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07-07-30:追殺雷兒
2007/07/30 13:28:10瀏覽668|回應3|推薦16

  昨晚12點睡,5點多居然就醒了,本來想打電話給三表姐介紹的那位小姐聊聊。因為她說過她最近常常4點多就醒了,而且跟她還算聊的來,她的聲音很好聽,跟她聊電話也是一種享受。

  可是,身體似乎還是沒睡飽,拒絕起床,所以,我又開始放鬆精神,讓自己入睡。結果居然是一連串的夢狂襲而來。

  一開始的夢是我跟我弟還有哲豪要去找人(呃....連學生都入夢了.....。),而且還是哲豪開的車。(天啊!他才15歲ㄟ,居然是讓他開車?)

  一開始去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我很熟,是我舊家附近的叉路口,只有我下了車,結果居然在路邊的麵攤(實際的生活裡那個位置並沒有麵攤。),看到兩位熟人,一個是甜在心的老闆之一,我問他:他怎麼會在這裡?他回答說:因為是下午了,他下班了,所以現在是另外一位蕭同學在店裡。我抬頭看了看天色,確實是下午了。一回神,他就走開了。

  另一個同學則是國小"拜把"的大哥,我跟他聊了幾句場面話(其實是我忘了我跟他說了些什麼,只好這樣帶過。)我問說: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他說:我在喝悶酒。(神奇的是,我印象中他的桌上剛剛明明是一碗麵,他說完後我仔細一看,居然真的是一瓶酒,沒有麵。)我又問說:你為何在喝悶酒?他回覆時扯了一堆,好像是因為休假太少,只有一天。而同期的同事休假比他多,是4天。所以心生不滿,而且他下次休假居然是半年之後。其實我心裡有個念頭,想拉他來我這裡教教理化(我這大哥自從他的母親過世之後,聽說性情大變,變的很古怪。)不過,一直到我上了車,這個想法,我還是沒跟他說。

  到達另一個目的地下車後,不知怎麼的,夢中的我好像很急,走的很快;而他們兩人卻是悠閒的走著,我不禁開始抱怨起我弟,要他快點。目的地好像是男生宿舍,找了個半天,沒有找到,我看了看錶,預計時間是6點,可是我弟還是很悠哉,我開始不爽,指使他自己一個人去找,我在樓下等他。結果等到6點半了,我弟還是沒有出來。 (我弟的戲份到此為止,下落不明。哲豪則是專職司機,有車的場景才有戲份。)

  這時突然插入另一個夢,這回我居然跑進了女生宿舍,一堆女孩剛好正要回宿舍,而我卻好像是在宿舍門口找人。(又是找人,到底要找誰阿?結果,居然有個長的很漂亮、很亮麗,綁著馬尾的女孩子(我覺得算是校花等級的吧?我還記得她的長相。)從我身旁緊緊的摟住我的手,看她的表情,好像對我有意思,很是喜歡我?(天啊,飛來艷福?,突然一個我的國中女同學出現(在夢中她也是我的同夥),好像是告訴我,任務達成了之類的話。而同時,那個很亮麗的女孩子就鬆開了我的手離去,回頭還不時看我幾眼。心裡有些失落....

  突然,劇情又轉回了男生宿舍,我還是在門口等我弟,結果這時兩旁的街上開始出現了一些像混混的人,我馬上感覺不對,卻又擔心我弟,所以跑進了男生宿舍,想帶我弟離開,夢中的我,動作超級迅速,好像用逃命似的速度,快速的跑上跑下。

  結果,居然在半路碰到了一個很高大的壯漢,而且居然是該校的流氓老大。他很輕鬆的抓著我的衣領,拎起了我,正準備一拳打下去。我忽然情急生智,開口說:等等,學生不可以打老師的吧?我是老師,你不可以打我。(事實上,在夢裡,我的身分不是老師,是學生。)壯漢的拳頭在空中停住了,很是訝異,好像我說的話,讓他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可是考慮了一下,還是要打我,我則是突生惡膽,一點也不怕他,眼睜睜的盯著他,跟他說:打啊!我就不信你敢打老師?壯漢最後好像因為不敢打,所以放棄了,頹然的鬆開了手,低頭不語。而我則是眼睜睜的盯著他,直到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我身上時,趕快死命的逃開。

  發現我溜走的流氓老大突然對天狂吼,感覺上好像是對全校下了格殺令,一時之間,感覺整個氣氛超級緊張的,好像全校的男生都在找我。我不斷的快速的逃,結果逃到一個透明的升降梯時,居然跑出一個比剛剛更高大的壯漢擋住了我的路(我猜有兩米以上吧),更扯的是,還亮出一把超長的匕首在我眼前亂晃。而且他居然還說,他哥哥也曾追殺過我,夢裡的我一想,的確沒錯,我在另一個夢裡,確實被一個跟他長的很像的人追殺過,只是被匕首追殺,應該是夢中第一次。

  於是我開始發揮我的急智,開始跟他講一些五四三的,扯了一堆,推延時間,結果,居然真的出現救星,突然跑出一個喜歡找高手打鬥的怪人,纏住了這個看起來比流氓老大更棘手的怪物。於是,我又開始逃跑,只是,這男生宿舍像是迷宮,根本找不到出路。結果,跑了跑著,突然撞上了一個人~~~流氓老大~~~~~~~

  夢醒了,可是醒後我全身痠痛,比我平常打3小時籃球還要累上3倍,感覺上好像真的跑了很久,我一直在想,被追殺的原因,難不成是因為那女孩子喜歡我,所以流氓老大不爽?


後記:再跟我拜把大哥聊完後,還有一個夢,夢中我回到了舊家,印入眼中的居然是兩個剛剛出生的小孩子(好像一男一女?),不過已經有些許頭髮了,夢裡有位婦人,實際生活上我並不認識,但是在夢裡卻好像認識她似的,把其中一個小孩子,好像是女孩?給我抱,很小的小孩子,好像是早產兒。她趴在沙發上,而我則是輕輕的撫摸著她的背,很柔軟,她也好像很開心。後面的,我就不記得了。夢的記憶正快速消失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124253

 回應文章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的夢
2007/08/18 19:24
我也來貼一個夢境好了。

書虫俱樂部誠摯的邀請您,讓我們一起分享讀書的心得吧。

市民守則:半年至少留言一次,一年至少發表一篇心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我會說:我是教官...
2007/07/30 23:42

呃...我每天睡前都習慣喝1~2杯紅酒,那算酗酒嗎?

M大~看來今年你真的需要好好的找個對象了,你今年的夢好像都離不開女性(嗯...春天作的夢),這種夢應該是在高中、大學時期才常會夢到的吧?現實的空虛反應在夢中的補償,既然你最近如連續劇般的作夢,表示你現在是處於極度的...不平衡狀態中,積極一點吧!拿出你解題的敏銳度和勇於挑戰的魄力,沒什麼好害羞的!不要再去學金岳霖的癡情,去學學徐大師的熱情與浪漫吧!不要忘了你、我都是火星之子,特色就是不畏困難的勇往直前,哪怕是橫衝直撞,撞的滿頭包也心甘情願。不要再去相信柏拉圖所說的:『理性是靈魂中最高貴的因素。』我只知道『本性才是靈魂中最真實的表現』~去吧!讓你的本性解放吧!(打完字突然覺得我好像是在宣傳某種宗教,呼喊著某些口號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7-31 00:05 回覆:

是啊!今年都是這種夢。。,不過,所幸夢裡的女主角都不差。

而且就數昨晚的最漂亮,被追殺也值得啦!

我想應該是吧!真的很想找個對象。孤單有時真的很難受。

可是又不想因為結婚而結婚,還是要好好找。

在下雖是牡羊,但金星卻在金牛。

談起感情,總是牛步,儘管本性的牡羊急的半死,卻還是拿金牛沒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潛意識
2007/07/30 22:14

我是不太相信什麼夢境與現實相反

或是夢境是種預言;再不久後會實現之類的謬論

我倒覺得夢境是種潛意識

雷爾老師,你可能壓力太大或太勞累囉^^"

教你個秘訣吧

睡前喝個半杯紅酒會很好睡喔^^"

如果你平常沒有酗酒的話:P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7-30 22:47 回覆:

1)在下對酒精過敏,能不喝儘量不喝。目前喝過的次數還不超過右手的指頭數。所以,儘管這建議真的很好,可是很可惜,不適合在下。

2)曾喝過1瓶高粱,卻沒醉倒,反而意志更清醒。直到睡意侵襲才深深入睡。雖然睡的很沉,但隔天還是過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