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小黨民調看連線未來
2015/08/23 23:00:48瀏覽282|回應0|推薦0
從小黨民調看連線未來

梅峰 (健保免費連線 總召)

上次第七屆立委選舉唯一含所有小黨,卻完全被有心人士掩蓋之民調 (見表一),大家第一次在電話中知道,竟然有所謂之『健保免費連線』,知道羅賓漢百姓真正的救星來了,連線隨即以一點五趴的成績,得到第五名,由此可以看出人家對「健保免費」之渴望,對現今醫療體系之痛恨!

甚且,除了臺聯黨因為岩里正男之要綠民分裂投票奏效,施明德加把勁多了一點票,連線政見反被中選會非法濫權刪除而略降外,基本上,大家仔細比較第八屆立委之選舉結果,會發現這次民調還是蠻準的 (見表二)!

連線一直都被既得利益份子打壓,但只要浮上檯面,基本盤絕對超過一趴,如果再有機會讓大家了解其必要性與可能性,因而建立知名度,則五趴,一成,甚至三到五成的選票,都不必驚訝!所以小弟一直致力於廣積糧,完全不擔心連線單一議題的宣導,因為這可以在幾週內輕易搞定!

其實最為小弟慶幸的卻是,往日幾乎絕跡的小黨民調,在今天離選舉還有五個多月時,即已發佈了好幾次,所以健保免費連線絕對會愈來愈旺,樂觀說來,自稱是人民投自己一票的親民黨,較之健保免費的實際功效,怎麼至今尚不知道,宋叛的牛肉,到底是啥?所以連線第三大黨光環,指日可待!

是故所有那些搶統獨票小黨,只會在已經被藍綠佔滿的政治市場中邊緣化,所有那些想藉種族或職業或魚目混珠名稱搶票,但完全沒有帶給人民希望的小黨,忘記了人都有許多身份,平時不努力,到了選舉,卻想便宜行事,偷機取巧,當選民是白癡,怎可能是連線對手 (見表三)!

再者從兩次政黨票的變化 (見表二與表四),甚至最近小黨之民調可以看出,第七屆第一次政黨票初時那種,只要有黨參選就馬上有一點票的情況已經不再,選民已經完全可以分清楚,應該鼓勵有為努力的政黨,所以小黨得票不再平均分佈,距離慢慢拉開,投機者就頂多是幾萬票,根本影響不了大局!

健保免費連線四年前,剛成立兩個多月時,隨即逼迫行政院為被鎖卡的七十五萬戶家庭,三百多萬百姓解卡,馬桶政權的目標是只剩五萬戶,所以連線尚未發芽,即已展現強勁的功能,加上持續不斷的努力,這次選舉連線保住第五,穩守第四,突破第三的可能,小弟甚具信心!

表一、民國一百年十二月十七日澄社立委選情民調:

一、中國國民黨:265, 24.7 %
二、民主進步黨:195, 18.2 %
三、親民黨:27, 2.5 %,
四、綠黨:19, 1.8 %,
五、健保免費連線:16, 1.5 %
六、人民最大黨:11, 1.0 %
七、臺灣團結聯盟:3, 0.3 %
七、新黨:3, 0.3 %
七、臺灣國民會議:3, 0.3 %
七、中華民國臺灣基本法連線:3, 0.3 %
八、臺灣主義黨:2, 0.2 %

尚未決定:518, 48.4 %
調查人數:1071, 100 %

表二、第八屆不分區立委民國一零一年元月十四日選舉結果:

一、中國國民黨 44.55 %
二、民主進步黨 34.62 %
三、臺灣團結聯盟 8.96 %
四、親民黨 5.49 %
五、綠黨 1.74 %
六、新黨 1.49 %
七、健保免費連線 1.24 %
八、臺灣國民會議 0.90 %
九、人民最大黨 0.64 %
十、台灣主義黨 0.23 %
十一、中華民國臺灣基本法連線 0.15 %

表三、兩岸政策協會民國一零四年八月十號民調:

一、民主進步黨 30.3 %、
二、中國國民黨 24.3 %、
三、親民黨 6.6 %、
四、時代力量 5.6 %、
五、綠黨 2.6 %、
六、臺灣團結聯盟 1.8 %、
七、新黨 1.4 %

以下小黨則都不到 1%。

八、民國黨
九、臺灣獨立行動黨
十、社會民主黨

表四、第七屆不分區立委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選舉結果:

一、中國國民黨 51.23
二、民主進步黨 36.91 %
三、新黨 3.95 %
四、臺灣團結聯盟 3.53 %
五、紅黨 (臺灣國民會議,臺灣人權聯盟) 0.80 %
六、無黨團結聯盟 0.70
七、綠黨 0.60 %
八、臺灣農民黨 0.58
九、公民黨 0.49
十、第三社會黨 0.47
十一、客家黨 0.43 %
十二、制憲聯盟 (中華民國臺灣基本法連線) 0.31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854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