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不犯錯的夥計
2005/08/10 22:57:12瀏覽556|回應0|推薦1
梅峰 瑞典社民黨員暨美拉達倫學院福利研究中心訪問學者

三月七日報載立委范巽綠辦公室主持,針對國內二十七個婦女團體發出問卷,回收二十二份,總統府在「中央政府婦女施政評鑑」中不滿意度最高,有超過八成以上的婦女團體最不滿意總統府的婦女施政,獲苦瓜首獎;原因是總統發言鮮少關心婦女政策;監委、考試委員及大法官提名,女性人數過少;僅召開一次樣板婦女會議且言之無物;未充分授權,對行政院干預過多等等。

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某些政策是國民黨反對的,國民黨主席當然有必要反駁並說明自己的主張;但總統府例行性不敢具名的否認馬上來(萬幸他還能理睬),認為李總統一向重視婦女權益,也很關心婦女所面臨的問題(嘴巴誰都會說,口是心非,很少人比得上他);至於四分之一參政保障條款未能通過,則是國民大會的議決,不是能由李總統一人決定的(唉!凍省,去同意權都辦得到,而....),全國男人那有像李總統這麼關心婦女權益的(全國男人都是木頭?只有他最關心女人)?總統府並不是施政單位(那是立法或司法單位囉!還是天宮神殿?),修憲也是國民大會的職權,總統怎麼能一人決定什麼(為何這人人的企盼無法成真!)?

在筆者印象中,很少聽說總統府認錯道歉的(這點蕭萬長就好的多),尤其在最近經濟危機,全國一片哀鴻遍野的時候;理論上夥計很少犯錯(只有不吃不喝的神像才從不犯錯)的頭家,應該個個手舞足蹈,眉開眼笑的賺大錢才對;而有一個比全國男人都關心婦女權益,且更重要的是,此人具有絕對的意志力、使命感及權力,只要有心他比全國官員都更有能力做的到,婦女同胞應該人人歡欣鼓舞,而那些抱子自焚跳樓、雛妓、公娼、性騷擾及亂倫等等不幸,應該都是天方夜譚才對呀!但?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過則勿憚改」,這些小學生都知道的做人原則,不幸的是總統不知道;連那個拿陽具到處插的柯林頓,都能當總統,都要道歉;我們傳說中在夏威夷有私生子的李登輝(請李登輝馬上否認;但可悲的卻是,您這位狼來了,即使講的真是實話,也沒人相信了,君不見到現在你都還沒辦法讓人完全相信你真的不延任,不連任)能夠當總統已是僥倖,您如果再死不認錯,此即代表你將永不悔改,那麼中(華民)國百姓的悲哀恐是非得等你下台才有希望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