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峰(政治人物)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2/11/09 05:42:12瀏覽404|回應0|推薦0

梅峰 (政治人物)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梅峰
Mei, Feng
健保免費連線總召
(民國一百年七月起)
政黨 健保免費連線 中華家國黨
教育免費連線 市地公有連線
出生 民國四十六年十二月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高雄市
學歷
經歷

梅峰Mei, Feng),健保免費連線總召,中華家國黨創黨總管家;臺北工專五年制電子科畢,臺大電機系肄,瑞典林雪平隆德大學研究。他在大學雖然讀電機系,但修的課卻幾乎都是歷史與社會科學,大六遭電機系退學。四十一歲到瑞典研究了六年福利國社會政策,後被瑞典政府驅逐出境,回國後繼續從事政治運動。

目錄

  [隱藏

[編輯]經歷

九十三年:十月,在聯合新聞網建立了「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網站,認為我國甚至全世界在意識形態上,應該從個人主義修正至以家庭主義為基礎的社會民主主義,「民國」之政體亦應改成為「家國」,而其最簡易的做法,類似九十八年振興經濟消費券以家戶為單位的發放方式,此即家庭投票[1],並將之命名為「家國主義[2]」。

九十四年:二月,組織「全球華人三一九真相調查委員會(民間真調會)」,擔任召集人[3],雖然一度讓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灰頭土臉,抱頭鼠竄 [4],但最後仍不得不暫時收手。

九十五年:四月,組織「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擔任召集人,經過半年之努力,最後迫使紅衫軍倒扁總部的施明德都不得不跟進[5][6]!但仍功敗垂成。

九十六年:多次嗆馬英九沒有資格選總統,獲得媒體「嗆馬名人」之稱號[7]!十二月,競選立委期間,發生『「中國立委」助選員開車衝撞記者 血濺民主館』事件,因為以「中(華民)國立委」名號參選,意外成為媒體焦點[8]

九十七年:三月,繼續選前開始,於每週日下午舉辦的「家國論壇」,邀請各界人士講演,至今仍定時舉辦。五月,廿日馬英九於小巨蛋就職且聲望最高的當日,再度一馬當先,欲舉白布條:「馬獨台短命,看不到統一」打馬,但尚未將布條拿出口袋,即遭警方大隊人馬強力拘捕[9],甚至以傷害及妨害公務之罪名誣陷之,後被判無罪[10]

九十八年:發行《中華家國雜誌[11]》,宣傳「家國主義」,但在發行廿一期後,限於經費,暫時停頓。

九十九年:創立中華家國黨。並為突破小黨參選無力之困境,於年中開始集結聯繫所有在野政黨每週開會,成立政治議題聯盟

一〇〇年:創立健保免費連線教育免費連線市地公有連線三個政黨。

[編輯]選舉

九十七年:參選第七屆區域立委臺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南區)七位候選人,號次雖然為一號,且是該區三位最為認真參選的候選人之一,競選經費約在兩百萬元,但卻以最後一名之一百七十一票(得票率〇.一二趴)落選。

一〇一年:民國一百年結合一百多個政黨,組成健保免費連線[12],參加民國一〇一年第八屆立委選舉,結果區域立委無人當選,但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得到十六萬三千三百四十四票,得票率為一.二四趴,雖尚未跨過五趴門檻,卻僅次於綠黨新黨,為落選之第三名,得票暫居第七,成為中華民國第七大政黨[13],如果以第八屆不分區政黨票排名的話;以連線成立時間之短暫,競選經費僅約五百萬元,卻在全國輔選了十八位選將,甚且名不見經傳之情況而言,堪稱是本次大選唯一之黑馬政黨[14]

[編輯]著作

家主政治與民主政治

[編輯]專利

漢字筆順部首教學字型
漢字隱形解譯教學字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702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