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馬英九乎?
2008/06/04 02:27:15瀏覽311|回應0|推薦0
曾祥鐸教授:

十月卅日您的廣播中引述某聽眾投書首先肯定支持馬英九,理由一是他是正人君子具備領袖主要條件,二為沒有其他泛藍領袖人物。

上次國民黨反對倒閣時,教授已對馬英九是否一個正人君子即好人存疑(因有私心)。而馬英九獨台早已證據甚多在道德上已不能再成為正人君子。茲再重數馬之獨台表現

一、尊重台灣人民違憲台獨選項,亦即;

二、台灣前途由二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三、台灣人民自己選總統,所以形同一個國家。

四、中華民國亦即中國卻以一小台灣為主體。

五、李友邦、蔣渭水乃台灣而非中國價值。

六、終極統一憲法規定將來再說。

七、只有維持現狀而未走向終極統一。

八、與中方談判時顧及美日利益。

九、建議日本制定台灣關係法。

十、反對反分裂法。

十一、因怕冒犯台獨而不願倒閣。

十二、因怕得罪台獨而不願在立法院立法制止企業及機關之「正名」。

十三、明知任何軍購皆不足以對抗中共,仍站在美日及台獨對抗中共之立場要「合理軍購」。

十四、統獨休兵,壓制藍綠對決。

十五、拒絕演唱一九四九後大陸聲樂作品。

除了馬英九就沒有泛藍領袖,一方面已有王金平民調領先馬英九之事實,二方面沒有領袖又怎麼樣?獨台也是以台灣而非中國為國家與台獨有何不同?與民進黨當政有何分別?

教授每每在遇發生事件時批評馬英九,待事件過後馬並沒有改變之下,又再度支持馬英九。聽得我們一頭霧水。一些馬迷對馬五年前愛中國正人君子的印象因不查最近五年因要選票已心變黑。而其綠言綠語由黃俊英逃避藍綠對決的例子可見並得不到淺綠及中間選票。馬帶頭泛藍的論述一直落入泛綠的範圍內不肯突破發揚中國民族主義的核心價值,(九十七唯一致勝之道即爭取中間選民中國認同)究竟有何值得我們支持?

王一山教授 十月卅一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