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瘋報考台大國發所的「造假」記錄?
2007/07/21 06:21:24瀏覽4758|回應4|推薦1
引用文章 阿九造假?這一點也不驚訝

太公 鈞鑒!

痞瘋必須承認,痞瘋或也有類此之「造假」,雖然仍有不同!

痞瘋今年二月廿四日,在工專同學會中,經同學提醒,激發早有之構想,突欲報考廿八日報名截止,三月十日筆試的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在職專班,報考資格規定必須是「在職」,可是痞瘋全天候搞政治,自己就是老闆,別說是領別人薪水,還得花自己的錢呢!如何拿到公司機構所謂之「在職證明書」呢?

因為簡章中,並未清楚說明「在職證明書」之要件為何,且痞瘋已經近五十歲了,有廿、卅年的工作經驗,加上時間又緊急,不考在職專班,則幾乎所有的研究所今年都無法考了,且只剩數天可以處理,痞瘋更不願為此無聊規定,斷送求學之機會,但又如往常,總是會考慮到,搞政治的人,一切當儘量合法行事,不要與人有任何把柄要脅的機會。

痞瘋隨即打電話到台大教務處,告知自己的情形,結果她們說,基本上,她們了解這種狀況,但希望痞瘋不要為難她們,自己想辦法解決,且私人機關之「在職證明書」一定要有公司之大小章,否則她們很難處理通過,雖說不無可能另作申訴!

痞瘋年紀老大,讀了中瑞十多年大學與三個研究所,竟然到今天學歷仍是五專畢業,沒有學士學位,實在給痞瘋找了很多麻煩,加上目前痞瘋讀書時間允許,如再有研究生之資格,不但可以對痞瘋的家國主義,做更深入之學術上檢驗,且會讓痞瘋至少不是無業遊民,有個名目可以說出去,更不用說碩博士學位對搞政治者之加分了,是故非常想考,但又不願意找承辦人員麻煩,於是就想了一個辦法,此即,馬上找一個工作,到時再辭職或換工作即可,雖然痞瘋私心裡,並不想再為生活去替人家工作,只想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痞瘋於是向工專老同學,「找」了一個業務助理的工作,可以不去上班,亦可以不領薪水,因為有否業績全看個人,有業績才能拿錢呀!總之,這代表痞瘋名目上是「在職」的,可以「合法」的參加考試,無論如何應該都說得通,可以是一至三個月的試用期間,也可以在適當時間隨時離職,但嚴格說來,痞瘋的確只在應付這個不是很合理的報考規定!

不過,相對於斷背騸馬,偽造兩年以上之黨齡,還是完全不同的,因為痞瘋之經歷,超出報考所需之三年年資甚多,在職證明也馬馬虎虎說得過去,因為那絕非偽造的,但痞瘋總還是覺得怪怪的,今天經太公提起,痞瘋自然就得先撿討自己,否則如何有資格批評斷背騸馬!

最後,談談題外話,痞瘋上榜了嗎?

台大國發所這次將錄取廿八位,痞瘋在八十六位報考者中,是卅六位通過筆試,可以參加口試的幸運者之一,但比起痞瘋當年,考了七次,最後才在約四百多位競爭者中,以五位幸運兒(即使扣掉服役後之加分)之榜首,插班上台大電機,錄取率幾約為百分之一,可是容易的太多了!

每人五分鐘的口試中,陳明通是五位口試教授中,除所長李炳南要求的一分鐘自我介紹外,唯一對痞瘋發問的,他對痞瘋在近一個星期中,編輯出來的著作《家主政治與民主政治》,及與此相關的研究計畫,算是讚不絕口吧!並建議痞瘋不要用歷史文獻法,而當研究各國之政治選舉制度,不過痞瘋懷疑他對家主政治的了解有多少!

因他一直說「家主政治」很有創意,比他的「中華民國第二共和」強太多了,痞瘋心裡當然這麼想,廢話!「中華民國第二共和」算什麼,不過是向法國抄來的想法,雖然運用在我國目前之兩岸僵局上,或有一定之新意,但比起痞瘋之「家主政治」,取自中國傳統家庭主義優點,並顛覆西方,源自個人主義,現世主流唯一價值的民主政治而言,那當然是差太遠了,老實說,痞瘋不必謙虛,不錄取痞瘋,那可是之前將痞瘋退學的台大之再一次損失!

收到成績單後,結果揭曉,參加口試者全都獲得正或備取之上榜,痞瘋則不幸是備取八名中的倒數第二名,痞瘋資料審查與口試成績好像都在八十分左右,奈何政治學筆試之成績,竟只有五十分出頭,痞瘋台大老師與痞瘋本人均以為,這極可能是政治審判,痞瘋只得認命,雖說目前仍有千分之一的機會,尚未完全絕望,因為已經有一位正取生放棄,所以如果再有六位正取生,在九月中旬註冊時放棄,痞瘋就有希望了!

哈!哈!也可能是上天另有安排,希望痞瘋省下一學期五萬多元,對在職專班研究生的敲詐費,因為痞瘋在瑞典唸的三個研究所,都幾乎是完全免費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1047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7/07/23 00:58
愚民的「愚」,是動詞。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7-07-23 03:26 回覆:
乾女兒!

少說廢話,趕快幫老爹忙!

老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民課
2007/07/23 00:57

您說的不妥指的是這嗎?  國人公民素養目前普遍不足,不然就是有知識沒常識,不然就是因立場或過去製造的對立拖著走...愚民太多。建議多所著力!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7-07-23 03:25 回覆:
乾女兒!

少說廢話,趕快幫老爹忙!

老爹

大鵬鳥
給城主
2007/07/22 20:57

只是建議跟讚許^^

好花栽種需時日,方式千萬種。:)

也是祝福~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7-07-22 22:42 回覆:
乾女兒!

不要廢話一堆,實際幫老爹較重要!

老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領受:)
2007/07/21 10:44

城主願分享自己的經驗談,感佩:)

但願您的理想實現能親手栽種。:)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MeiFeng) 於 2007-07-21 23:34 回覆:
乾女兒!

老爹還是覺得不妥,謝謝您的安慰,老爹會親手栽種自己的理想實現!

老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