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从地狱悬崖岩壁上被拉上来的幸存者(二)
2010/09/03 11:02:08瀏覽132|回應0|推薦2
       報名那天早上5點我就出了門, 去趕上海-青陽的汽車, 一個人背包旅行也好幾次了, 所以關上房門的那一刻, 我覺得就是一次旅行吧,身心的旅行, 也覺得7月是祈福的月份,就當是朝圣了, 尤其是在九華山, 地藏菩薩的道場, 太殊勝不過了. 帶著滿心的虔誠和期待, 也帶著對打七的疑惑上路了.... 幾經波折后,我終於上了車...

        在渾渾噩噩的睡眠和一路顛簸中我來到了青陽, 又兜了數圈后找到了11路車站, 坐上車, 想像著打七究竟是什麽樣, 那裡究竟是什麽寺廟.... 環顧車上的人, 感覺一些應該是同去打七的, 只是也沒好意思問, 下了車過後, 大家在互相笑笑, 發現原來大家都是來打七的, 也就在踏進寺廟的那一刻, 覺得心一下子就融合了, 仿佛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這是一個新建的寺廟, 工程進行到尾聲的地步, 即便這樣也莊嚴的讓人肅然起敬. 這時一位慈眉善目的師兄接待了我們, 我屬於拖拉在後面的.拖著我的小箱子, 心想條件不會很差吧,就這樣走進了我們的大宿舍....

        來到住宿的地方, 發現在寺廟有這樣的條件真的屬於偷笑了, 雖然是15人的大通鋪, 但是有洗手間和浴室, 還真的有空調. 幾經調整,我終於在靠墻的床落腳了. 陸陸續續有人來報道, 隔壁就是佛堂, 有師兄們已經在念經了, 樓下是食堂.站在宿舍外的欄桿前, 突然有種哇的感覺, 這地方仿佛是個世外桃園. 金碧輝煌的廟宇背後靠著鬱鬱蔥蔥的大山, 一條山泉從山隙間悄然流下, 藍天白雲, 寺廟正面是山下的田野, 望去無邊無際, 而我們仿佛是佛祖特地安排的弟子, 在這裡潛心修學, 渡己渡人. 這時我不僅想起了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 因為我們身上有著某種力量或者意識, 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開始我們修行旅程....

       收拾完畢之後, 帶領我們的師兄召集了我們, 了解了一下我們的情況,發現第一來打七的人占大部分, 有些是看了網站, 有些是朋友介紹, 有些就是莫名來的, 我就是屬於頭腦一熱, 磚一拍腦袋就來了, 也不知道是個什麽情況. 師兄帶領著我們拜懺, 我第一次真正拜懺, 說真的,還沒領悟到這當中的真正的含義, 真的就覺得是體育鍛煉了,  所以嘩嘩的開始跟著師兄拜... 

      我記得一連拜了兩個吧, 全身是汗, 我那時才明白水杯的意義了, 這強度無論如何要喝水的. 7點晚餐, 吃完后有個準備會議, 主要讓大家了解打七的真正意義和這幾天的安排. 那時的自己膚淺又浮躁, 覺得就是拜和念經嘛, 沒什麽特別的, 還一心想著工作上的這個那個事情, 在想什麽時候可以上下網, 在想怎么發封郵件, 在想為什麽不是三天就結束, 7天好漫長... 在想每天要3點半起來, 最晚5點也要起來了....我能起得來嗎? 在想什麽時候可以洗澡...  

     就這樣, 一天悄然過去了, 我真正的打七經歷開始了... 這一夜無夢, 因為3點半快4點就被朗朗的念佛聲點醒了, 心想, 真的開始念了...  看看床上沒剩下幾個人了,趕快爬起來,洗臉刷牙, 趕快加入拜懺的行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437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