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偵探推理:出乎意料的報案者(公布答對者)
2007/09/27 14:11:32瀏覽2664|回應17|推薦30

一天深夜,一個慣竊來到了城邦大樓,按了一下城邦大樓13樓A棟門鈴,等了30秒鐘,沒有絲毫動靜。於是他拿出了吃飯的傢伙-萬能鑰匙,正準備開門時,忽然聽到裡頭有個女人的聲音:『你等一下喔!』然後,那女聲提高了嗓門問:『誰阿?』不一會兒,門拉開一條縫隙,露出一個漂亮的臉蛋來。

小偷一見事跡敗露,心一橫,用力推開房門,一閃身便擠進房門。妙齡女郎一看到是個陌生的男子,驚恐的叫道:『你幹什麼?滾出去,不然我要報警  !』

女郎話還沒說完,小偷便伸出雙手,緊緊的勒住女郎的脖子,女郎拼命的掙扎,慌忙中,右手摸到了床邊的檯燈,便拿了起來,狠狠的往小偷頭上砸了下去。小偷滿臉是血,正自惱怒,準備痛下殺手時。突然間,房門被撞開了,衝進來兩名年輕警察。

小偷一時之間整個傻掉,他想:作案迄今,從沒栽過跟斗,事情才不到五分鐘,窗戶是關著的,厚重的窗簾,良好的隔音牆,這女人的叫喊聲,隔壁應該聽不到才對啊?到底是誰報的案呢?


momije僧家半日閒答對了。而野口女筱棻焦糖瑪其朵金如意蔚妡 的說法雖然有其可能性。但是過多的臆測並不能算是良好的推理答案。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2596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客兄報的警
2008/10/23 09:31
正與客兄親熱時,聽到門鈴,無法馬上應門,所以等了三十秒,安頓好客兄,要他等一下,才去開門,與小偷纏鬥時,客兄報警!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汗顏
2008/01/02 10:46

哇!兩位答對的人果然很細心,我都沒想到......得培養一下耐心才行啊!

不過,警察的效率也太快了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1-02 16:58 回覆:

這是故事,或許跟實際經驗不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多的臆測
2007/10/01 08:42
簡單說  就是:"想太多!"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22:59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活著
2007/09/29 12:11
不然怎還能來說真相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12:21 回覆:

那就請您說明一下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那女人
2007/09/29 07:48
讓我來說清楚事情的真相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09:09 回覆:

 真的想當那女的嗎?

在原題目裡,那女人的下場是被殺的。

只是在下覺得不忍,所以改成這樣的。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巧合
2007/09/28 17:11

那女人,因為家裡遭小偷,已經報案了,正在跟男朋友說電話

所以,那個小偷來家裡的時候,剛好警察也到了,要作筆錄。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8 22:45 回覆:
基本上不能排除這種可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電話另一邊的人報案的
2007/09/28 15:56
我的答案跟momije一樣。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8 22:43 回覆:

蔚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瞎猜
2007/09/28 13:26

妙齡女子自己是內賊,偷完東西自己報警,想要詐欺保險公司的賠償。

她聽見有人開門,以為是接應的同夥,後來發現不是,便揚稱要報警,想嚇退小偷,剛好先前自己報的警救了自己。

哈哈,很瞎。


在絕望與希望之間
踏著堅定、誇張的大步
徘徊在樂觀與悲觀之間的生活哲學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8 13:34 回覆:
的確很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棒棒糖該拿出來囉
2007/09/28 08:12
請吃糖~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8 13:24 回覆:
真相只有一個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2007/09/28 02:32

都沒有線索

好難猜><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8 13:20 回覆:
有啊!有線索的。只是得仔細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