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07-08-02:雷兒老師是飆車手
2007/08/02 12:49:52瀏覽946|回應10|推薦29

夢的一開始是個摩托車比賽,參賽者中,有兩位眾人注目的選手。

一個穿著全身火紅的賽車服,車子是全身火紅的VTR;

另一個則是穿著全身寶石藍的賽車服,車子則是帥氣的亮藍色VTR。

而夢中的我,騎的居然是奔馳125。天啊!125vs.1000比個頭阿!

果不其然,一開始紅藍兩部車便揚長而去,而我則跟其他選手一樣,瞠目在後追趕。咦!不對啊,照理說,我騎的小125應該起步會比較快啊,車況怪怪的?油門催不動。

走過高架道路後,連接的是一條窄窄的產業道路,突然間那紅色VTR已然折返,挑釁性的從我面前加速通過;緊接著是藍色的VTR,可是這次是連看都沒看我一眼(不屑?),緊跟著紅色VTR奔馳而去。

我當然是很不甘心啊!用力了轉動油門,準備追趕!可是那一剎那,居然有個高中女生--長髮飄逸,很像網路那個剪刀手雙雙--傻傻的站在產業道路中央。

OMG!我不會撞上她吧?快要撞上的時候,突然間,排氣管似乎被堵住了,車子突然失去動力,而我用力抬起車頭,車子居然就單輪翹起,然後側翻,倒在一旁。

那女孩沒事吧?我轉頭一看,她帥氣的男友騎著打擋車出現在那女孩面前,拿給了女孩一個東西。呃.....我還是先離開比較好。當我要離開時,那女孩居然跑了過來,陪我走了一段路,我拿起鑰匙,很大一串鑰匙,上面居然還有筆記本?那女孩搶走了我的鑰匙,把筆記本撕走了一頁,再還給我。(呃...搞什麼鬼?)印象中,旁邊還有另一個女生,也是長髮,很靈秀,只是容貌不清楚。跟她之間的那一段夢也記不清了......

接著換了一個場景,我在一家補習班,職業還是數學老師,開補習班的好像是一對姐妹,姐姐不高,應該160左右,有一頭微捲的大波浪,有染髮,相貌俏麗。妹妹跟我差不多高,感覺上跟前一個夢提到的女生一樣,也是長髮,容貌不是很清楚,但看的出來長的很靈秀。而我則是外聘的老師,裡頭還有不少老師,有一個比我資深的數學男老師、一個管行政業務的英文男老師、一個算新人的英文女老師,還有一個.....忘了她是做什麼的?

而我好像是因為是新進老師的關係,居然要去旁聽那個資深老師的課;而且我還是坐在第一排!這老師有夠大牌,遲到很久,不過白板上已經寫好四道數學題目擺在那裡,要給學生想。我仔細一看,最有興趣的是第3題,用座標圖表示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天啊!這是什麼鬼數學題目?而我居然會有興趣?)

終於,大牌老師出現了,他從我身後的門走進來,一邊說著:有沒有人會了啊?我要叫人上去作了! 沒人回應。 他又說了一遍。突然間,我居然擔心起他會叫到我,因為那4道鬼題目根本不算是數學題目,我不會啊!更何況我在夢裡是數學老師,萬一被叫上台去卻不會寫,那不是糗大了!這老師不會同行相害吧?

結果他並沒有叫任何一個人上台。我深深鬆了一口氣。當那個頭髮微禿的資深數學老師走到講台上,轉頭看到我時,他也嚇了一跳,說道: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心想,對啊!我怎麼會在這裡?(這亂七八糟的環境還有鬼題目!)

巧的是,那資深數學老師要解題時,解的也是第3題,結果他居然掛在白板前沉思,結果居然有個學生(現實生活中,他是我弟弟的學生)出現,上台解題。這是一條拋物線,這是臟器圖表,當臟器圖表和拋物線相交十,就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就是解答。(天啊!什麼跟什麼啊?亂七八糟,果然是鬼題目。)

頓時對這4道題目失去興趣,轉頭看到左手邊去。咦!隔壁還有一個教室,兩間互通,中間是道拱門。旁邊教室的學生正努力抄著白板上的東西,好像是背的科目。沒多久,那個新進的英文老師和那個不知道是做什麼的職員出現,跟那個資深的數學老師行禮,說是總公司要她們來幫忙的,現在八點到了,要下班先走了!我仔細一看錶,果然是8點。

當我視線離開手錶時,場景又換了,這次是在一個游泳池,我和一個不到10歲的外國小女孩一組。而對手是一個高大的法國佬和一個一樣不到10歲的外國小男孩一組。而那兩個小孩好像有血緣關係。女孩和男孩纏鬥著,而我則是遊走在法國佬附近,伺機而動。突然間,我發現那個男孩快被女孩打敗,甚至要被淹死了。我一個箭步游向他們,解開了女孩箍在男孩脖子上的手,救了男孩一命。沒想到,男孩突然就因此加入我們這組了。3人聯手,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同心同力的打倒了法國佬。

當打倒法國佬後,鏡頭又轉回了補習班,那女老闆突然跟我說,因為原本管行政業務的英文男老師離職了,所以要我接手。我沒什遲疑,馬上說,這不是問題。那女老闆很詫異的看了我一眼,說:當初要那個英文男老師管行政業務時,他是百般推辭,沒想到我會這樣爽快!說完,她看著我的眼光也不一樣了,好像是看著一個很有意思的人一樣,再看著我。

她忽然跳上一個櫃子,繼續跟我說話,我沒很仔細聽,因為我注意到,那個櫃子不穩。我感覺到她似乎快從那個櫃子摔下來了,於是我張開了雙手,準備接住她。不過,我的感覺似乎是錯的,她非但沒有摔下來,反而還饒有興致的看著我,看的我不好意思,轉過頭去,結果發現,她那靈秀的妹妹在我們身後注視著我們,好像這個夢從頭到尾她都在一旁默默注視著,很有神秘感。

後面的那一段我記不清了,好像跟這對姐妹有著曖昧不明的關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131395

 回應文章

翎心~字字如心 深深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翎兒 欠扁中
2007/08/05 16:37

梅哥```````````````

夢該醒了`‵跌到床底下去了

上來就看你作夢 哈 哈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5 18:14 回覆:

在下睡覺時都很規矩,不會亂動,從沒有摔下過床的紀錄!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是
2007/08/05 09:56

靈魂脫離你的軀殼

到另個世界的生活實錄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5 12:54 回覆:

在下也有這樣的感覺,是平行宇宙嗎?

如果是的話,那個宇宙的我,算是挺幸福的!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
2007/08/05 08:43
精采,脫離數字和符號,夢裡追風,不易快哉! 繼續夢完,我等著結局。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5 12:56 回覆:

夢只是虛幻,在下寧可要真實的柴、米、油、鹽。

至少,那是碰觸得到的真實! 歡迎您的來訪,雪人娘 大姐!


H2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4 11:03

你的夢都會全程記住喔??

我就不行 我只有在快要醒來的時候 會記得

一醒來的那個時候 會很清楚 做過的內容

不過要是萬一 我沒有當下再重新想過一次的話

就去做別的事  馬上就會通通忘得一乾二淨

有的時候還會因為想再作夢的延續  再去睡個回籠覺呢~~

不過是沒有成功過啦"""

其實有作夢的睡眠品質是不怎麼好的(我天天都會做夢說""" 不過也還好啦 我不會失眠XD)

難怪你起來會覺得很累說..

睡前可以喝個熱牛奶什麼的 可以幫助睡眠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4 22:04 回覆:

這個夢我是剛醒就開始做回想,一邊回想,一邊打出來。

因為覺得這個夢挺有意思的。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通常都夢到在跟人打架
2007/08/04 02:31

真是夠了喔><

請問你這個夢的重點是什麼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4 09:18 回覆:
啊災?夢會有重點嗎?在下只知道醒來後,還是很累,像是沒睡飽。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過飆車手
2007/08/03 13:12

其實當兵的時候,在下是當過飆車手的。

那時由屏東龍泉回台南家中,最快紀錄是1小時11分。

也曾經在屏東的郊區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犁田"過

整個人從這邊車道翻滾到對面車道,所幸那時身體硬朗

也很幸運的只有擦傷,只是那個月超詭異的。

在下一個月發生了四次車禍,連出門買個東西都會撞車

只有那次比較嚴重,其他三次都還好。

忽然想起,那個月有遇到連上電視半夜自動打開的事。

後記:當初那部摩托車被在下操到壞了。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錯
2007/08/03 12:10

雷爾老師

你最近的睡眠狀況不太好喔!

會作夢表示並沒有完全進入睡眠狀態:P

不過

你在夢中可以參與那麼多不同的有趣經歷

也是一件很讚的是耶^^"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3 12:45 回覆:

對啊!一天要睡上12小時,而且是分成5、5、2,三次來睡。

剛剛又作了3個夢,只是這次的夢挺無趣的,印象也不深,也沒女主角。

所以就不打算打出來了。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言深度
2007/08/03 00:57

台灣國語閣下也能看得懂...

我還是佩服自己的語言天才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3 01:08 回覆:

那不難吧,在下也常用"台灣國語"!

Mathyoyo也說:她爸爸(=在下)有語言天份喔!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
2007/08/03 00:35

謝謝閣下關心與祝福

手傷今天已不會痛 所以心情特佳

要做美夢...大家一起來...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3 00:39 回覆:

呵,在下正在想怎樣才不會讓自己做夢呢!

因為最近的情況是,睡眠分段,12點到4/5點,睡的很沉,但不夠。

5/6點,睡回籠覺,便會做夢,而且醒後的症狀都一樣

1)夢的印象很深 2)都有睡不飽的感覺 3)渾身酸痛,像做過運動!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3 05:45 回覆:
呃....又醒了。等會不會又做夢了吧?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的是一場夢嗎
2007/08/02 18:29
怎看起來有點像是小小說咧...........而且細節記得蠻清楚的..............做夢一般不太可能記得如此多的細節............還是數學好的人比較會記住夢中發生的事...........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8-02 22:18 回覆:

其實:在下不只數學好,背的科目也不差,靠的是記憶力,高中曾經背過一本英文字典的所有單字。那時英文成績比數學更好。

不過,十多年沒碰了,請別考在下喔!

那個夢是醒後馬上打的,所以才會那麼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