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老闆」,像「老闆」這樣想
2006/08/04 17:48:35瀏覽964|回應3|推薦48



如果我是「老闆」,像「老闆」這樣想

===========

不管怎樣

那第一個要做的事,是看看自己現在在什麼地方作什麼事業

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怎麼帶領手下


然後呢

如果我是老闆

一定把員工當消耗品好好壓榨

掛了再找一個就好,反正現在景氣這樣差

(我是老闆我來思考就好,你們只是手腳好好聽話就好)


如果我是中階主管

當然會找替死鬼,不必太有肩膀

錯都是別人的成果都是自己的

自己部門作得好都是我領導有功作不好都是底下的人自作主張的個人行為

別的部門作得好也是因有我參與作不好更該打落水狗不要讓他翻身

(這只是一份工作我家裡還有老小,好好卡位比較重要)



如果我是小工程師

肯定不會太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蓋因會作事比不上會作人

會作人比不上會 P X X

工作能應付就好,累積經驗好好增強自已能力美化之後會用到的覆歷表

(何必那樣認真,老闆過兩天就改變心意緊急度其實也沒有那樣高)



-----

既然這樣可以當老闆可以糊口可以養家

我又何必努力讓自己的思考方式成為超越「老闆」的「企業家」


----------


-----

不好意思,我還是想當企業家,想法就不一樣


不管在那個位置,我都會小心

大事業不可能只有自己來,一個人作,一個人想,

我不是最聰明的人,但我要最會用人,而

要會用人,先得會識人,要會識人,得先會觀察人,能會觀察人,自己要先放空不能先有成見

而要放空不是自己什麼都沒有 (那叫腦袋空空不叫放空 )

而是要努力充實自己又不能被自己既有的給設限


如果連這樣的能力都沒

不要說「事業」級的「企業家」,可能連「工作」級的「老闆」都當不了



如果我是CEO,我有沒有讓對的人上車錯的人離開

能不能營造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有沒有環境讓他們不是只想應付交差

而如果是中階主管,我能不能承受上面的壓力能不能教導或帶領底下的部屬

能不能讓他們信賴,不管是我的手下或是長官

如果我是小工程師,會不會對自己的工作全力以赴並能找到收穫及價值感

而不是雞腸鳥肚斤斤只計較可能要加班






見不賢內自省,看了這些狀況講了一些理想,但有朝一日真的到了那位置

會不會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嗯嗯。。。

如果真的是這樣不知長進,也真的代表俺只有這樣的程度罷了 >"<




--

那位何俺要走這條比較難走的路 ??

先不管


光是講如果不會有效果

Just do something, you kno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383563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
2006/08/06 14:34

Just do something,

比較實際!


       千山的貓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6/08/05 22:35

看來每個位子的心聲,都被你說出來了,來拍拍手吧!


奕妃的半熟之旅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出息
2006/08/05 09:46

的我

鷄腸鳥肚的  只想卡好位

因為

當不成 老闆



愛~~~