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些人易患癌症
2007/05/30 22:17:44瀏覽780|回應0|推薦3

 醫學專家經多年研究,認爲以下人易患癌症:

——過敏體質者。有過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險比正常人高百分之三十,有過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正常人高百分之四十一。

——經常熬夜者。夜間是細胞裂變最旺盛的時期,睡眠不好,人體很難控制細胞發生變異成爲癌細胞。熬夜者爲提神而吸煙、喝咖啡,也會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體內。

——肥胖者。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資料顯示,肥胖女性發生結腸癌的危險性比一般女性高兩倍。美國癌症中心報告,腰部以上特別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正常者四至八倍。

——維生素缺乏者。瑞士專家認爲,體內保護性維生素低的人易患癌症。如維生素A缺乏者罹患胃癌的危險增加三點五倍,患其他癌症的危險增加兩倍多。

——膽固醇過低者。英國研究人員的報告稱,中老年女性死亡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就是膽固醇過低。

——常飲熱濃茶者。醫學研究發現,經常飲用高溫(八十度以上)茶水有可能燙傷食管、而茶中的鞣質可在損傷部位沈積,不斷刺激食管上皮細胞,使之發生突變,而突變細胞大量增殖後即可變成癌組織

——高血壓患者。美國對三十多萬名男子的臨床研究表明,高血壓病人的癌症罹患率和死亡率爲血壓正常者的兩倍多。

——憋便者。尿液中有一種可以致癌的物質,會侵害膀胱的肌肉纖維,促發癌變。故專家們主張每小時排尿一次;大便有害物質多,如硫化氫、烘臭素及其它致癌物,經常刺激腸粘膜會導致癌變。故防範之舉是每天定時排便。

另外,拒飲酸奶者、A型血者、C型性格者及偏肉食者,患癌症的機會都比一般人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99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