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約定子女姓氏 更增女性婚嫁危機
2007/03/15 17:10:03瀏覽2491|回應28|推薦2
梅峰/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召集人

立法院日前朝野協商民法親屬編,在子女姓氏方面達成初步共識,此即父母於子女出生登記前,應以書面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筆者真是悲憤填膺,痛恨這個政府之無知,以部份女性主義者罔顧社會現實之蛋頭主張,強姦我中華數千年來從父姓之傳統,未來家庭婚姻之爭端必然無休無止,禍害無窮。

事實上,西方個人主義衍生之男女平等思想,讓中華傳統之家庭主義滅毀,家庭瀕臨解體,我們已經付出幾乎走向滅種之慘痛代價,但女性主義者卻仍毫無獨立思考之反省能力,只知抄襲西方,人云亦云,讓社會悲憐不知將伊於胡底;而國父早就批判西方天賦人權之不可行,因之男女平權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世上沒有任何國家做到過,現在如此,未來亦必如是,勉強行之的惡果已歷歷在目。

西方資本家為利用女性之廉價勞動力,假男女平等之名,誘引女性走出家庭,讓部份女性有了自我生存能力,因之慢慢有了投票權,但西方其實還是思慮周詳,保守漸進的,法國婦女直到二戰後,與瑞士婦女直到一九七一年才有了選舉權;而我國如今竟較全球男女平權最進步之北歐諸國更加激進,讓人完全無法消受,因為在常是世界最適居住的挪威,不要說是子女,就連妻子都得跟夫姓!

女性走出家庭雖然得到了個人經濟自主,但這對女性本身與國家社會帶來的災禍卻自此沒完沒了,首先女性之體力、性向、母性、懷胎、生育、顧老、護幼與生育年齡限制等等,相對於男性之「男女有別」,均仍是無法改變之現實,因此造成許多女性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之莫大痛苦,不但便宜了男性,更引致女性體力與精神上的沈重壓力,隨之而起的自然是生育率下降、離婚率遽升、人口老化、不婚族與單親媽媽暴增,許多高學歷女性及女強人在婚姻市場上被強力淘汰,而中南部處處外籍新娘的招牌廣告更是令人怵目驚心。

難道這些婦運團體看不出問題所在,仍要沈迷於男女平等之表象,卻坐視女性主義者最想修正之物化女性現況,不但無絲毫改善,反而愈形嚴重!君不見女性名模明星之露股、露奶、整型、減肥與豐胸報導無日無之,全社會之女性無不隨之瘋狂起舞,加上午妻、情婦與二奶之氾濫,八卦消息更是已成常態,無不顯示女性主義者數十年來極度努力後的無謂與敗相!

事實上,自北歐現況與新加坡李光耀近來之說法,我們均可了解,經濟不景氣與福利制度即使與生育率之升降或稍相關,但均絕非治本之道,真正問題之根源,經筆者數年來在瑞典之研究,還是認為應屬偏採西方極端個人主義人人平等之錯誤觀念所致,而我中華傳統家庭主義之優點,與西方個人主義之民主法治長處結合,才是真正的解藥。

其實大部分女性真正要的,完全是孔子《禮運大同篇》所述之「男有分,女有歸」,此即一個真正幸福的家庭歸宿,現代女性在人口高齡化下,平均年齡或將超過八十歲,但依我國最近之統計,女性除卅歲內,在年輕貌美具生育能力的優勢情況下,有丈夫之有偶率,約為男性兩倍外,但到四十歲即拉平,六十五歲時更降至男性的三分之一,而全瑞典一九九○年之家戶人口,有四成的住房就僅住一人,首都斯德哥爾摩更高達五成,我國目前則已約為二成五,換句話說,多數女性未來將孤孤單單的過日子當獨居老人。

是故筆者以為,女性真正企盼的,完全不是子女姓氏之歸屬,這其實是每個「家庭」或「家族」的需求,而女性在各個家庭裡本具一定之地位,她們要的是所歸宿家庭而非本身娘家之後代,這是數千年來父系社會約定俗成之傳統,因為每個家庭都有子有女,男承家業,女助夫家傳承,家家都是如此,就是公正社會,如果少數有錢有勢人家,男娶女嫁均有繼續本家姓氏之可能,則必威逼利誘強求之,那才是真正之不公平。

而我老祖宗這種睿智文明的做法,也完全有近代科學根據,因為男性有兩相異X與Y,女性則為兩個X染色體,陰陽結合後,當然只有生男才能讓男性獨有之Y染色體,延續家族承傳香火,亦讓我炎黃子孫數千年來生生不息,至今都尚能追本溯源,也才有今天您我家族的存在,因為女性為家族傳宗,必會多生,直到生出兒子,人口能興盛昌旺綿延不絕,絕對與此相關,否則生子養女,耗財費時,終身麻煩,誰不想偷懶省事!但女性是偉大的,因父系社會雖以男性基因世代相傳,可是無論生男育女,卻仍都得由女性為之,這是造物主的公平,所以男性再怎樣類如孫悟空般之十八班武藝,也脫不出女性之如來佛肚皮與照護!

再者,讓家家父母多此無謂選擇,去找麻煩約定子女姓氏,必定讓現代女性在已經危機重重的婚嫁路上,再受波折與困擾,輕則讓婚姻延宕,或繼續同居,重必造成女性自殺頻傳,因現代女性獨處過久,失去家庭安全與溫暖,憂鬱症已快速蔓延,許多呂秀蓮時代之女性主義者與女強人,目前已開始吃獨身怨女之苦頭,應該都知道沒有依歸的痛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您擔得了製造這種悲劇的責任嗎!因為有幾位男性能夠忍受家族無法傳承,與子女姓氏非我族類之絕子絕孫大罪呢?

更正:筆者三月十七日在本論壇文「父母約定子女姓氏 更增女性婚嫁危機」,所述之「因為在常是世界最適居住的挪威,不要說是子女,就連妻子都得跟夫姓!」經讀者提醒與筆者之再查證,發覺確實有誤,現在挪威之妻子已可自行決定是否從夫姓,子女亦可從母姓,特此更正,懇請原諒!不過這完全不影響該文筆者之論述要旨!

附註:姓氏是家族榮譽的象徵,妻以夫姓為榮,嫁去婆家,才能受歡迎,子冠母姓,必在家族中抬不起頭來,能不慎夫!

鄉村窩-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March 18, 2007
男女
  剛看這篇文章時,心中很火,認為作者打壓男女平等的天平,但忍住心火耐心看完後,才恍然他所指的後遺症。
  我並非女性或男性主義的特別擁護者,但我一直很感概現代男性,在家庭責任及自我要求方面,比起以前父系社會的男性真的差很多,我也知道是因女性抬頭經濟能力增加,才誘發這類潛在男性大量出現,這也就所謂"friday"盛行竄起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我發覺同好會的男性比較偏屬傳統男性,認真工作養老婆,所以同好會的老婆們,看完這篇應該心裡會暗暗高興,自己前世有燒香有保佑有個好老公。應證孔子說的男有分女有歸。
  po這篇不是想討論男女如何平等或社會怎樣演變,只是很單純希望大家能惜福,更愛對方,更疼老婆喔~
  現在請耐心讀完這篇文章吧~

**********************************************************************************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grace7785 at 無名小站 於 10:01 AM 發表 | 回應(9)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回應
寫這文章的人根本是白癡,這篇文章哪有可取之處?

dai 於 March 19, 2007 12:06 PM 回應 |
這篇文章我看到的是他點出"現代女性因為更獨立自主,更有能力才華
而導致無法輕易走入家庭,或許沒空,或許眼光高,
或許有些女性自己過的很好,朋友又多,根本不想走入家庭

女人越來越?跟女性主義抬頭有沒有關係我無法定論,也不用去定論
但是我覺得男女之間夫妻之間的相處,必須溝通取得一個平衡點
而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一直犧牲
不是叫女生一定要乖乖跟在老公屁股後面做牛做馬
也不是叫男生出門一定要幫老婆背粉紅Kitty包包
但是如果以上的情況男女雙方都甘之如飴,又有何不可?
我就是愛幫老公做牛做馬生孩子洗衣服
我就是愛幫老婆按摩搥背帶孩子洗內褲
只要取得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社會會很和諧的
這篇文章某些論點我可接受,某些論點我覺得是放屁



fifimom 於 March 19, 2007 09:39 PM 回應 |
To fifimom:
  你真是聰慧,原本看到dai回應的, 心想我po這文, 你們大家可
能太幸福了沒法體會, 或也太年輕了, 沒經歷某些磨難, 沒法體
會, 想把文刪掉, 但看到你寫的心裡很高興, 因為你看到的就是我
感概的,因為女生意識抬頭,經濟獨立後在某些天平上, 女生不願屈
就某些家庭觀念的後遺症,因為我及我週遭很多這樣例子,所以感
慨。
  至於作者某些論點,我也說了我不是討論男女是否公平。
  fifimom其實你是很幸福的, 因為你就如孔子說的, 男有分女有
歸, 雙方甘之如飴 .....

關 於 March 20, 2007 03:06 AM 回應 |
看過這篇文章後,不論是非公平,只感慨其中現代男女失衡,
並非完全因女性意識的抬頭,而是彼此對對方角色定義有所出
入(這又與教育問題有關...想到教育問題又想離題OOXX一
番),彼此無法適應才衍生出許多問題.
我深感'家'是問題的核心,有心維護經營一個家,除生孩子無
法改變外,不應預設立場男女在家庭或社會中應扮演的角色.
無論如何,一樣米養百種人,冷暖自知,覺得幸福快樂就好,人
生苦短不是嗎?!但對於生兒育女,我卻堅持信念..養育重於
生,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但有錢也得教好,我們的社會國家才
值得期待啊.

vivi 於 March 20, 2007 09:25 AM 回應 |
關,
我根本不同意寫那屁文的人所謂的後遺症或是"亂象",
更別提到他用來批評女性主義與現代女性於工作與家庭兩頭燒兩頭空的邏
輯是個亂七八糟了。
難道只有男有份女有歸、男的工作女的持家育兒,才是幸福嗎?一定要經
營一個所謂的"家庭"才是幸福人生、正當社會嗎?
那獨身的人、沒小孩的人、沒有"婚姻與小孩"的人就是不幸福嗎?我一點
都不這麼覺得。
就算也些女性在這父權社會為了實現自我而放棄結婚與育兒,這也是這些
女性考量自己幸福的選擇;如果有夫妻與該屁文作者倡導的"男主外女主
內"恰恰相反--女的工作賺錢養家,男的在家做家事帶小孩--只要夫妻兩
是出於瞭解雙方適性的選擇,那這就是家庭的幸福,何來亂象?
所以,亂象仍是在於父權社會的各種對於"違反常規者"的歧視、打壓、掌
控、批評,使得原本對自己的選擇甘之如飴的女性仍要因社會的眼光而感
到遺憾,而男性也依舊活在比女性意識落後十年的封閉世界裡,也才有那
些家庭不幸福的後遺症出現。後遺症,是出於女性覺醒後男性卻原地踏
步,這兩者之間的落差,而不是該屁文作者說的狗屁不通理由。

dai 於 March 20, 2007 10:16 PM 回應 |
「男有分,女有歸」在現代社會也可以有不同的解釋
就像fifimom說的,只要雙方都甘之如飴,也如dai所說,男主外女主
內,或女主外男主內一樣
只要適合兩個人的方式,就是有分有歸了,分、歸,在現在,應該也
有它新的解釋才是
這位作者至少提出了男女天生的不同,確實在工作平權之下
上面又壓著傳統的包袱,女性要付出的代價是較高的
但在某些言詞中,又讓人覺得他還是男尊女卑的觀念
例如「多數女性未來將孤孤單單的過日子當獨居老人」
如果一個男性單身終老,大部份的人會說他瀟灑一生自由無牽絆(尤
其他又事業有成時)
但同樣成功的女性單身終老,他人的形容詞卻變成了事業有成卻孤單
終老晚景淒涼......
我覺得選擇自己愛的(單身或二人世界)並享受其中,就是最好的方
式了,兩人世界只要心甘情願,沒有人會去計較誰多做、少做一分

MITORI 於 March 21, 2007 03:13 AM 回應 |
坦白說..這篇文章看到第五行時..
還真沒有耐心看完~
感覺用字遣詞太偏剖...

而我也不同意
"女性主義與現代女性於工作與家庭兩頭燒兩頭空的邏
輯"
其實..就拿夫妻雙方都在工作來說~
男生回到家和女生一樣的地位~
我燙奶瓶時..老公就陪小孩玩..
我懶時...換老公燙奶瓶&洗碗...
互相分工合作 ~ 雖然彼此勞累~
但是卻也甘之如飴
畢竟為了我們的幸福在努力

只要雙方找到平衡點~
家就幸福的運轉著

但是關的想法我也能體會..
因為傳統主義的揹負下
大部分的男人潛移默化中有了父權主義.大男人主義
落入家庭的女子極力爭取...甚至爭執一席之地
堅持原有的自由&屬於自己的想法...
這也是我曾經經歷過而克服的

男人少了溝通&教育.並不會因此而改善
反倒適時的爭論>> 溝通 >> 修復關係>> 才會不斷的進步
適當的炒出一場好架
這是婚姻中必須學習的課題
如何在吵架中仍能維持EQ 不尖酸刻薄 針鋒向對 甚至互相叫囂
IQ & EQ 都必須不斷的刺激 且不斷的增長

阿.............帶完母奶便當嚕...要上班去嚕.....ㄎ ㄎ....


小文子 於 March 27, 2007 08:02 AM 回應 |
悄悄話

悄悄話 於 April 3, 2007 06:53 PM 回應 |
正常關..
還在男女篇..
我很好奇啦
以超完美主義的你..
到底是那張絕美的沙發雀屏中選...

----
等到早生完的Eurek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818022
 引用者清單(4)  
2007/03/26 01:37 【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 天公疼憨人 女性宜裝傻
2007/03/19 17:48 【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 女人嫁不出去!是男人太爛了?
2007/03/18 12:05 【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 留意技巧 傳宗生男不困難
2007/03/18 11:30 【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 女人當以夫家為重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1/06/26 23:38

許多高學歷女性及女強人在婚姻市場上被強力淘汰,而中南部處處外籍新娘的招牌廣告更是令人怵目驚心。

這些女人不是被淘汰 ,是她們不要男人的,當然你是不會承認的,或許男人要這樣說,才會比較爽吧,因為女人比男人強,對男人是很幹的,當然會一直找女強人的麻煩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11-07-02 09:37 回覆:
的網友!

您好!當女強人的結果如果是「不要男人」,那您覺得有當女強人的必要嗎?甚且花那麼大的功夫當女強人,反而得到這樣的後果,有這麼笨的人嗎?

個人不反對女性的進步發展,因為這樣能夠與相對較強之男人婚配,但女人絕對不適合較男人更強勢,這是找自己麻煩,讓自己單身一輩子,連個人類最基本的食色慾望都不可得,這不可憐嗎?

因為一家不可有二主呀!

梅峰 謹敬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公疼憨人 女性宜裝傻
2007/03/26 02:01
省小姐!

謝謝回應!


請您指教!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2007/03/22 02:28

我想先生大概沒弄清楚, 現代女子不婚, 皆是因為她們不"昏".  若女子基本價值即為生子, 更不需以結婚來達到目的.  誠如先生所言, 男女生體結構先天不同. 女子很有幸的得以孕育子女, 男人除了可以提供精子, 在整個孕育過程中可謂一無用處.  近代女子走出家庭, 不管學術成就或是金融掌管, 在在比適齡同期男子略勝一籌.  試問先生, "丈"夫既無從仰"仗", 於女性有何用? 公餘閒暇, 她們享受男性的陪伴, 接受男性的禮敬.  天下男子無數, 俯拾皆是.  恕我一句, 這種小恩小惠何用一生去償還?  男女除生理上的不同外, 還有心理上的分別.  最大的不同就是, 一般女子習慣用頭腦思考 --- 我想這才是造成女性婚嫁"危機"的重點. 

再談先生二奶問題. 現今社會, 有幾個男人有能力撫養兩房妻室?  80%的家庭得靠做妻子的拋頭露面掙錢養家, 無能的男人一手拿老婆賺的錢, 一手塞到二奶手裡總說不過去.  敝人想, 這個課題還是等男人有足夠競爭力時再發議論吧.  男性者如此無用而又類似沙豬, 實在沒有資格在此大放厥詞. 

最後敬先生一言, 發表議論前, 不妨善用網路資源多做功課. 必不至貽笑大方.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嫁不出去!是男人太爛了?
2007/03/19 18:02
阿燦小姐!

您好!謝謝回應!

痞瘋回應在 女人嫁不出去!是男人太爛了?

謝謝!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猴、海豹與海象都一夫多妻
2007/03/19 15:21
居禮小姐!

謝謝您的回應!

痞瘋仍然希望您能讀完痞瘋本網誌「甲類」有標示「精選」的文章,如此方能讓您有資料與痞瘋論辯,而事實上在「男女平權的觀念行之有年」的這些年裡,人類社會面臨嚴重之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危機,西方國家無不睜眼說瞎話,完全找不到解決之道,而痞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找倒病因,並提出解決之道的,您可能是研究科學的,當了解痞瘋的當家地位,因為任何事都必須有人先發呀!

您說得好,老公有辦法,沒有人希望「灰頭土臉的於工作與家庭間穿梭。」所以痞瘋主張「一夫多妻 化暗為明 有利女性」,事實上,先進國家無論如何進步,都免不了一定之失業率,是故如果先能考慮男性之失業解決,必能讓更多家庭之財政穩定,減少貧富懸殊的拉大,所以痞瘋以為女性最好不要與男性爭吃苦頭,而當以家為重。

女性之智慧應該多發揮於家中,為家庭之老中幼三代服務,讓家庭昌盛,則女性自然能安於家中,事實上自動物生態學的基本道理,即能給我們啟發,因為許多哺乳動物,類如獅子、猴子、海豹與海象等等都寧願一夫多妻,選擇最健康的精種,讓自家生出最優秀與最易照顧的後代,因之郭台銘當然應該多討幾位老婆,多安頓幾個家庭,盡更多的社會責任,而痞瘋倒不是完全反對所有女性外出工作,而是認為女性一切之思考當以家為重,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家庭之興旺,而國家亦應自此角度去照顧家庭,解決所有家庭的困難,則國家自然富足安定。

痞瘋常說,人類是可以被扭曲到非常殘忍的地步,所以聰明女性當考慮的不是,這件事我會不會做,而是我是否當朝這方面去做,請看痞瘋文「國之本在家 家之本在『身』」,這才是女性智慧當發揮的地方,此即了解自己,了解社會,更要了解自己在家庭與社會中當扮演的角色,才不會未來成了獨身的女強人,反而去羨慕那些白頭偕老的平凡家庭。

任何事情如果不懂的權衡而「一昧追求」,當然都是不智的,因為人嘛!不過就是生物,多數人相對於宇宙,不過都是過眼雲煙,何能強求,所以都自會取捨,但哲學家與政治家搞定社會正確之基本方向,卻很重要,這讓只能討生活,而無法求真知的芸芸眾生知所進退,了解人生正常之方向所在,國家社會家庭與個人,才能安定,痞瘋只是為目前西化社會之危機尋找解藥,您如若欲與痞瘋論辯,必須先要知道痞瘋在解決什麼困難,如果您能以其他適當方式,解決痞瘋關切之問題,痞瘋自然絕對接納!

當然,男性個人之自我檢討,非常重要,但是國家社會的政策方向卻影響鉅大,如果政黨不懂事,一直以男女平權之理由,讓女性具備更強之生存能力,而忽略了女性相夫教子的家庭責任,(請看「『女人無才便是德』今解 ── 為徐千惠相親)」,則男性先天上即吃了虧,後天即使是使上特大的力,恐怕也是孤臣無力可回天,而必須臣服於國家之巨大機器下!

至於家庭中之勞務分工,痞瘋只有一個原則,女性當以家庭為重,男性當以養家為重,所謂之「男主外,女主內」,這裡的「主」,是為「為主」,而非「全然」,是故家中難唸之經的細節,得自行調配,無人可以干涉,只要能「家和萬事興」,即使男性有辦法且願意負責生子餵奶,女人有辦法賺錢,痞瘋都沒有意見,而且痞瘋主張在家一定要有「民主」,不能以拳頭服人,而女人也要懂得老子「以柔克剛」,及希臘人「男人為頭,女人是頸」的為妻之道,免得家暴頻傳,女人吃虧。

而兩性是否能和平相處,常非兩性自身所能操控,在承平時期,政府責任大,應該有適當之政策,做宏觀之調控,家庭問題自易解決,而當政府無能,民生凋敝之脆弱時期,我們小市民就要有智慧,懂得自保,否則政府要您生幾個,您就配合,政府說,女人當家,您就胡亂相信,到時倒霉的絕對是自家,因為政府自身難保,還有辦法替您家負責嘛!

最後,關於農業社會相對於工商社會,與家庭變遷之關係,或許會些許影響痞瘋之結論,痞瘋這方面的確有疏失,目前正在等待研究所的放榜,如果還有時間與機會專研,自會尋求更能服人之論述。

謝謝您的指教!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家操勞 當領薪水
2007/03/19 15:10
平凡的大學生小姐!

您好!謝謝回應!

痞瘋回應在 在家操勞 當領薪水

謝謝!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阿燦
2007/03/18 19:11
還有…關於『女性名模明星之露股、露奶、整型、減肥與豐胸報導無日無之,全社會之女性無不隨之瘋狂起舞,加上午妻、情婦與二奶之氾濫,八卦消息更是已成常態,無不顯示女性主義者數十年來極度努力後的無謂與敗相! 』俗話說女為悅己者容…但這句話該修正了…一來…不只女性會做如此打扮…那時下青年男子抹髮油、西裝筆挺又該做何解釋?二來…若先生反駁我…男性是為了工作上需要而打伴…那女性亦復如此…而且…有多少女性是為了男性而動刀…又有多少女性是為了一個“我爽”這單純的裡由挨痛…請先生不要以古早男性的思維做出發點。

接下來…『當然只有生男才能讓男性獨有之Y染色體,延續家族承傳香火』這一句話很明顯的違反生物學理論…請先生先行參閱生物學遺傳的入門書籍…相信對於先生的知識會有幫助的,在此我就不做冗述。

最後一點…對隱藏在先生字裡行間的思維提出幾點看法…也許是先生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未詳加考慮的現像。我閱讀完這篇文章時心底真是說不出的震驚…因為現在已經很少人能夠大剌剌的把男性沙文主義説的這麼裡所當然…也許是因為時代不同…我和先生年歲差距頗大…在我所認識的…同齡的朋友中絕對不會有人抱持這種想法…甚至…那些長於我的男性前輩也都溫和有禮…把女性當女性看待…不會有認何偏見…我靠自己的實力有所成就…別人也會因為我的努力喝采…這種現像對我們新一代的人而言稀鬆平常…先生打心底認為的…將不復存於年輕一代。

感謝指教。

阿燦
2007/03/18 19:10
有些離題了…回到正題…女性思潮興起無疑的…是人類史上一大進步…先生批評:男女平權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世上沒有任何國家做到過。很多人碰上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往往以全盤否定的強硬態度去捍衛…不知先生是否屬於上述人?我是一個女生…首先…我必須感謝女權主義者等等人權團體的努力…我是個活的很自在的人…在生活上…在平等上…等等等等前輩們極力爭取的方面…我很難體會到不公平…社會早就在不知不覺中認同了男女平等…甚至於更激進的…捍衛著女男平等…而成員包括了男生…會大談男性沙文主義的人…不是想把女性踩在腳底下當卑僕的人…要不就是自卑至極的男性想藉由侮辱和打壓來建立成就感…因為沒有自信的本錢…只能做這種無意義的事來打發時間順便憤世嫉俗

下一點…先生提及:【女性走出家庭雖然得到了個人經濟自主,但這對女性本身與國家社會帶來的災禍卻自此沒完沒了。對於男性之「男女有別」,均仍是無法改變之現實,因此造成許多女性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之莫大痛苦,不但便宜了男性,更引致女性體力與精神上的沈重壓力。不婚族與單親媽媽暴增,許多高學歷女性及女強人在婚姻市場上被強力淘汰,而中南部處處外籍新娘的招牌廣告更是令人怵目驚心。
】這段充滿男性沙文主義的評論占不討論…上一段以清楚的表達我的看法…惟有幾點想補充一下…一是…婚姻不是市場…不能論斤論兩…外籍新娘的現象也不過反應男性(尤是中老年、個性有缺憾者)將被社會淘汰的先詔…為這該反省的不是女人…而是那些“爛”男人的課題。若所有男性皆品格優良…即便在男多於女的情況下…也不會淪落到買婚的窘境。況且…讓女性蠟燭兩頭燒的…是母性特有的責任感和仁慈…如果女性沒有這項特點…難不成就讓無辜的小孩去死死算了嗎?

阿燦
2007/03/18 19:09
你好.拜讀完先生的大作,希望能和你稍微討論…

首先…父姓確實是我國傳統…但所謂的傳統只是約定俗成,沒有絕對好或絕對不好…而墨守成規的人就會緊緊抓著歷史的包袱不放,姓氏不姓氏不是必然的,經過朝代更迭…也許你的祖先為必和你同姓…

另外…關於傳承香火這一點…就考據而言…香火這關念是源於對死後世界的未知…深怕死後受刑…希望在世的子孫能供奉香火以免在陰間受苦…另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在年老的時後能有人可以供養…所謂的頤養天年不過就是吃小孩的飯拿小孩的錢…關於供奉老邁父母…這是人性本來就存在的善性…在此不予討論…但是對於香火的本意…對現代的這個社會明顯有脫節的傾向!第一…可能有人不信教…要不就是相信自己做什麼好事壞事都會自己當…第二點…本著你所期代的…世界大同的精神…讓大家來照顧大家不是一種更棒更溫情的選擇?昔日老者盼望瓜迭綿綿…今日…不一定要生小孩…不一定要生個幾打的小孩就能達到“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長”的境界不是更好?人類是一種很不符合自然的生物…在食物鍊越高的生物…產子越少…但人們拼命生拼命生…生到最後﹝尤其是古早華人﹞把同一個姓氏的人看作一種生物…姓氏不同的…就是別種生物…可能你會認為自己的(男)小孩比較親…但這種想法很明顯的不合時宜…在這個人口趨於飽合的時代…又何必生生生生生生生生生…說難聽點…幹麻要像個種豬一直生?

居禮
認同與不認同
2007/03/18 18:01

在拜讀這篇文章的開始,我是認同的。女性在婚姻中追求的是穩定和諙的家庭關係,而非以某一方利益為主的不平等關係。,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的確可能變成因家族優勢而形成的結果。反而不利於和諧的婚姻關係。但對之後女姓角色的定位卻有不同的看法。其一、西方國家對人權及男女平權的觀念行之有年,未見普世價值的否定,可見這是符合人性的作法。西風東漸,東方女性接受此一觀念,如同被解放的黑奴,揚棄過往裹小腳的角色,但是既得利益者是不可能放棄擁有的權利,男性同胞是否因此無法接受。第二、上天造物,給予女性相當的智慧,應該是對女性有更多的期許,關於女性在職場上與男性競爭,一來是追求對自我能力的肯定。但更多者應是為了提供家庭更好的生活品質及另一半的尊重。試問,若有一位如郭台銘董事長般多金,且如馬英九市長般謙和的丈夫,許許多多的女性一定甘願安於温馨且甜蜜的家庭生活,也不必灰頭土臉的於工作與家庭間穿梭。第三、一昧追求以Y染色體為生命延續的觀念,也是如同約定子女從誰姓一樣,無法增進婚姻的和諧,反而會造成更多的不幸,大中華民族固然有許多良好的傳統,但遀著時代的變遷,如同幾千年來的世襲制度也會被打破。雖說男女有別,但在農業社會轉型為科技化時代,兩性的優勢已不相上下。您對於社會福利研究多年,認為女性回歸家庭是唯一有利於社會的方式。我有幾點想法:男性要自我成長,並提升能力,才能獲得女性的認同。社會型態已改變,男性也可走入廚房,操持家務並非女性唯一的專利,相對的付出,對方也會相對的感激。物競天擇,是不變的動物界繁衍方式,兩性若不能和平共處,對人類可能是更大的挑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