,上天最初所賜予我們的都是一樣的。
一眨眼,就是一天。
一回頭,就是一年。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恍恍惚惚中,半生已過;
忙忙碌碌中,添了白頭;
驀然回首,才發現這是一條回不去的路。 

[都會男女的三角習題]
花花世界,撲朔迷離,誘惑試探,紛至沓來;速食、慾望、忠誠、嫉妒、猜忌、恐懼、自戀,爾虞我詐,愛恨情仇;傳統價值將被顛覆,是非不清,真理不明,對的已不對,白色也不白了。

[千山獨行]
讓我一個人去旅行吧 !
海邊踏浪,山裡看花;摘天上的星星,撈水中的月亮;
縱使千山萬水,黎明黃昏。海角天涯,只願與你~共嬋娟。
註:上方四個字為台灣知名書家杜忠誥老師的草書:千山獨行。(透過玻璃,故已翻轉)

[浮世繪]
美景,美食,美人,皆吾所愛。
美景一夕幻化為虛,美食隔宿可成廚餘,百年之後,美人亦為骷髏一具矣。人生在世,猶蒼海之一粟,時光之一瞬;不知從哪裡來,不知到哪裡去,功名利祿已無意義,汲汲營營又為哪樁 ? 人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羈絆]
身可絆,心不羈。
放下一切,則心廣矣。
鑽牛角尖,雖處曠野,何異身陷囹圄,坐困愁城不得伸?

[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悲劇的,悽苦一生;演喜劇的,幸福過日;跑龍套的,庸碌平淡,也過了一輩子。
其實, 世上無絕對的幸福,也無絕對的不幸,只有昨日,今日與未來的比較。 活的快樂,平安,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少女的祈禱]
希臘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建築在山上石窟的修道院,裡面岩縫曲曲折折,光線也一塊一塊的,奇特斑駁。在一個角落裡,忽見少女的祈禱,安詳,靜謐,虔敬,無視頂上巨石怪獸的覬覦窺視。

[陳家鋪的故事]
三年前,我來到江西婺源陳家鋪獵影,照片中的夫妻在室內就著天井射入的陽光曝曬地瓜,我喜歡這樣的光線與場景,在門口窺視良久,陳先生好意的邀我進去喝茶,我表示要買一斤地瓜乾,夫妻倆很高興,慎重的拿出磅秤,秤一斤給我,我付了錢後,想把地瓜乾還給他們,陳先生見我不拿地瓜,就堅持要退我錢,我只好拿了,然後請他們給我拍幾張照片。拍下一股溫馨與我濃濃的祝福,想說下次再來一定要洗出大張照片送給他們,無奈疫情肆虐,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你是我的信仰]
牽著你的手,不管前方晦暗不明, 坎坷難行, 我將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因為:你是我的信仰。

 ~~~~~~~ 完畢,謝謝賞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36903&aid=173855335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17:17

張張美拍! 圖文皆美!

館主大作展覽期間我因個人因素無法恭逢其盛

沒想到還能在部落格欣賞到. 真的太高興了~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22-05-03 12:43 回覆:
很高興在這裡與竹姊"遇見",
謝謝竹姊來訪, 並賜留言,
這次有機會展出幾張, 算是為近十年的攝影生涯做了個交待, 請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