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瘋尊重您的看法 雖然完全不能同意
2007/07/11 00:55:35瀏覽452|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家庭和「一國兩制」等討論

卜凱先生 鈞鑒!

痞瘋尊重您的看法,雖然完全不能同意,不過痞瘋已經有與您說理的經驗,知道您無限擴張議題與很難虛心接受他人專業看法之作風,了解沒有必要再與您做無謂之辯論,大家相互尊重即可!

雖然對您的看法搖頭,但還是非常敬佩令尊之學識,仍非常盼望有向他學習之機會!

痞瘋直言,先生海涵!

痞瘋 謹敬

家庭和「一國兩制」等討論
 
   回應給:  梅峰《斷背騸馬 叛黨亡國》(MeiFeng)
2007/07/11 00:25 推薦0


胡卜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稱我卜凱兄即可。我只有一把年紀。無德無能無學,稱「公」有點不敢當。


我想家庭是公認的社會基本組成單位,以及人成長的必要條件。沒有家庭不可能有社會,更不可能有個人。這是一般人不會特別去強調家庭的原因。而「個人主義」和「世界主義」並非「主流論述」,才要特別去提到。

《中華雜誌》在199312月出了四期季刊後以停刊。目前沒有復刊的計畫。謝謝你的盛情和支持。 

我接受「一國兩制」。我不是很清楚家父晚年的立場。但我相信他以「和平統一」為大原則,其他技術層次的議題,他不是很在意。 

我想中華民國已完成其階段行任務。我同意它仍然存在,也有一定的主權。我並不無條件的擁抱當前的中國政府。但我接受中國目前幾乎已和美國平起平坐這個事實。

政治不是完全講理想的領域。我認為「民主」需要堅持,但人民的生活和生存才是最高的目的。我有一篇長文討論這個問題(請見本城市【知識及議題討論】欄的《《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的討論》一文)

我不是很清楚當年的選舉是如何「執行」的。但絕對不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而是在國民黨主導下協商或分贓式「喬」出來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8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