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少配酸言多 馬克宏夫婦淡然
2017/07/01 12:20:24瀏覽159|回應0|推薦0

元禧評論:看來法國人沒有全瘋,還有救!

文章摘要:

連法國著名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在十日的封面刊出漫畫,顯示卅九歲的馬克宏把手放在大腹便便妻子的肚上,旁白寫著「他將製造奇蹟!」

反觀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當選時,他比現任妻子梅蘭妮亞大廿四歲一事,卻少有人在年齡差距上作文章。

本文

老少配酸言多 馬克宏夫婦淡然

民國一〇六年五月十三日中央社 巴黎十二日綜合外電報導

甫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大他廿四歲的妻子(左)。 (路透)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娶了比他年長廿四歲的碧姬.托涅為妻,遭遇不少性別歧視與厭惡女性式的嘲諷,但托涅的女兒及有越來越多的政治人物與記者跳出,保護這位未來法國第一夫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許多令人不快的評論均聚焦於六十四歲、已有7個孫子的碧姬.托涅(Brigitte Trogneux),比丈夫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年長廿四歲一事。托涅因從馬克宏的老師成為女伴,最終成為妻子而為人所知,如今她將是下一位法國第一夫人。

日前法國一名國會議員在臉書上開玩笑稱:「我們有了一位新總統。他是上一任總統的年輕版。只不過,前一位總統的夫人是他女兒的年紀,新的一位則是夫人的年紀已可以當他媽媽了。」

連法國著名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在十日的封面刊出漫畫,顯示卅九歲的馬克宏把手放在大腹便便妻子的肚上,旁白寫著「他將製造奇蹟!」

反觀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當選時,他比現任妻子梅蘭妮亞大廿四歲一事,卻少有人在年齡差距上作文章。

托涅在自己的推特上回應了查理週刊的封面,寫道:「任何技術上可行的事,不必然就令人嚮往。」同一天她的另一則推文則說:「我已變得習慣只聽傳遞正面訊息,跟艾馬紐(馬克宏的名字)生活就得如此。」

托涅的女兒蒂芬.歐潔赫(Tiphaine Auziere)接受媒體訪問時,對這些攻擊她母親的言論表示心煩。

她說:「我想我們不能對此漠不關心,現在我不會去重視說這種事的人,因為我覺得,在廿一世紀的法國還出現這種事完全令人憤慨;這都是些一般我們不會直接去對男性政治人物或娶了女性政治人物的男性所說的話,所以我覺得講這些的都是嫉妒,但這非常不當。」

馬克宏本人也在四月接受雜誌訪問時,有談到這些他所謂「常見的女性貶抑」,並說妻子所受到的遠比實際上要來的多。

馬克宏說:「我常講,如果我們的年紀顛倒過來,就不會引起人們震驚,搞不好人們還會覺得很棒」、「因為這是一個可嘲諷的議題,但卻無比粗俗,我覺得不值一談,不過這也教我們很多,包括在政治上。我們絕不會在別人的目光上建立自己的關係。」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460552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556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