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怕癌症腫瘤
2007/09/27 08:25:47瀏覽1256|回應0|推薦2

作者: 李賽鳳

來源: 李賽鳳BLOG

現在一聽到患上癌症或稱良、惡性腫瘤(統稱腫瘤),大家都很害怕,感覺這是一種難治得好的絕症。而一般西醫的角度,他們治療腫瘤的手段都離不開割除、電療、化療這三種。實際上是否真正能治癒?我不知道。但我看到一些朋友或聽到別人的朋友患癌症,在這種醫療處理後,都活不了多久,或許如他們說這是絕症。

我有一位好朋友是同類療劑醫師,她講解對有關腫瘤的見解,當我了解後,其實患有癌症並不可怕。希望大家聽我的解釋後,能重新對這些所謂絕症的看法,有一個新概念!

每個人都有癌細胞,當身體的免疫力低,某器官轉弱後,癌細胞才有機會跑出來。腫瘤是因身體意識到某一處轉弱,壞的細胞增生,故身體以自己的免疫系統把它包圍,成為腫瘤,不讓它再擴散出去。如你能把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那所謂的腫瘤會慢慢變小或消失。但採用割除腫瘤,癌細胞亦會沿血管跑去別的地方躲起來,一但身體又轉弱時,那頑強的癌細胞又會再次出擊。所以為什麼很多人割除後,有可能下次又在別處發現有癌症,如此醫下去,只有身體越來越弱,直到最後無還擊之力。有時我聽到朋友患癌症,我很想告訴他不如以自然療法去治療吧!

我雖然不是醫生,不過也希望我把我所知醫學常識的淺見,透過這個小小的天地裡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們真的得了癌症或腫瘤,這並不可怕,是可以用自然療法醫治的。只要懂得方法和找出病發根由。在這裡畧說自然療法其中醫治方法,大致分為心與身。心者﹔性格、情緒等。身者;指肉體。它是通過了解病人患病的過程、飲食習慣及其性格。是呀!性格都有関連的,它稱為向病性,例如你是個性急子,那你的傾向性是腸胃及皮膚病等症。

當完全掌握了導致病症的因(有些人不容易傾吐心底話),然後便配合療法。接受這種醫治必須要有信心和耐性,在互信的情况才可治療,因為現今大部份人的醫學常識都被西醫理論陶化了,確實難於接受以外的理論。例如西醫認為細菌致病論,於是找方法把細菌殺死,但殺細菌的同時也把你正常的細胞也殺掉。但自然療法卻持相反態度,它認為是免疫系統的問題,正所謂肉必先腐而後重生,讓病人先把體質改善,強化免疫力,病自然容易消除。但一般人難於接受自然療法的理論和療法,覺得要痊癒時間比較長,還不如趕快割除或化療腫瘤,免有後顧之憂。

有時我心裡很著急,但一些醫治方法各異,也不能強要別人接受我的意見。只希望在這裡有緣告訴大家一個新的啟示和關注。

註:西醫(allopathy)對抗療法。自然療法(naturopathy)。各位有興趣可找有関連的網絡查看,消費者是有權利知多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125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