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偵探推理:變調的婚姻(公布答對者)
2007/09/28 23:33:32瀏覽1956|回應12|推薦28

  上午點20分,米西爾剛走進辦公室,電話鈴便響個不停。他拿起話筒,“約翰、約翰……”話筒裏傳來妻子狄娜的抽泣聲。這時,話筒裏又傳出一個男子故意變調的聲音:“米西爾,要是你不想傷害你太太的話,就拿出兩萬英鎊交給我們。在10點15分的時候,會有個叫威克思的人來找你,把錢交給他,就沒你的事了。否則,嘿嘿!你的妻子小命不保……”說到這裏,“哢嚓”一聲,電話掛斷了。

 

  妻子的抽泣聲一直縈繞在米西爾的耳邊,好像鞭子抽打著他。他忙離開辦公室,走進一家百貨商店,買了一隻藍色的小皮箱,然後上銀行取出兩萬英鎊,回到了辦公室。到了110點15分,一個男子走進辦公室,兩隻像狼一樣的眼睛兇狠地盯住米西爾,說:“我叫威克思,快把錢給我!”“我的妻子呢?”米西爾試探地詢問道。“她還活著,如果你想報告警察也可以,不過那樣的話,”說到這裏,威克思眼露殺機,逼視著米西爾,“你的妻子恐怕就沒命了!”

  威克思一離開,米西爾便往家裏打電話,可是怎麽撥也不撥不通。狄娜會不會……”米西爾急瘋了,橫下心向警察局報了案。隨後沖下樓,坐上汽車,火速開往家裏。當他好不容易趕到家中的時候,驚魂未定的狄娜平安無事,正與趕來的警官交談。

  “哦,米西爾先生,您太太已把事情經過全告訴我了,什麽一個男人和一個您給那人的那只裝錢的藍色皮箱,但她怎麽也講不清。現在請您詳細講一講,到您辦公室去的那個男子的外貌特徵,以及您給他的那只裝錢的皮箱是什麽樣子?”米西爾忙把事情的經過從頭至尾、原原本本地敍述了一遍。

  半夜三更,夜深人靜,米西爾和妻子狄娜一邊喝酒,一邊親切地交談著。喝著,說著,突然米西爾“啊!”的一聲,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馬上打了個電話給警察局。“約翰,怎麽啦,你發現了什麽新線索?”狄娜問道。

米西爾的臉變得鐵青,說:“是的,我特地請警察來審問你的!”狄娜大吃一驚:“我?親愛的,你喝多了吧?”


“別再演戲了!我現在可清醒的很!根本就是你和那個叫威克思的傢夥串通一氣來敲詐我的。”米西爾怒不可遏地叫道。

  果然,在警官的審問下,狄娜只好交待了實情。

請問,您知道米西爾想起了哪一細節而突然醒悟的嗎?

答對者:anybody蔚妡僧家半日閒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2628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x360p30438
我們
2008/08/10 21:47
這時,話筒裏又傳出一個男子故意變調的聲音:“米西爾,要是你不想傷害你太太的話,就拿出兩萬英鎊交給我們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我猜
2007/10/02 21:19

米西爾九點二十分

 一到辦公室  勒索電話就響了

這個上班時間應該只有他老婆知道吧

所以老婆的嫌疑最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22:14 回覆:
這不能算是決定性的證據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嘛
2007/09/29 14:29
改成華仔 麗倩也不錯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16:50 回覆:
 華仔迷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偷看答案喔
2007/09/29 10:15
藍色皮箱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10:16 回覆:
 憑您的聰明智慧,當然不需要看囉!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22:55 回覆:

發答對的獎金喔!


蔚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皮箱
2007/09/29 09:57

照理說,米西爾太太不應該看到藍色皮箱,而且交付贖金之後,歹徒應該跟米西爾說「在某某山上的某某小屋裡,就可以找到他太太了」之類的話吧~

自己跑回家,好像沒什麼厲害的感覺,至少也要在某某小屋喜極而泣一下才行。

哈哈,連續劇是這樣演的啦~


在絕望與希望之間
踏著堅定、誇張的大步
徘徊在樂觀與悲觀之間的生活哲學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10:15 回覆:
是啊!要說謊容易,要圓謊可難的很。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22:55 回覆:

發答對的獎金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瑪奇朵-伴鬼闖江湖
2007/09/29 09:17

當然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僧家
2007/09/29 07:46

請問有楊麗花嗎?

瑪其朵愛看楊麗花歌仔戲~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簡單喔
2007/09/29 02:31
這一題太簡單了啦,目標太明顯了    一看就知道。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09:33 回覆:
那是您細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五度五關有獎5萬嗎?
2007/09/29 00:58

梅斯普雷爾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

焦糖瑪其朵《五燈獎》!

梅斯普雷爾一二三四五燈亮,

焦糖瑪其朵五度五關獎五萬。

梅斯普雷爾你來演,我來唱,大家都來看。

焦糖瑪其朵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09:32 回覆:

獎金五萬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非狄娜在交易現場附近
2007/09/29 00:36

“哦,米西爾先生,您太太已把事情經過全告訴我了,什麽一個男人和一個您給那人的那只裝錢的藍色皮箱,但她怎麽也講不清

                               ↑這就是答案,請給分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9-29 00:38 回覆: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請登上五燈獎寶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