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仙侶神游記 第一章 第二小節
2007/11/09 22:55:58瀏覽291|回應0|推薦2

 第一章  消失的龍珠    

 第二小節   商議

          “ 眾卿傢安靜.... ”  玉帝咳嗽了兩聲説道...

           “ 龍幻珠之事眾卿傢有何高見? 此事不宜遲疑,應當機立斷....”

           “ 是呀,是呀 ”眾卿傢一片附和聲,接著就是交頭接耳議論起來...

           “ 這可如何是好? 龍幻珠亦正亦邪,如今遺落找不到,這可難辦啊...

           “ 可不是,會不會遺落在人間了... 前幾天女媧的補天工程不是還沒完工嘛...

           “不會是女媧這裡出了問題?....

           “ 別胡説,女媧一直勤勤懇懇的...

           “ 是,是, 我們也只猜想...

             就這樣,討論了半天也沒有最後的結果,有的說來個大掃除,看看是不是龍幻珠掉落時不小心滾落到其他地方;有的說召集4大龍王,耗費少許龍氣合力將龍幻珠遺落位置顯現,但成功率也只有50% ;有的說重新打造一個龍幻珠,集天地之精華,即便遺落的龍幻珠發生亦邪的狀況,新打造的龍幻珠也有降住的法力..

             這時,太上老君上前一步,作揖說到:

             “  玉帝,此事事関重大, 依微臣看必須各項方法皆用,首先,整個仙界盤查,接著打造一顆新的龍幻珠,請四大龍王共同參與,最後爲了避免遺落人間,微臣看要派一位仙官去人間盤查.... 一來可以查看人間百態可否正常,二來盤查龍幻珠下落....

              “ 派一位仙官?  恩.... 太上卿傢所言極是,可是派哪位仙傢去好呢?”

                於是一時之間大殿之上又炸開了鍋,有毛遂自薦的,有三五小仙推薦的,有抱病推辭,一時半會別説找個仙傢出來去凡看看,就是找只仙鳥下凡飛一趟好像都不是時候。玉帝嘆了一口氣,用手揉著太陽穴想道:諾大個仙界,就找不出個仙官下凡? 則不然,又讓我屈尊去請如來,上次那個孫猴子已經讓我請過如來一次,這次再請,豈不顯得我玉帝手下無人? 不成不成...唉.....

               “讓逍遙仙官去吧,玉帝不是讓逍遙仙君在人間開了個書社,普渡衆生的嘛,這兩年書社經營的不錯,逍遙仙君也很久沒有打理了,這次正好去打理一番,這樣的身份也不是正好掩飾仙傢的身份,又可以安心查探龍珠的下落...

                “ 逍遙仙君,意下如何?”

                 “ 王母之意, 小仙悉聽尊便... 小仙這就去準備... ”

                 “ 不成! ” 太上老君說到...

                 “玉帝,王母娘娘, 此事責任重大,逍遙仙君一介書生,難當此任...

                 “ 老君,你不至於吧... 上次下棋你輸于我,你怎麽還否認我能力呀...”逍遙仙君疑惑的説道...

                  “ 逍遙君, 這... 這... 我是為你好....”

                   “ 太上老君,逍遙君的能力和爲人我都悉數了解,我和王母都覺得一表人材,智慧和法力都可圈可點,這事就這麽定了,今日議事就此決定,逍遙仙君去準備吧...  玉帝心想好不容易找一個人,何況王母選出,如果再做變更,不知道又要商討到何時, 不如就這麽決定...逍遙君的能力玉帝還是很相信的...

                     “玉帝...玉帝....”老君見玉帝王母起身,急急得追去...

                       來到殿后,老君氣喘吁吁的說:玉帝啊,老君不是要誠心破壞,而是月老前幾天告訴我,逍遙君可能有紅線再動,可是微臣和月老都沒看出這紅線牽到了哪裏, 而且可能是場桃花劫...

                       “ 紅線再動? 逍遙君紅線動,不是好事嘛,怎麽會是桃花劫呢?”玉帝迷惑的説道

                       “ 玉帝忘記啦, 哀傢再逍遙君第一次去人間開書社時讓月老給逍遙君牽了一根極好的姻緣綫,也是怕逍遙君人間寂寞,多年來逍遙君和嬋娟恩愛有佳,堪稱佳話... ”王母提醒著玉帝。

                         “ 哦,是...是有這等事,雖然逍遙君沒在仙界大瓣儀式,不過當年人間的儀式還是隆重的名媒正娶,朕和王母還化身凡人去祝賀的... 啊呀,男人三妻四妾常有的事... 卿傢嚴重了...玉帝揮揮手說...  玉帝一心想就找個人去就好了,不要再來煩這件事...

                         “ 這......

                           說著,說著,突然感覺身後一陣寒風,一雙銳利的眼睛盯著玉帝,敢這麽對玉帝的也只有王母了,原來王母很早就開始規定人間開始一夫一妻制,也是為了約束玉帝,也是希望人心單純專一...

                          “呵呵... ”玉帝苦笑著,突然說:我相信逍遙君, 不會有這樣的動心,如果他動心了,那石頭也開花了... 不過說句實話,其實你定的一夫一妻不合理,要不然我們打個賭,我賭逍遙君動心,如果動心就改制度...

                           “你,你...,好! 我賭不動心,哼....”王母一甩袖子,拂袖而去

                            “老君,你給我說實話,這其中究竟怎麽回事...

                            “ 玉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136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