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化「背面放槍」與「權謀」很危險!
2006/08/01 17:47:03瀏覽195|回應0|推薦1

歷:誰跟你背面放槍了﹖其實,背面放槍也沒什麼不好,偏偏我這次看倒扁,並不是搞什麼背面放槍。要扁下台,當然是正面迎戰,拉他下馬,因為他是有正式官方職務的人。

我非常喜歡玩權謀,我認為在亂世,就該這麼幹。陳水扁上台後中華民國已經進入亂世,面對權謀玩家陳水扁,我心狠手辣,不時興什麼宋襄公之仁。我現在還沒有對阿扁背後放槍,但是,只要有需要,我照樣出手

痞:既然「背面放槍也沒什麼不好」,代表歷兄道德化「背面放槍」,不認為這樣做會讓您自身不齒,那歷兄當然就很有可能去玩,即使現在尚未玩;痞瘋不喜,痞瘋自個不玩,但痞瘋下次碰到歷兄,會特別的小心,與您交往也會更謹言慎行,否則今天您會認為「背面放槍也沒什麼不好」,明天痞瘋說不定就會是您的目標,因為好壞是非是相對的,時勢也是會改變的,誰會知道明天您歷兄是否就會認為痞瘋是您該消滅的目標。

再者,「正面迎戰」與是否有「正式官職」,無必然之邏輯因果關係,對具「正式官職」者,照樣可以「背面放槍」,歷兄不要以為耳東兇手是全世界最爛的人,所以您可以道德化所有對付牠的手段,要知道,您尚年輕,耳東兇手也絕不可能是您唯一或最後的目標,如果您玩權謀成性的話。

痞瘋不喜權謀,無論是治世亂世,也不認為面對權謀玩家,就必須學牠吃屎,以權謀回敬,因為這樣您與牠有何不同。還有,不權謀對付敵人,不代表就是手軟的面對邪惡,不代表無法克敵致勝,歷兄不要絕對化權謀取勝的必然!

不過大家各玩各的,痞瘋只是說痞瘋不喜,並說出原因,並未要歷兄非做不可,歷兄非常喜歡玩權謀,就玩您的,反正這是您的風格,您對自己負責即可!

歷:我玩的權謀,自成一格,有品味,有理念,別人是學不來的。在台灣,玩權謀能玩到我這個水準的,把民進黨玩弄與股掌之間而氣定神閒的,恐怕僅此一人爾﹗

痞:這句話讓痞瘋對歷兄更是害怕,往後勢必更對您敬而遠之,權謀玩到「自成一格,有品味,有理念,別人是學不來的」,看來歷兄爾後或成為宋楚瑜之權謀老師當不遠矣,要知,宋之權謀是最為人所不齒的。

不過痞瘋對歷兄的誠實倒是佩服異常,會當眾這樣老實說話的人,又說自己很權謀,這到底是真權謀還是假權謀,因為少有人會當眾大言不慚的說,「我很權謀」,因為權謀多少是負面的,請看痞瘋附文。

歷:我一面幹活,一面做選民教育﹕一定不要只是貪圖權力鬥場上的個別勝負,而是更要讓人民看清楚很多事情

讓綠色選民對阿扁徹底失望,對民進黨徹底失望,才是我的操作目標﹗把阿扁拉下來,將是順利執行這個目標的戰利品而已。

同時,我要操作到把阿扁拉下來卻又不致於讓馬英九或蘇貞昌撿了便宜﹗他們想要怎麼收成,就需怎麼耕種,一分錢,一分貨,

痞:佩服並支持,靜待您的成功!

歷:懂吧﹖

痞:痞瘋智商差,半懂不懂,不過歷兄用這兩個字的習慣或當改改,大家都年歲不小了!懂或不懂都自會處理!不必先生或讓人以為看人不起的贅言!

痞瘋如有得罪學長之處,尚請包涵,因為痞瘋實在不敢得罪您這樣的高人,免得以後遭殃!

痞瘋 謹敬

策略與權謀不同

市長先生!

路過插嘴一下!請見諒!

如果策略等於權謀,那為何是不一樣的四個字,所以一定有一點不一樣。

一般來說策略是較正面,動機較善良,以百姓福祉為念,光明正大的使用一些方法,來解決問題。

權謀就不同了,權衡是正面的,但計謀就有一點負面,權謀加在一起,就很負面,動機較為見不得人,給人為達私人目的,以陰暗之手法,不擇手段的為所欲為之印象!

所以兩者不同!

小弟不成熟之見解,尚請指教

梅峰 敬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7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