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瞰鳥不拉屎州--回沙漠之花
2012/11/02 06:29:19瀏覽984|回應17|推薦83

** 前言: 今天折騰了好一陣子,總算滑鼠聽話,我可以寫文了!

     螢幕死當的那一刻,真是煎熬難過,氣的不知該怎辦。不

     電腦呀,優迪園呀,沒有你們,就空白一片了,深深了解

      NJ 過客,東村同梯 受天災之害,"與世隔絕"的苦。

這篇"鳥"文,因著百傑戰友"沙漠之花"的一句話:

"好好奇,妳們那州是個甚麼樣子?"

唉,Nebraska State, 曾被老中戲稱:"鳥不拉屎州"

"錯" ! 本州鳥多,所以屎很多,

"對"! 這是比喻用法,看我"淡"到自言自語,自問自答,就知

昔日的聒噪媽我者,來這兒有多自閉了!

先從首府: Lincoln---- 旁邊的小鎮開進去看:

小鎮的市政中心: (這小鎮算大的,有的只有一條街,幾個 block 而已)

往 Lincoln 的方向開去,看這廣闊的平原,筆直馬路一望無際,

相連到天邊,像電玩駕駛的畫面,很容易打瞌睡。

車窗外,偶而佇立的黑牛,帶來一陣驚呼~

稀少的農家:

終於,進首府: Lincoln 了,此地的重要運輸貨物的交通工具: 大貨櫃車,

在高速公路上比比皆是:

慢慢看到城市了: 看到 Nebraska 的代表旗: "N" 嗎?

 走近了,再補一張大旗:目前正值 Football 開賽,大寫"N"字隨

處可見,本州代表色: 紅色,Football Game 本州十有九贏,是

此地老外的驕傲,星期六看球賽,不管是穿紅衣擠進現場,或窩在

家裡看轉播,是他們的大事! (在家也穿上印有 Nebraska 的

紅T shirt!)

 Lincoln 市的精神堡壘: Capitol Building 大老遠在高速公路就可看到。

(下面最高聳的建築,即是 Capitol Building 首府市政中心)

Downtown 的主要幹線:--- 3 座還算好看的天橋:

(很少有人走,給 Field Trip 的兒童,或少數的上班族, 大樓間

接駁用,聽說在夏天很悶熱) 

騎樓邊: "Go Big Red" 的標旗,Nebraskan 對Football的驕傲不言可喻。

幾大銀行呈現的天際線,是本城少有的大樓景觀:

主幹線旁林立啤酒屋,Bar: (星五晚上很熱鬧,很多老外在此哈拉)

 首府市政中心: 最高圓頂上的"撥種者"雕像,紀念當年開墾的祖先。

(下回有空,再進裡面逛逛蛤~)

首府大樓對面: 美麗有 Fu 的教堂。(此地教堂特多)

離開 Downtown, 馬上一片空曠! 建物以平房居多。

剛來時,被我笑到不行的"長手臂"紅綠燈: (伸的老長,怕你看不到)

Lincoln市的中國城到了: 裡面有賣些台灣東西,還有可與之狂飆國語

的馬來西亞華僑店員。

秋天的社區,看那一片片黃葉珊珊落下,靜好的美。

猜以下是哪裡 ?

是.... 牙科診所。角落裡: 兒童專區,及"無蛀牙俱樂部" 小朋友露齒照片。

溫馨的櫃檯 (像不像民宿的 Check-in 處 ?!)

診所牆壁掛著從前 Lincoln的黑白照:

與今天同地點的對比: 感覺多出甚麼了嗎? ... 樹!

有人說,Lincoln 是 "The city of tree"~

 

 還有,很多老墨 (南美洲),西班牙文往往與英文並列,以下是老墨開

的路邊餐車: (晚上才營業)

鳥不拉屎洲,獻上一張本地鳥媽媽的愛之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0063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ren Buffet
2012/12/31 01:48
鳥瞰鳥不拉屎州特別 people
Oracle, God Of God---Waren Buffet

我去 Columnbus, NE and Omaha for Buffet shareholder meeting
,牛有這麼多,牛排 是著名的 - 便宜

素食: 我吃的是草, 2 weeks,
但比地獄紐約的生活成本較低, excellent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1-02 09:07 回覆:

地獄紐約? 第一次聽到耶~

您知道 Omaha ? 以前是 NE 的首府,我有時總會跟"歐巴馬" 搞混。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6 11:36

是不太大的城市哦。那我現在好奇為何你們會選此地落腳呢?

難怪會羨慕別地的美食廣場,你們的mall裡面中國菜大概是Panda Express之類的『中菜』吧。沒關係,這樣您的手藝一定特別好因為什麼都要靠自己! (同樓下NJ給你安慰獎。)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2-06 22:24 回覆:

Bingo! 就是貓熊這家,看到老墨在打菜 喔~耶!

吃自己做的菜,有時吃到煩~~,有時也有點得意...

很想念台灣的小吃,素食小館,很多小吃是無法自力救濟的。唉!

謝謝安慰。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不拉屎州
2012/11/05 23:07
聽說住在這樣的州 英文會進步的快
這是安慰獎啦 呵呵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6 04:03 回覆:

就好像是 當兵的抽到"金馬獎" ?

不過 聽講 美東(西)招考播音員 都喜歡來自美中的老外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瞰鳥不拉屎州--回沙漠之花
2012/11/04 11:05

感覺不錯呢

音樂搭的好

介紹的很好喔裝可愛(害羞)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4 22:51 回覆:

本想找有關本州的歌...超難的!

只有"小城故事"最好找啦~

謝謝小屋。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州!
2012/11/04 06:01
Nebraska百分九十居民信神的基督徒和天主教徒,是神圈選的州!

沒有紐約颶風淹水,沒有加州地震陸沉,鳥怎麼會不下蛋呢?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4 06:17 回覆:

ㄏ 我還不知道哩! 難怪這 教堂特多 像台灣 到處是廟

聽說這有龍捲風 還好 沒碰到~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各的美
2012/11/04 04:24

小鎮有小鎮的特色

我住的地方 

雖被籠統的稱為矽谷

其實也不過是三萬人的小鎮哪....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4 06:15 回覆:

都沒有十全十美的啦!

您那的好處 對我來說 就是道地東方風味的小吃

我們這 吃來吃去 都是一樣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2012/11/03 13:34

今晚終於來電了。

嘿呀﹐沒有手機&上網﹐真的很痛苦內。呵呵。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3 23:17 回覆:

替你們高興~ 一家平安就好!

對內,15 分鐘的電腦死當,想到你和 NJ, 你有沒耳根發癢呀?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鳥瞰鳥不拉屎州
2012/11/03 10:02

可能只是習慣 以前住在小城 時老是想離開到大城市裡 鑽 現在在城市住想念小城的空間與優閒 再來就是思念白飄飄的雪與秋天的落葉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3 23:15 回覆:

你說的飄飄白雪與落葉,也是我愛的,第一次看到時,心裡陣陣起了一陣音樂...

好棒!好神聖!

日後返台,這 2 件將是我懷念的.... 但...雪中開車真是夢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3 05:39
My hubby's niece is practicing medicine there. Her patients are retired, disabled, and people in physical rehab. As a medical doctor, her business is booming.
Not much of entertainment is true.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3 23:12 回覆:

Really ?  Where ?  B&N or S. Est. ?

Peaceful life and easy-to-drive is benefit here. 
Anyway, I still miss Taiwan--- My home town.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好和壞
2012/11/03 04:52

小秋﹐

鳥不拉屎的地方﹐往好的地方想應該治安還不錯 ﹐不用擔心半夜會有人破門進屋內

吧!  總比我住在這全美第四名的城市(危險) 吧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11-03 23:09 回覆:

領弟~

你說的沒錯,在這裡,聽說女孩家深夜出門都不怕! 也很少聽誰家

遭小偷的。

但.... 習慣了繁華的台北,有時總感寂寥,還好,UDN 補強了一些。

高興看妳又發文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