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得捨不得
2015/03/21 12:09:57瀏覽199|回應0|推薦2

     在五味雜陳的心情裡,在看一本《捨得捨不得》的書,原本是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走出小產的傷痛,這也是家人幫忙選的書。可能因為是書裡提到金剛經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捨得和捨不得的字眼,讓我明白,即便我再捨不得,事已至此,目前一定要好好休養,要捨得,也許這樣很快又有所得......就在看了一個開頭的時候,我突然思維跳躍到一個封存已久的故事裡,在這個故事裡,我還奢望著尋求一絲安慰,只是當我說起待產那會兒,並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回應,只是淡淡的祝你平安。也許也是我自己的妄自菲薄吧,我要的是什麼樣的回應呢?一切都已經這樣捨得了,那還要別人有什麼捨不得的呢? 寫到這裡,我真的發現自己是可笑了吧......

    如今在我最痛的小產後的月子裡,我以為孩子的問題上我們會引起不同但都不可言喻的共鳴,可惜沒有, 也沒有任何的感應,可能一切都捨得了吧。小產的日子很痛苦,我發現一個孩子不僅是責任重大,而且真的牽動身上的每一個神經,8個多月沒了心跳躺在了我體內,殊不知她曾經歷了多大的苦難,而我硬生生的用盡力氣,最痛的方式生了她,泣不成聲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不知道該怪誰,也不知道自己該無力的脆弱沉淪還是該堅強到一笑而過。我用了可笑的方式安慰自己,用虔誠的方式超度我的孩子,用信仰的力量祈求這一切會變好,新的篇章會打開,我的孩子會回來。心裡再多的捨不得,再多眼淚的捨不得,內心空虛到吶喊的甚至想和孩子一起去的捨不得,可現實都讓我必須把這一切捨得,才能讓生活的路繼續走下去......

     看來封存的故事已經捨得,再多的捨不得也已經封存,無論何人何時何事的捨得與捨不得,我們有一顆無比的慈悲心,願一切平安吧

     阿彌陀佛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164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