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溝曉月
2015/12/18 10:28:48瀏覽2378|回應4|推薦39

 

到大陸地區獵影或觀光不下數十趟, 每個景點都能有幾小時或幾天的沈浸,

唯有在蘆溝橋僅有十分鐘的停留,

這橋, 對我來說, 是血淚與仇恨交織成的一條橋, 在我內心深處只可想像不可觸摸的一條橋.

多年來, 一直想找機會前來憑弔

卻只有十分鐘 ~~, 十分鐘如何圓我多年的心願 ?

 

 

 

 

血淚與仇恨交織成的一條橋

 

旅人的影子正反應著滿腔熱血的孤臣孽子

 

 

 

孩子們哪, 你可知道你的祖先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悲壯事跡 ?

 

 

 舊橋面遺址

蘆溝橋修復工程于198612月開工, 19877月竣工……..

 

 

 

那時黃昏光影正好, 我從這頭奔到那頭, 再奔回.

激情澎湃, 加上奔來跑去, 整個心肝頭砰砰彩,

拍照時又得屏息按快門, 差一點喘不過氣來.

上了車, 才驀然驚覺, 剛剛與歷史交會了十分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FB上好友的回應, 一併列出 :

 

David Lan 有故事的橋

Michael Chern 是啊, 它開啟了長達八年血與淚的故事

 

Ruedar Hsu 有歷史史詩的橋 一寸河山一寸血

Michael Chern 感謝許大認同, 雖然現在兩岸局勢有所不同, 但同為炎黃子孫, 對這段歷史是永遠不會遺忘的.

 

Wu-Ohlson Andrea 歷史書上有名的蘆溝橋事變館主親身感受如此的光影照射下確實令人感動!

Michael Chern 這是舉世震驚的大事件, 中國人民從此受到慘無人道的欺凌, 事件發生後17年我才出生. 有緣前來憑弔, 內心真的十分激動並感動. 謝謝安醉 !

 

James Liu 這光線和色調真是撼動人心又令人神傷, 大作鋪陳了歷史的創傷, 好生感動和憤慨啊!

Michael Chern 薑大完全道出了我當時的感覺, 既感動又悲憤 !

 

潘海天 此橋非比一般哪

Michael Chern 的確, 恕我再拷貝/貼上 : 此橋非比一般哪 !

潘海天 幫學長抒發未盡之語而已!

Michael Chern 謝謝潘兄

 

James Liu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賺人熱淚的拍攝經過和心路歷程!!! 含淚起立鼓掌致敬 !!

Michael Chern 感謝薑帥惠賜嘉言, 敬您老五八三大杯 !

 

Wu-Ohlson Andrea 雖然短短的十分鐘卻亦留下了珍貴的影像與回憶!

Michael Chern 是啊, 時間有限, 就拚命記錄, 也不管什麼構圖測光景深了, 下回再來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了 !

 

何可 : !

Michael Chern 謝謝何兄光臨並誇讚 !

 

Beehen Shyu 「七七事變」是所有中國人的痛

Michael Chern 是啊 ! 中國近代歷史的大事件.

 

彭桂貞 麥帥真是熱血男兒

Michael Chern 謝謝阿季, 希望不要是腦充血才好.

 

黃治鴻 懷古之旅也拍的那麼美

Michael Chern 謝謝黃兄, 談不上美啦 ! 光影漂亮倒是真.

 

踢踢 這橋太~~悲壯了!館主大從這頭奔到那頭~再奔回頭~~,速度太快,一定還沒感受到橋上的陰風颯颯~~就回程上車了!

PS.色溫真美!

Michael Chern 回踢大, 縱使有陰風颯颯, 也早被我的滿腔正氣給逼走了.

 

歐萬貴 麥帥在躲日軍的槍林彈雨吧!

Michael Chern 回歐主, 事隔將近80, 日軍已無能力再在橋上開第一槍了.

 

馬睿霖 教科書裡悲壯歷史的盧溝橋...謝謝館主讓我們看見了^^

Michael Chern 不客氣啦, 幸好週主題是橋, 才有機會讓盧溝橋的真面目分享給大家看.

 

黃治鴻 我也這樣想過,這樣每週有主題讓大家大飽眼福

Michael Chern 謝謝黃兄不嫌棄!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36903&aid=39308281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19:17

一直未能親自拜謁聖地.

感謝分享.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7-10-23 10:29 回覆:
不客氣 !
謝謝頑童兄來訪 !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10:39
這是中國人永遠的痛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5-12-19 17:39 回覆:

謝謝留言,
縱然事變發生後許多年我才出生, 也隱隱感受到這段中國人民的悲痛歷史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09:29

蘆溝曉月
映著熱血

開啟了可歌可泣的壯烈史詩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5-12-19 17:34 回覆:
謝謝留言.
這段歷史可以不再追究, 但不可忘記.
炎黃子孫當自強啊 !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07:05

此橋是中國災難的開始,也是睡獅驚醒之日!

偉大的中國人啊!現已巍巍然進入世界強林之列!

而且將獨領風騷!

館主(Michael36903) 於 2015-12-19 17:32 回覆:
謝謝留言,
當世界工廠轉為世界市場時,
已成世界強權之一,
日本再也無能力來蘆溝橋開槍了.
好膽來開一槍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