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人生劇場
2016/10/05 19:16:01瀏覽1026|回應5|推薦43

    一個半小時的人生劇場裏,沒有浪漫唯美的俊男美女,沒有豪門恩怨的華服貴婦,有時有拖板鞋的嘎拉聲,有發財車的引擎聲,有油汙廚房的炒菜聲,有引漿賣攤的叫賣聲‧‧‧,原來美麗俊美的藝人,素淨著臉,甚或會被扮醜,扭曲著臉和手腳飾演殘障人士,那種躺在病床的女主角還描眼線、塗唇膏,或在自家客廳裏整天穿著套裝和高跟鞋走動,在人生劇場絕對看不到。

    退休老人的生活,是人生劇場關切的議題之一,因此,會看到很多消失已久的“老演員”,讓人頗有『原來你還在』『歸來無恙否』的驚奇與喜悅;看過一齣探討失憶症的劇目,跟著那年輕女孩陷入找不到家門的窘境,到後來才發現,年輕女孩其實已是耄耋老婦,導演以年輕演員來呈現,更強化了失憶老人執意活在青春年少的心態,看完後,深深震撼,更加思索自己的老後。

    由於只有90分鐘,不會有夜夜被綁住,一集復一集的拖棚,在這精華片段中,參與芸芸眾生的喜樂悲憂,它不必然是大團圓的喜劇,它常留一個畫面或一句對白,到你關上電視,還咀嚼回味。人生劇場,一如其名,讓人面對一幕幕真實存在的人生。                                                                                               ~~~~~~~~~~~~~~~~~~~~~~~~~~~~~~~~~~~~~~~~~~~~~~~~~~~~~~~~~~~~~~~~~~~~~~~~~~~~~  3/12/2016 登更生日報 副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6761529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
2016/10/09 11:23
我看連續劇比較沒有耐心,單元劇倒是可以的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09:02

我也喜歡看人生劇場

只是有的看完就忘記劇名了

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媽媽來看我」「阿弟仔,你知不知道」「誰在橋頭寫字」還有「最愛的還是你」

聽說有的劇本是改編自文學獎作品,難怪覺得有點文藝腔

也難怪資深文青小秋娘娘愛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11:21

每個人都有一場人生大戲
恰如其份地扮演自己

就是精彩的劇場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10-06 18:48 回覆:

是啊!  恰如其分  真的很重要

多同學   很想念您的好文耶~~

很謝謝你  每次都來回應賞文

我們那一代的部落格友   都淡出多多矣....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07:39

我很少看電視,是公視嗎?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10-06 18:45 回覆:

蒂兒  好久不見

是的  是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